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印象(11):花蓮舊酒廠
2009/02/23 11:56:42瀏覽2160|回應2|推薦20

  在花蓮市中華路和仁愛街、中正路夾角處有一日據/日治時代留下來的酒廠,由於廠址面積過小,生產與管理部門於1988年遷至美工路的新廠。舊酒廠近幾年部分廠地改成文化創意園區,用來舉辦一些藝文展覽;大部分廠房則仍在整修。

  我在2008年7月和2009年2月兩度來到這裡,相對於五分鐘路程外熱鬧的市中心街道,這裏的遊客稀少,顯得極為寧靜,遊人得以安逸地漫步於這座充滿歷史韻味的舊酒廠內。

  目前文化創意園區的範圍只是靠近入口的一小部分,主要是原來的幾間辦公室和風雨走廊。其他廠區則圍起黃色塑料帶不准靠近,以免遊客被不知什麼時候會掉下來的破磚破瓦砸到,那就挺麻煩。

  我喜歡那木石結構的建築、古樸而結實的樓梯、寬敞素淨的走廊、懷舊風的壁燈、可以從二樓俯瞰的黑色屋瓦、「酒味十足」的酒瓶廁標和酒標水溝蓋、列成一長排的酒罈子。相對於新廠(花蓮觀光酒廠),我更喜歡這裏。

文化創意園區內原酒廠辦公室古樸而結實的樓梯

原酒廠辦公室外寬敞素淨的走廊

壁燈樣式似與「松園」相似

原辦公廳用來辦藝文展覽,桌上擺的是在花蓮住過的作家之作品

2008年7月舉辦的展覽

也有雕塑作品

原廠房外觀,應已整修過。

有的廠房結構仍完整,但外觀破敗已多年。可能經費不足,無法同步快速地完成整修計劃

從二樓俯瞰風雨走廊

兩棵醒目高聳的南洋杉,真奇怪,經受了不知多少次颱風,居然能長到這麼高

很有意思的酒瓶男女廁標示

連水溝蓋都有酒標

成為擺設品的酒罈子

高聳的煙囪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2671595

 回應文章

Gretel老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9/05/12 22:58
上次經過沒有進去走一走,看起來很有趣!

Gretel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09-05-13 08:38 回覆:
要有閒情,慢慢看。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沈靜淡雅
2009/03/16 21:41
古色古香~
(包含酒香囉!)

好喜歡花蓮,二十多年前曾經去過,美好的印象保存至今!
謝謝你拍的照片和介紹。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09-03-17 20:09 回覆:
很高興跟喜歡花蓮的人分享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