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arah Brightman - First Of May ( 1999 )
2010/01/10 11:33:10瀏覽2320|回應16|推薦124

中文名:莎拉布萊曼
英文名:Sarah Brightman
生日:1960/08/14
星座:獅子座
血型:O型
出生地:英國Berkhampstead
家中排行:老大
畢業學校:英國艾蒙豪斯芭蕾學校、倫敦藝術教育學校、皇家音樂院。

星路歷程:

出生於英國的莎拉布萊曼,父親是土地仲介商、母親是蘇活區的舞蹈女郎,莎拉從小學習芭蕾、歌唱等各種表演,因而認識了眾多古典作曲家的芭蕾音樂,加上雙親喜歡聽六十年代的重搖滾音樂,在兩種不同音樂文化的衝擊、交融下,奠定莎拉布萊曼日後發展跨界音樂的基礎。

從小就到處比賽的莎拉,十三歲首度以音樂劇「我與亞伯特」登上舞台,之後進入正統的表演藝術學校就讀;在就讀皇家音樂院時,莎拉加入大型流行舞團開始在舞台上嶄露頭角。二十歲的莎拉參加韋伯音樂劇「」的甄選,獲得Jamima一角的演出,因此贏得韋伯高度的欣賞,韋伯在寫作「歌劇魅影」時,女主角克莉絲汀就是根據莎拉布萊曼的音域而創,兩人更進一步在1984年韋伯生日時正式結婚。

在「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Cats貓」、「Evita艾薇塔」、「Aspects Of Love愛的觀點」等多齣經典劇作中,莎拉布萊曼黃鶯出谷般的美妙嗓音詮釋下,將劇中動人的樂章發揮的淋漓盡致、優雅完美,雖然1990年與韋伯離異,但莎拉始終是韋伯心目中的第一女伶,更是廣大樂迷心目中韋伯音樂劇永遠的最佳女主角。

莎拉布萊曼的音樂魅力並不侷限在音樂劇的表現上。她以她充滿能量的絕美歌聲,同時向流行音樂與歌劇進軍、並且真正打破了原本涇渭分明的音樂領域。對於喜歡音樂劇的朋友來說,莎拉是永遠完美的克莉絲汀;對於喜歡跨界音樂的朋友來說,莎拉則是允文允武的古典流行通吃美女;對於喜歡漂亮嗓音的朋友來說,莎拉更是樂壇稀有、歷久彌新的美聲天后。音樂圈要是少了她發聲,就像森林裡少掉了最會唱歌的那隻黃鶯,將是樂迷最大的遺憾。

★ DVD專輯名稱《 One Night In Eden 》- [ 重回失樂園南非音樂會 ]。

1999 年也是莎拉布萊曼歷年來最大的巡迴演唱年。她展開了《 One Night In Eden 》精彩的巡迴演出,一共為期60天,PBS電視台更以電視特輯捕捉Sarah的演出。

Product Details Product Details Product Details Product Details

First Of May     五月初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當我小時候,聖誕樹總是高高的
We used to love while others used to play.
當別人在嬉戲時,我倆就相愛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別問我為什麼,時光從我們身旁溜過
Some 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一個來自遠方的第三者介入你我之間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如今我們已長大,聖誕樹卻相對變小了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你不再問白天的時間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但對你我而言,我們的愛永遠不滅
But guess we'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當五月初到來,也許我們會哭

The apple tree that grew for you and me,
為你我而生長的蘋果樹
I watched the apples falling one by one.
我曾望著蘋果一個一個的掉落
And I recall the moment of them all,
我想起了過去的所有時光
The day I kissed your cheek and you were mine.
我吻了你的臉頰和你離去的那一天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當我小時候,聖誕樹總是高高的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嘟───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別問我為什麼,時光從你我身旁溜過
Some 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一個來自遠方的第三者介入了你我之間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7081&aid=36724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1 13:20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好嗎
2015/02/02 13:59

輕聲問候是否繁忙
天冷之際注意健康
保重身體小心著涼
快樂跟隨平安無恙

阿北(ha7081) 於 2015-02-02 14:56 回覆: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期愉快
2014/04/06 12:54

很喜歡這首歌~

在學生時期 喜歡一些英文歌

現在再聽到 有想起青春回憶

謝謝分享~祝福假期愉快

阿北(ha7081) 於 2015-02-02 14:56 回覆:

           


764唐阿貴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原唱是
2011/06/20 15:18

這首歌的原唱是 Bee Gees

搭一個描寫小男生(馬克李斯特  也就是前不久說是麥克傑克遜孩子的捐精者)愛小女生的電影 "兩小無猜"  是此片的主題曲

當時我也是小朋友   現在連孩子都不是小朋友了 

阿北(ha7081) 於 2011-06-21 07:36 回覆:
   歲月不饒人 ... 當時我還是學生 ...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irst Of May ( 1999 )
2010/01/16 11:30

雖然聽過別人唱這首歌, 莎拉唱的1999年版,  唱來就是與眾不同 ~ 從沒有想到 靜靜 慢慢的唱, 歌曲會變得這麼動人. 

從二十多年前甜美的 Christine認識她的, 也看到她努力掙脫古典的束縛, 向流行歌曲的多方向嘗試. 走過低潮, 又展開人生.  時至今日看到她打敗了韋伯歌唱劇歷來的女主角 ,在歌唱劇 /流行曲歌唱界登峰造極 , 而韋伯的光環卻慢慢淡出.

十年風水一輪轉啊 ~.

阿北(ha7081) 於 2010-01-16 18:50 回覆:

打從 [ Time To Say Goodbye ] ~

我就一直很迷 Brightman 的歌曲.

無論 CD or DVD 都是我收藏的標的.真的粉好聽很悅耳.


波士頓愛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驚豔
2010/01/11 17:45

記得 Sarah Brightman  出第一章專輯時

帶著小學的女兒   在玫瑰唱片聽到她的歌聲

為之驚豔    當下馬上買下CD 回家欣賞

對她音樂的喜愛    也影響了女兒對音樂的選擇

去年4月 Sarah  在台北的演唱會   也唱了 First Of May

當下眼淚又不自主的.....................

阿北(ha7081) 於 2010-01-11 17:57 回覆:
  可不是嘛 ~ 光是旋律就足以令人動容.人終究是有七情六慾.

一切安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歌還是老的好!
2010/01/11 17:07

有時

歌還是老的好!

有味道!

唉!      適合老倫家唄!

謝謝啦!     

阿北(ha7081) 於 2010-01-11 17:55 回覆:
  老歌強調的是意境 ~ 新曲則是重視節奏.還是老歌有內涵.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10/01/11 09:30

The day I kissed your cheek and you were mine.
我吻了你的臉頰和你離去的那一天

___

聽她唱好像是Gone, 意思上gone也比較通.

請版主明察~~ 

阿北(ha7081) 於 2010-01-11 09:54 回覆:

   現在沒辦法給妳答案 ~ 因為公司電腦沒有喇叭.

回家我再聽個仔細 !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好幾遍
2010/01/11 09:01

超愛她的歌聲

令人瘋狂迷戀

阿北(ha7081) 於 2010-01-11 09:52 回覆:
我特別喜愛她的 古典 + 流行 的唱法 ~ 非常悅耳 !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首懷念的老歌
2010/01/11 00:32
好久遠的老歌,勾起陣陣回憶。
阿北(ha7081) 於 2010-01-11 07:49 回覆:
  這首老歌的確奈聽有味道 ~ 翻唱自 Bee Gees.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