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穌:我的自傳 5
2017/12/18 19:52:55瀏覽213|回應0|推薦0


多年來,瑪麗亞和我經常花時間相處,最後我們終於結婚了。我在成熟的二十七歲時與瑪麗亞結婚,建立我們自己的家庭。但我們有很多年的時間一直是朋友與戀人的關係。在我們長時間相處的美好時光裡,我們愈加地親密。我們並未尋求社會中權威當局的認可,理由不外是:我們的人生並不需要他們的寬恕,我們心裡並不認為我們需要他們的祝福。但我們感受到聖靈的祝福,因為我們對彼此充滿渴望,並且彼此相知與相愛。
 
因此,在結婚之前,我們是從物質的層次來了解自己,但這對我們來說並不太困難。我們的戀情是健康的,它是基於一種相愛與承諾的關係。我們知道我們會在一起,也知道我們會結婚且共同擁有一個家。結婚是遲早的事,因為瑪麗亞想要有孩子,我也想要,而我們知道,如果我們想要把孩子帶到這個世界,我們就需要結婚。當然,這就是我選擇踏上婚姻之路的原因。但我有點跳太快了;以下,我還想多談談自己二十多歲時的經歷。
 
初期的傳道及遠行
當時我開班授課,那是非正式的課,主要是跟一些年輕人討論經典;這些年輕人都是權力遭到剝奪,並對當權者感到失望的人。當我對經典提出極為不同的詮釋、或是質疑教會所教的是錯誤的觀念時,有些人會非常生氣,但我不會為這些反應而困擾,因為我一向對健康的討論或爭執,抱持著開放的心態;我總是敞開心胸去聆聽別人不同的觀點。但我深諳心靈與無形界相通的道理,也通曉你們所稱的《舊約聖經》之內容。雖然我有些論點會引起熱烈的討論,但我通常都會辯贏,因為我對這些經文認識較深。
 
在我開悟之後,我繼續擔任教師的角色。我二十幾歲時已有一些追隨者,我會與自己所結識的這群年輕男女一起四處遊走,踏遍其他的村落和鄉鎮,但不是你所想像的一幫巡行作案的歹徒(傳通者確實在心裡想像這樣的畫面),根本不是那樣。我們不過是在探索環境,不斷冒險去探索尋求新的溝通對象,以及有趣的新領域。例如,我們會遊走到港口的城鎮,見見海外或外地來的人們,這在當時是非常令人興奮的事情。

正是透過這樣的遠行,我們才理解到還有許多其他的宗教存在,還有其他的地方可以去;但我們之中只有少數幾位有足夠的勇氣,敢於跳出自己文化限制而參與這類的活動。從那之後,我開始對其他的社會及文化感興趣。尤其是我所居住的地中海以東的地區,有許多旅客來自印度和中亞,也有經過這些地區而來自東南亞的人。因此有很多其他宗教和地區的故事,引起了我的興趣,而且日後確實對我影響深遠。
 
我有一股強烈的渴望,想要旅行到那些地區,研究他們的宗教,了解他們的文化、他們的生活方式,以及他們的人生目標。事實上,在一次遊走到港口的城鎮時,我決定繼續旅行到那些地方。那時候瑪麗亞待在家裡(我們結婚之前她還跟母親住在一起)。我回家告訴她我想要繼續旅行,長途跋涉去探索不同的世界,所以會離開她一段時間,這造成了我們之間很大的裂痕。她對我非常生氣,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跟我說話。
 
而我花了一些時間等她平靜下來,一等就是數週;實際上,她為我即將離開她之事痛苦不已,以為我不會回到她身邊了。事實並非如此,我完全打著有朝一日要回來的決心;只不過我知道自己內心有某樣東西必須去徒步旅行,有點像是澳洲土著的短期叢林流浪生活一樣,當然那個時候沒有這種說法;而這樣的舉動在我那個時候,會被稱為不良行為。
 
當我決定要這麼做時,我受到身邊許多人譴責;因為我決定獨自出發,沒有平日跟我一起閒逛的夥伴同行。此時,我已經二十四歲,已經成年了。我強壯有力而且非常獨立;我知道自己需要更多的知識,我非常渴望知識,而我內在的運作系統告訴我:我需要去做這件事。當我聽到遠東地區、印度及這類地方的故事時,每每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渴望──我想要去那些地方,而我按捺不住這份渴望。
 
我告訴瑪麗亞這件事,她哭著離開房間且非常生氣,她知道我會離開一段時間,因為這段旅途非常遙遠。我甚至不知道究竟有多遠、要花多久的時間;但是她心裡肯定知道要花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完成這趟旅程。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0957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