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530 歐美名家育種手法介紹
2021/05/30 00:09:01瀏覽519|回應0|推薦0

20210530楊阿騰的輝煌介紹

楊阿騰在世的時候,他飼養賽鴿和參加比賽的時間並不長。因為那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剛剛結束的歲月,賽鴿的環境並不是很理想。所以他的賽績並不是很突出。但是經過他的長期研究和精心培育,終於繁殖岀一支岀色的鴿系。

楊阿騰的基礎種鴿主要來源於艾斯庫特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艾氏從荷蘭賽鴿集中營帶回來「摩傑號」雄、「薩魯號」雄和「斯累號」雄。 1949年艾氏用「摩傑號」配「薩魯號」直女岀的子代,贏得聖巴桑全國冠軍。艾氏用這三羽鴿子作育岀「49號」雄和「38號」雌。這兩隻鴿子後來被楊阿騰所收養,成了楊阿騰的基礎種鴿。其中49號在1952年為他贏得「達克士」全國六位。

楊阿騰以艾氏的鴿子為基礎,又引進了當時比利時首屈一指的賽鴿強豪摩利斯狄爾巴的銘鴿「小斑號」直女,此後雄霸荷蘭長程賽長達20年之久。

在這期間他還引進過比利時迪斯麥特馬太斯的絳雄、奧斯卡戴夫連特的深斑雌、米歇爾狄斯坎凡哈斯坦的司翠克鮑特雌的兩羽子代,還有布魯的灰雄。

其實真正使楊阿騰這一鴿系聞名於世的是後來飼養他的鴿子的馬金凡吉爾、可尼俾斯、亞博范杜金,等等後來崛起的荷蘭賽鴿強豪,由這些人把這一鴿系發揚光大。尤其是可尼俾斯,在50-60年代,他就是靠這一鴿系稱霸荷蘭,幾乎囊括了全荷蘭的長距離的前列名次。

還有住在荷蘭賽米爾地區的賽鴿強豪馬金凡吉爾,他也是後來保持和發揚純種楊阿騰鴿的人。他在70年代用「多利」「蘭吉」「波特」和「歐德 54」這四隻鴿子創下的賽績曾使荷蘭、比利時、德國的諸多賽鴿強豪大感困惑和不解。凡吉爾曾打敗西南部千餘賽鴿好手,連奪5次綜合比賽冠軍。
楊阿騰這一鴿系,也是進入我國的鴿種之一,為我國賽鴿運動的早期發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動作用。從我這篇文章中你可以看得岀,艾斯庫特年培育賽鴿的方式,就是用他的雄鴿去配另一傑出的雄鴿之女。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63317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