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1020刺五加對賽鴿十大保健作用
2015/10/20 08:59:59瀏覽1829|回應0|推薦0

刺五加對賽鴿十大保健作用

本草綱目稱刺五加為本經上品,能補中益氣,堅筋骨強意志,久服輕身健體,延年益壽而無害,自古被視為添精補髓之佳品。

刺五加富含刺五加苷、多種糖類、氨基酸、脂肪酸、維生素、多量的胡蘿蔔素及芝麻脂素、甾醇、香豆精、黃酮、木栓酮、非芳香性與不飽和有機酸,及多種微量礦物質等成分,具有滋補強壯,益氣健脾、強肝補腎、益氣安神、益精活血、強筋壯骨之功效,在賽鴿保健中應用廣泛。

 

刺五加的果實

  1、調節中樞神經系統的功能

  刺五加可調節中樞神經系統功能,調控賽鴿興奮或抑制狀態。擴張腦血管、改善大腦血流量,使賽鴿意識清楚,注意力集中,始終維持高度的活力和敏捷的反應。

  2、改善心臟功能,促進血液循環

  刺五加能調理臟腑氣血功能,改善血液循環,防治賽鴿高空飛翔和激烈比賽引起抗心律失常和心肌缺血,促進受損細胞再生和組織快速恢復。促進新陳代謝,促進全身氣血正常運行和營養吸收,使賽鴿肌肉粉紅、腳趾不冷、減少黑舌。

  3、增強肺臟功能,使賽鴿耐翔不喘

  刺五加能增加賽鴿肺活量,增加血液中新鮮氧氣,使吸氧量增加,耗氧量減少,促進細胞活化,快速恢復體力,加強續航力,使賽鴿耐飛耐操,耐翔不喘。

  4、消除疲勞,快速恢復精力

  刺五加甙刺激腎上腺分泌抵抗疲勞的荷爾蒙,激發賽鴿精神和活力,迅速消除疲勞,改善賽鴿運動時肌肉對氧的使用,增強持久耐力和競翔能力。

  5、強筋壯骨,補肝護腎

  刺五加皮可祛風除濕、強筋健骨,滋補肝腎,活化肝細胞,促進肝細胞再生;清肝明目,強肝解毒,清除體內毒素,加快廢物排泄。

  6、激活機體的非特異性免疫功能,增加抵抗力

  刺五加可刺激T-細胞產生,誘導鴿體產生干擾素及特異性的免疫力,能拮抗免疫抑製作用,增強抗病毒感染能力。

  7、滋補強壯,調節病理過程,促進病鴿康復

  對衰弱鴿有滋補、對健康鴿有強健的作用,可促進病鴿快速康復,使亞健康賽鴿很快達到健康標準,快速提升體能高峰,為競技比賽營造更為有力的條件。

  8、解熱鎮痛及抗菌消炎作用

  刺五加具有消炎抗感染作用,且有一定的解熱、鎮痛功效,可減輕發熱、炎症及水腫症狀,可提高賽鴿抗腸道疾病的能力。

  9、調節代謝,促進內分泌系統功能,延緩種鴿衰老作用

  刺五加能調節賽鴿蛋白質、糖、脂肪代謝,促進核酸與蛋白質的合成及內分泌系統功能,對抗自由基,抗氧化,延緩衰老,延長種鴿使用年限。

  10、預防應激、抗驚厥,防緊迫之功效

刺五加甙含抗驚厥成分,可緩解壓力,使鴿子很快適應各種緊迫環境。刺五加花果醇提物、揮發油、總黃酮有耐缺氧作用,能改變賽鴿應激反應警戒期的病理過程,產生應激抵抗。同時能增加毛細血管在低氣壓下的防禦能力,增強賽鴿耐惡略天氣飛翔,減少應激,降低發病率。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33598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