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的幼兒教育
2010/04/18 17:33:01瀏覽2024|回應2|推薦27
紐西蘭的幼兒教育, 在世界可算是小有名氣的.

這裡基本上採用西方的開放啟發式教學, 主張寓教於樂, 反對填鴨式的教育. 初移民至此的家長剛開始都不太能接受孩子整天在幼稚園"玩", 而沒有"學"到什麼. 事實上, 這裡的幼稚園小朋友們"玩"的活動都經過老師們的精心設計, 目的是希望小朋友們選擇及從事自己有興趣的活動, 從而學習思考, 社交, 美術, 音樂及體育能力. 老師們的角色是在一旁觀察, 輔導及因材施教.

紐西蘭的兒童在過了五歲生日後的第二天便可進入小學就讀. 因此這裡的幼稚園招收的是0到5歲的幼兒. 一般公立的幼稚園學費全免, 但鼓勵家長自由捐款, 招收兩歲半以上的兒童. 公立幼稚園的小朋友通常每天只上學半天. 私立幼兒園則適合父母都在工作的家庭, 通常小朋友在三個月大便可開始"上學"了. 大部份的私立幼兒園開放從早上7點到下午6點, 以配合父母上下班的時間.

無論是公立或私立, 教導嬰兒或四歲的學童, 紐西蘭的幼兒/稚園老師都必須要有至少DIPLOMA (相當於三專)以上的學歷. 合格的老師們待遇還算不錯 (平均時薪約500元台幣).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ritahuang&aid=3953953

 回應文章

SEP
幼稚園
2013/04/20 22:32
請問如果是在香港唸的幼兒教育課程而且是用工作假期的簽證容易在幼稚園找到工作嗎?

陳凱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行
2011/04/01 08:02

我的太太目前在Wellington唸early childhood,跟您是同行。很高興認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