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衛生署該介入調查! 陳特權事件,台大醫院要「踹共」...為何台大醫院要配合這場離譜政治秀? (上)
2019/12/14 02:01:23瀏覽686|回應0|推薦53

投書:陳玉珍事件,台大醫院要「踹共」

翁達瑞 2019年12月10日 12:39:00

 

https://www.taisounds.com/w/TaiSounds/society_19120912171200050


 

行銷公司負責人楊蕙如,涉及侮辱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被檢方起訴。雖然案情仍不明朗,國民黨就指控楊蕙如是民進黨的網軍。於是一干國民黨民代率眾到外交部抗爭,黃昭順和陳玉珍兩位立委,還合演了一場「手傷秀」。

 

抗爭過程中,黃昭順把陳玉珍的手塞進門縫,拍照佯裝受傷。然後陳玉珍就躺在擔架上,臉上還帶著氧氣罩,被送到台大醫院急診接著的畫面就是陳玉珍住進台大重症病房,隨侍在側的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秘書長曾永權,以及一干國民黨立委。

 

國民黨濫用醫療資源大作政治秀,受到外界的嚴厲譴責。政客作秀是本能,不足大驚小怪真正奇怪的是,為何台大醫院要配合這場秀?當媒體把矛頭指向作秀的國民黨政客時,台大醫院的角色反而被忽略了!

 

台大醫院是公立醫院,急診室更是病人生死交關的場所。在這一場「人、事、時、地、物」都不恰當的政治秀,台大醫院卻全力配合國民黨的演出以急診室作業程序的嚴謹,台大醫院不應提供重症病房讓國民黨做秀。台大醫院有責任「踹共」,對外界說明整個事件的經過。

 

醫院的急診室都有嚴謹的作業程序。病人進入急診室後,醫護人員會根據病情嚴重程度,將他們分成四級:輕微、中度、重度、極重度病情輕微的患者,只能在一旁慢慢等。病情最嚴重的患者,則會被立刻推入手術室。從初步的分級到最後住進病房,病患還要經過三道程序:

 

篩選性檢查:包括口頭詢問病患、目視檢查、量血壓、測脈搏等。篩選性檢查一般只需幾分鐘。

 

診療性檢查:包括驗血、驗尿、照射ㄨ光、斷層掃描、核磁共振等。診療性檢查相當耗時,從驗血的一、兩小時,到核磁共振的五、六小時。

 

醫療處置:根據檢查的結果,急診室會給予病患適當的醫療處置。醫療的時間長短不一、包括只有幾分鐘的用藥,到十幾小時的重大手術。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77123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y21567&aid=13124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