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參加雲林縣清水溪攝影學會107年度六月份月賽《南投.虎山花園(九)
2018/06/19 00:51:00瀏覽1100|回應2|推薦31
我參加雲林縣清水溪攝影學會107年度六月份月賽《南投.虎山花園(九)
這次月賽配合中臺灣攝影學會聯誼攝影比賽,共有十二個團體,與會人士約三百人出席,可謂盛況空前,競爭激烈。

大會提供十位麻豆,當天(6/10)比賽之用。

為了公平起見,大會特別規定拍攝作品必須有吊飾手環,才有資格參加比賽,這是大會在上午九時至十二時發放給十位麻豆,其餘時間拍攝是無效作品。

這一張照片的手腕部位,清楚可見大會吊飾。

這一張模糊不清,作廢了。

這一張被捧花擋住,也是只好忍痛放棄。

再說參加攝影比賽人員有三百人,所以每位模特兒約有三十名攝友在拍攝,很難站穩黃金地㸃去捕捉畫面,這一張就是前方已經擠満人了,只好站在板凳上俯拍,無形之中,就無法仰拍,舞者騰空躍起的美姿。

好不容易擠在前面,距離太近,所以太多爆框畫面。

換一下角度,結果又多出電桿

好不容易找到理想位置,麻豆手部移動,又泡湯了。

背景太亮,主角臉部昏暗,必須趕緊改變攝影機參數,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當你要拍照時,主角休息了,氣結。

更令人無奈的事,總會有人突然冒出手、頭、帽子。

當天陽光燦爛,非常不適合拍人像,背景透光,基本上就是不及格作品

背景太清晰,也是失敗作品。

基本要求是背景模糊或是漆黑,凸顯主題才是好的作品。

好了,再來說明一下,人像攝影最好是直拍,不要橫拍,這一張感覺上有些鬆散。

靜態拍攝,往往不易獲得評審青睞,又加上角度不佳,邊邊角角有樑柱,略嫌唐突,想要找到理想角度,已經不可能了。

這個畫面乍看不錯,可惜字幕躲不掉,只好如此了,可見不是普通地困難。

以下都是靜態拍攝,美則美矣,難得高分,當作習拍吧!

以下是動態拍攝,困難度就相當高了。

這二張就動感十足

拍攝雙人舞又更加具有挑戰性

這幀照片,列入我個人的壓箱寶,抬腿高度剛好抓到,確實不容易,與山頭圖乍看相似,其實是連續拍攝的照片,動態畫面要設定高速連拍,一個上午的活動,在緊張刺激快樂歡喜之中結束了,退休之餘,能夠外拍已經是心滿意足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2403146

 回應文章

謎謎-溜滑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攝影至樂
2018/06/24 23:09

青春舞者,巧笑倩兮,服飾彩艷,舞姿靈動。

捉住一刹,美感停格。攝影佳趣,得之至樂!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6-25 19:29 回覆:

感謝賜詩

蓬蓽生輝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9 14:48

看完格主的比賽照片,我的結論是「好辛苦!」

當然,追求更上一層樓是每個人學攝影的最終目標

我可能胸無大志吧? 一方面身體與體力也越來越差

就拍自己高興的就好,要技術的就放棄~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6-20 07:50 回覆:
是辛苦了一些 甘之如飴就好
至於技術進步與否 慢慢來
有活動多參加 七月份月賽要到三仙台
那就非常遠的距離 我也報名了
總之 退休閒閒沒事吧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