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的意義
2010/11/07 15:35:56瀏覽769|回應0|推薦34

幫忙就量力而為,做人要做得心安理德,面對成功與失敗心態很重要。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當機會與命運來臨時,要好好冷靜思考並靜觀其變。

感情上遇到挫折,那又如何?!對象跟別人跑了又如何?!喜歡的人不是喜歡你又如何?!

沒有她人?日子會沒辦法過嗎?我想日子一樣是可以過得很好的。

上帝之手創造了性別,如果世界上沒有性別,事間上的紛爭是不是會少一點。

人們是不是會為了"生存"而繼續奮鬥,而不是因為感情碰到挫則而結束生命呢?!

活到老不一定是要學到老,也不一定要為他(她)人而活,而是要找尋自己人生的意義!!!

 


旅行的意義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演唱: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
一個癡心的女人,儘管男人風流的拈花惹草,卻只是靜靜的守候,最終分手的故事。
歌詞一開始就點出了男人生性風流,「你看過了許多『美景』」,這裡的「美景」是一種借代,指自己女朋友以外的女人。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這句話可能暗有所指一夜情,貪圖短暫的愛戀,卻遺忘了身邊早已經有了女朋友。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你踏過下雪的北京」,這兩句點出了這個男人,花心的嚐盡各種類型的女人。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男人的甜言蜜語,擄獲了許多女人的心,可是「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我們常誤以為得不到的最好,所以對著其他的女人百般的獻殷情,卻不曾對自己的女朋友同等對待。
「你搜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地圖」是男人所追求的對象,「風和日麗」指彼此間的曖昧。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島嶼」也是另外一個女人,劈腿時剛開始的愛情很激烈與熱情,也帶出了原本的女朋友感情已經不如往昔,已經失溫了,找不到以往的熱烈感情。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土耳其」是指自己的女朋友,遺忘了當初相愛的感動,遺忘了以前的種種。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這裡的是女友泣訴男友,不想要擁有穩定的愛情,不想要固定的兩人關係,只是遊走不切實際的偷吃。
(資料來源


(音樂來源 http://vlog.xuite.net/play/cmg4U0k4LTE4MzIwMzIuZmx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k10963&aid=457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