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肉和牛奶的真象
2013/11/23 19:59:11瀏覽864|回應0|推薦0

他們這樣對待母牛:

 

◎      讓母牛不斷地受孕才能產生牛乳,原本要給小牛喝的牛奶卻供人類飲用。

◎      經由基因控制法、強效賀爾蒙及密集擠奶,被迫生產比自然產量還多 10 倍的牛奶。這引發令她們極度痛苦的乳腺炎。

 

這些是牛的食物:

 

          ◎      除草劑(越戰時美軍使用,造成越南無數畸形兒的劇毒化學藥劑)

◎      穀物:造成牛體大腸桿菌 E. coli 過量,宰殺時易污染食用牛肉;若用於烹調五分熟牛排,則食用者有致命的可能性。

◎      濃縮蛋白質(農場病死動物的屍體研磨而成,包括牛肉!):這就是狂牛症的起因,吃同類的肉,引發腦病變即狂牛症。

◎      荷爾蒙:會致癌。

◎      抗生素:每隔 30 天必須更換一次抗生素,且許多藥物後來被認定對人類健康有重大危害。

  

肉食=化學藥劑+農藥+荷爾蒙+抗生素+……。

牛奶是營養比較全面,最容易被人體吸收的食品。

但是,當人們喝下一杯牛奶時,有可能把殘留在牛奶中的抗生素也喝進了體內。

一些牛奶問題專家警告說,在大力提倡、推廣喝牛奶的今天,含有抗生素殘留的牛奶作為食品污染源,正隨著喝奶群體的擴大,污染面也在擴大。

 

吃牛奶?奶牛吃藥,人吃藥奶!

 

浙江大學動物科學學院方維煥教授說:牛奶中抗生素殘留是全世界奶牛業普遍存在的問題,因為都用抗生素治療乳牛疾病。據調查,一般乳牛患乳腺炎的罹病率在 30 左右。

使用注射抗生素治療乳牛這些疾病的主要途徑有兩種:

1.      直接注射入乳房或子宮:顯然可以造成抗生素在殘留牛奶中。

2.      肌肉或靜脈注射:藥物可以通過血液循環統進入乳房和牛奶中,引起牛奶中的抗生素殘留。

在用藥 3 天內採集的牛奶中會殘留部分抗生素,不能食用。

長期以來,治療乳牛乳腺炎的藥物只有青黴素、鏈黴素等。

這些年來乳牛對抗生素的耐藥性越來越強,療效也越來越差,所以劑量越來越大,殘留在乳牛及牛奶中的抗生素也越來越濃。

 

高慶田說,長期飲用這種牛奶,會使人被積累抗生素,造成人體生理紊亂,對抗生素產生耐藥性。

當患病時再用抗生素治療,效果就會下降,而醫生往往對治療無效的原因又不易查明,導致延誤病情,耽誤治療;遇到這種情況,醫生有時會增加抗生素劑量,結果更糟。

有些先天對抗生素過敏的人,會造成過敏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另外,含有抗生素殘留的牛奶中除了有抗生素殘留外,還可能帶有病菌、病毒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9596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