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吃不可的水果
2020/05/17 17:59:13瀏覽759|回應0|推薦25

炎炎立夏帶來果子將長大熟成的節氣,歷經一整年的血汗幹活管理,終於有少許粒粒皆辛苦的成果。

剛採收玉荷包紅咚咚獻出喜氣迎客期盼賞臉給個讚!!



採收前已在紗網袋中安心無毒侵害下吸取泥土山泉陽光精華淨化逐漸修成正果

霉雨時節,人體的肝陽、肝火、肝風會隨著春季的陽氣升發而上升,所以更應特別注意肝氣的疏泄條達。自然界一派生機,特別是南方萬物欣欣向榮。養生者亦須振奮精神、勃發朝氣,培元固本,身有所務。

清代汪昂的《本草備要》「生荔枝(黑葉)多食則醉,以殼浸水解之。即食物不消,還以本物解之之義」指出~荔枝殼清虛熱、止消渴,用荔枝殼煮茶來喝可以平衡荔枝吃多或「燥熱飲食」所產生的「熱」。事實上,利用荔枝殼的智慧早期常用在「做月子」,荔枝殼茶可用來平衡產婦的口渴與虛熱。
另中醫學診認定氣溫高熱侵體,本體內自調形成溼寒。只要不食油炸燒烤燥熱飲食,飯後吃吃荔枝可將寒氣逼出蒹補血,應無上火嘴破,牙肉腫脹不良作用。任何食物水果皆應符合比例適量原則,就不會吃出大小毛病來,以上僅供參酌使用。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da&aid=13578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