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馬威與菜感鹽
2012/01/18 23:06:06瀏覽5839|回應9|推薦29
小豬落選了,進烤箱,倭獨狐悲,大家都說她落選感言講得好,又哭又酸,但這有什麼了不起?上次謝長廷也講得好啊。這次稿子與上次的一樣,怎沒人告抄襲呢?

上次大家在捧馬笑謝時,我就寫了「下馬威」文,說比較起來,「謝長廷的敗選演說,很好,水準以上,雖比吳伯雄略差,但敗選比勝選難講。謝把一些激進冥語做了包裝,但細分析,仍是有很多的虛偽。」

這種演講題庫拉到今年,就是:「今晚,我相信大家都很難過(我也相信)。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倭獨哪會?非中的人一直增加,以前以後都大有可為呢。)。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哪會?廢話。)。因為明天起來,我們要像過去四年一樣的勇敢,心裡充滿著希望(四年前,扁謝昌就不勇敢?絕望?不是「希望相隨」嗎?)。因為,我們必須勇敢地扛起責任,我們必須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拼(馬英九下跪宣誓,要做台灣鬼,也不行?)。無論我們在哪個位置上,這個國家,都需要我們繼續愛她、呵護她。(那個國?王雪紅的還是你發言人的?)」

這些話,阿扁入獄,到現在,也一直在講呢。大家都用同一本題庫。

宇昌案真辦下去,蔡見扁的機會很大(當然馬一定干涉不准辦。)也可用同一題庫。

我早就說蔡英文是最會講虛話的人,她學外文就是中翻英後又翻回,像個語言翻譯機,講來講去就不講實話,因為台獨要做又不敢講,她這種虛話就是獨需的包裝,這個感鹽就是代表。她師承李倭,最有名的一句話就是「戒急用忍」,講了等與沒講,從陸委會時就是如此。國民黨的立委問不出個屁,倭獨黨的羶寶也聽了一楞一楞,好像很有學問,人家是英國博士呢,說什麼「有效管理,積極開放」、「小三通是大三通」、穩健、安全、漸進、架構、模式、周延、modis vendi,把個陸委會做成了個路萎會,什麼都不做,只有宇昌三天就做。但你問宇昌,她從不講,再問,就是:「不早講了嗎」?

每看到菜單,就使我想起初高中的公民課試,數學物理語言等課,不會就不會,答案錯了就零分,love寫成loue就不行,但考公民就有可亂蓋,明明是不懂,但把題抄一遍,自問自答一遍,再大學中庸的亂引一遍,湊個百來字,最壞也有二十分。菜單的內容就是如此。

好啦,三隻小豬不值得談了,再談鄉愿的人會說是不厚道了:「她講得好,給點肯定是應該的、、。」還是談馬吧,下面是民國九十七年馬初選上,我寫的「下馬威」文。經過這四年,我有不幸言中的虛榮感。

******

        馬英九。就像兒子考進了最好的大學,你真是哄也不是,罵也不是。

       他是總統,還是最高民意支持的總統,他幾乎可做半個皇帝,當然他絕對不會,他謙卑,但他這麼偉大,你怎好批評他?

       他又這麼累了,你讓他睡個幾天可行?不要再打擾他。

       但是,大家不是又說下面要嚴格檢驗國民黨,要比對民進黨還嚴,要他好好的做事,那是不是應立刻給下馬威?

       我想,還是採後面這種意見,立刻進入狀況,直話直說吧:「馬英九的當選演說實在不好。」

       大家都是在發表選後談話,只有馬英九還在競選:「你們說丟母丟啊?」(他說這廢字是所有政客中最虛偽難聽的,他又愛講,小便拉完拉鍊都要丟母丟?真丟人。)

       講得最好的是吳伯雄,感人、有情、有義,其他連戰、蕭萬長也不錯,胡志強也好,但他屬即席應景,場域也小些。

  你說得好,全場安靜,大家傾聽,這才動人。吳、連、蕭皆有此效果。吳最能使人動容,使人掉淚,但馬又是做論文報告,什麼都說到,什麼也沒印象,沒有氣勢,打不動人。他不能使人聽完了,紅著個臉,握緊拳頭,興奮的走回去。

  他不要還在講籃球規則,他只要把球員聚集起來,手按著手,說:「一、二、三,上場!」

  馬英九還說:「全世界都在看。」這更是沒骨氣的廢話,是恥辱。你的演出為什麼世界都在看,因為你台灣的民主有問題,民主結果若是獨,會惹起大問題,會給世界帶來大麻煩。你好好做,全世界都在看,不是「世界都在看,你要好好做。」不是哄小孩。馬的兩個女兒都不錯,人家自然看,不是為了人家看,而要女兒如何如何。這樣講,正是沒信心沒水準。

  馬又說「要做東方的瑞士,不要做亞洲的古巴。」這更是無聊無意義之言。人民只要不過苦日子,沒說要住蒙地卡羅;只要療傷止血,沒想功夫灌籃。瑞士人間天堂,台灣城醜景陋,沒開發還好,有人就污髒。人民只想改善生活,有天能去瑞士朝聖,不想瑣在這島,迫聽花言巧語,說愛台,最敗台。台灣不可能做瑞士,人民也沒想,只要政客不開空頭支票,讓人安居樂業即可。

  說不要做古巴更是沒國際常識。古巴抗美自主,是為典範,生活也不差,世界地位遠在台灣之上,卡斯楚退休此間報紙也有平衡的析論。馬英九可能是在long stay,那幾天沒看報。古巴還出切.格瓦拉Che Guevara,很多人是穿切像的T恤還在罵古巴、吃麥當勞。台灣不做古巴,那誰是封古的美國呢?是大陸嗎?可大陸是台灣第三願移居地,說要三通,台商年賺幾百億。是大陸經援台灣,是台灣在吵「一中市場」,台灣做古巴還不夠格呢!

  謝長廷的敗選演說,很好,水準以上,雖比吳略差,但敗選比勝選難講。謝把一些激進冥語做了包裝,但細分析,仍是有很多的虛偽,他說:「這是民主的結果,不是民主的失敗。」說得美,但他還是在圓選舉中那套不選台獨就是民主失敗那一套,只是他沒再說這是「台灣的失敗,中國的勝利。」。他說「希望裂痕能彌補,能找回愛與信任。」這最是屁話。製造裂痕、仇恨、虛偽,破壞現狀的,正是台獨;委曲求全的,正是國民黨,最是馬英九,委屈到藍自己人都看了生氣的地步。謝這種言語就像說「欺人太甚」一樣,明明是他,反指別人

  在一月立委選舉後,一政治學者就如此評說:「民進黨讓選民感到恐怖,是因為民進黨在自己貪汙腐化的過程中,不斷靠去中國化來遮掩,貪汙貪的太厲害,就更要拼命去中國化,以至於終於走火入魔成文化大革命,把民間深厚的中國文化傳統,都變成冷酷宰殺的對象。民間的反彈不是代表喜歡國民黨,充其量是反映了傳承中華文化的民間,對摧殘者最間接、最卑微、最素樸的一次警告,國民黨則是運氣好的受益者。

  國民黨的支持者回流固然也是受不了民進黨的道德淪喪,他們更重要的動機在於,就算他們所難以依賴的馬英九沒有民族國家的靈魂,但馬英九仍舊是儒家文化培養下的君子典型--他不貪汙、律己嚴謹、家教深厚、言談謙和,卻硬是被民進黨汙衊成是一個貪瀆的小人。馬英九已經在台獨問題上向民進黨近乎下跪了,卻還是逃不過民進黨的人格謀殺,旁觀的規規矩矩的國民黨支持者,怎能不自況而慄,將馬英九的遭遇投射成自己在台灣的政治前景?」這人是胡佛的學生,胡不喜馬,但當台獨假道學院士出來挺謝(那時是李遠哲,這次還是他遠哲。),胡站出來第一個挺馬。

  沈富雄講得好,台獨說什麼「選舉輸了,民主不能輸,台灣不能輸」,都是極惡毒的說法,仍是把國民黨與台灣人民對立起來,仍是在挑撥族群。

  但話又說回來,謝長廷又能說什麼呢?真反省嗎?不是自打耳光?死不認錯?縮頭還是一刀,他只能那樣講了,只有這點他算贏了馬英九。馬英九贏他本來就不是靠口才,靠許多其他的東西,靠些基本的東西,清廉與正派。

  馬英九是人話悶說,謝長廷是鬼話拐說。

  至於那個鬼話鬼說,真正要自打耳光的陳水扁,他現在不敢過街,520他等於上斷頭臺,他連瑪麗皇后踩了人腳說:「對不起」的最後一句話,都沒力氣講了。

  現在有人馬後砲說謝是否沒與扁切割?將來民進黨是否應與扁切割?這都是倒因為果之言。台獨本為一丘,毒同一缸,扁乃蠱耳,怎麼切割?他還有五百萬人上香呢。此有如癌症,不讓它擴散已萬幸,慢慢養好免疫力再說,貿然開刀可能死得快。

   三立毒台還在說馬還有綠卡問題,起步多艱。這真是死鴨子嘴,馬就算真有綠卡,也沒違法,他一樣合法做總統,人民一樣支持他。除非違法,就算有個陸文斯基跳出來,我們的總統仍是馬英九。

  還有,那個老問題,應該立刻解決。公投「入聯」「返聯」都被否決,人民已重申中華民國不是個國家,台灣更別扯,進聯合國門都沒有,全世界也知道了台灣省民的心聲,馬英九是不是立刻晉見國家領導人胡錦濤,做省主席的安排?台灣省奧步隊也省省,併入國家隊,丟掉那不三不四的「中華、台北」牌子吧!怎麼?馬英九不是說絕對尊重民意嗎?至少,那些違法手淫的標語可拆了吧?不能掛在那裡污辱人民及馬總統了。

  現在袞袞豬公都會說要嚴格監督執政黨、監督總統,那人民以神聖公投決定我們不是台灣人,是中國人,或至少不是什麼人,也宣告了這次是「台灣的失敗,中國的勝利。」(民進黨語。金美齡資政也氣走,回日本覆命去了),總統也必宣誓效忠憲法,那是否最先要做的就是固本,搞清楚我們是什麼人呢?這次選舉語言全是廢話,花了幾十億宣傳,沒人聽進腦,倒是那將瞎已瞎的江霞的「人」言才真有意義,她是童言提忌,吵了幾十年就這個字。這次的選舉就是測字。新總統上台最重要的就是做人找人。一個政權不能建立在「不要」「沒有」上,那是最低標準,要「是」要「有」,要問你是什麼人。我們要做美國附屬地(做州沒資格,做殖民地美國人不屑),那拿美護照是光榮;要台獨抱美大腿,拿綠卡正是愛國;要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做同胞表率、在西藏家事上發言,那就恪尊憲法,反對分裂。不能人格分裂,胡言瘋語,搞不清自己是什麼人,大瘋罵小瘋,江霞罵河霞,龜笑鱉無尾。江霞不是人,你們又是嗎?

  我們是什麼人?這次選舉證明了我們不要貪腐之人,接著要問的是,我們要的是什麼人?

  這無從迴避。馬總統。

*****************
  P.S.附太太的諍言:「話說太重,馬看了不會覺得這是諍言,愛馬的會不會覺得你在雞蛋挑骨頭?

  多一點鼓勵不很好?不要說他沒水準嘛,要請他把高水準做出來給我們看,還叫他晉見胡,你不怕把人民嚇死?挑明了不是替他找麻煩,這問題可以慢慢來嘛?可以說明一下他的演講就可能是因為真,沒有寫進煽動眼淚的漂亮的話,所以才笨拙?也許這拙樸的演說,還扣到很多民眾不想聽廣告動人的心?其實,他的當選,一大半的民眾都不會在意他說什麼,人都興奮得瘋了,只有你們這些知識份子才會一邊聽一邊思考。我想他也頭腦空了,對他這個乖寶寶而言,一定是到勝選那一刻他才相信,那還真像突然宣讀自己得奧斯卡一樣,上了台,可能準備的都忘了。但看他有稿子,不知是那個笨蛋擬的稿,搞不好是他自己寫的,因為,也許他想講他要講的話,可是,他實在老實,講的才會那麼無趣????」


http://blog.udn.com/earlyblog2000/6046001#reply_list
他不過仍在用選舉技巧中的「群衆鼓噪」動作罷了。 (更難過的是每次他用這種動作卻老是像文康活動中的指導員!)能不能用肯定語氣呢?而非仍是想用口號和鼓噪來「拼場」的。 兩位敗選者的感言比之穩重與實在多了。
出處: 總統先生,請踏實的帶著我們往「黃金十年」的大道走,好不好? - 小子心的部落格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6044088

 回應文章

民進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騙票,胡說八道也顧不上了
2012/01/22 12:27
民進洞哪句話不是白說,為了騙票,被打扁了都還要嘴硬!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2/01/21 17:43
農曆年前最有意思的實話實說!
 

davewang365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1/21 12:14
 
  馬英九當然不笨,他應算是政治手腕最高超的領導者了,誰可以在多變的政壇從未失敗,只有馬英九,任何事情都是一體兩面,一些基本的堅持和認同也可以隨民粹的操弄而模糊,甚至其就任以來親痛仇快的事也做了不少,特別對228等事件的態度,也是缺乏歷史的擔當,不敢直面事實,老將軍中國軍問題,範蘭欽事件更是賞獨罰統,頗令人心寒
  這次他的勝利,根本不是撥亂反正,重塑國家民族認同的勝利,反倒是未來本土化 臺獨意識形態的蔓延會因為馬一貫的順應縱容愈演愈烈,藍綠的分野,真的還是國家認同的區隔嗎?早就不是了,而馬的隱中順獨的路線因為勝利會得到其一步的貫徹,如他說,他沒連任壓力,但有歷史評價壓力,但是之於一臺灣耳,還是之於整個兩岸中華,顯然對其別寄望太多

nice1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不干涉司法是正確的
2012/01/21 09:24

宇昌案真辦下去,蔡見扁的機會很大(當然馬一定干涉不准辦。)也可用同一題庫。
——————————————————————————————————
指馬總統干涉不准辦,這是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
況且馬總統不干涉司法是正確的,何錯之有?


七點檔鬧劇粉絲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還我錢來
2012/01/20 08:49
花博空心菜500元被罵到臭頭, 執政黨官員下台謝罪,

猜英文的台灣共識已經證實是一把空心菜,
迷進黨卻搶到幾億元競選補助款!

小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他和KMT胜了,是其幕后的势力胜了
2012/01/19 17:55

不自信的人:做任何事情都要问别人,做完了还问别人好不好对不对,太在意别人怎么看自己;

自信的人:做任何事情都有主见不需问别人,做完了只问自己的内心好不好对不对,根本不在意别人是如何评价自己;

马是怎样的人?大家清楚,还是瞧不起他,也不期待他在第二任能做出什么大事来,他只是一个超级命好的人、一个有太多贵人相助的人,仅此而已。


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小子淺見,有影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6 + 6 + 1 個問
2012/01/19 16:42
馬在勝選當晚的群衆演説中,用了 6次「對不對?」,6次「好不好?」,最後還有一次,明明是要褒語微笑老蕭,卻又加了個「對不對?」
—— 您說,老蕭是該謝謝他還是不謝?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敗選感言講國語
2012/01/19 15:10

競選時,依依哇哇,你你我我搧風點火講台語。

來彰化造勢實小小一個林森夜市擠的水洩不通,連路上都是人。還以為會選上,原來攏四gay!!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源遠流長的想象看問題啊
2012/01/19 09:35

倒覺得馬總統不是范先生猜想的如此笨拙,想起剛有的一則UDN部落格回應,個人以為馬總統很實在,要從源遠流長的想象角度看急不得的時機,才察出他的遠瞻:

" 民進黨最大的弱點是國際觀欠恢宏,以及及政治上的敵我觀太強。想想當日大陸怎樣取得聯合國席位的,不是國際發現已不能小看這個發奮圖強已然站立起來的政權,將與之有密切的利害關係嗎?今天的局面,大陸崛起,在世界經濟連鎖已有舉足輕重的位置;除非他的國內問題大到政治動盪引至經濟衰退,否則,世界經濟體連鎖的利害關係,大陸的發展已是相當穩固了。不屑他的政治體制(其實他已在思考如何政改應合愈進入現代化需求的人民了),不屑他漠視自由人權等,不信任其在這方面有進或以為過度緩步反映敷衍吧了,便只與他工商有往來其他各方面皆與之為敵和排開,或視為非同路人要繞過他與國際建立關係,都是非常缺乏國際觀和必然夢碎的想法。 前面1123網友指出想獨立又不想流血要利用中華民國借殼上市弄至亂烘烘這點很傳神。中華民國雖然被排擠出聯合國,不被承認,卻也未曾與國際脫離實質交往啊,治權仍在啊。馬總統的看法和做法很務實:兩岸同源,要互相交流合作和誠意談判。"



出處: 民進黨為什麼想搞垮中華民國? - 田園火雞的網誌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jimchuan/6041481#reply_list#ixzz1jrXcRZ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