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般若科技-「利益眾生」的共好企業
2016/01/13 16:39:34瀏覽403|回應0|推薦0

 Thanks for Giving    

甘霖基金會送餐中心阿姨煮菜時,熱氣迎面而來,熱氣不只來自爐火,更來自門外的熱氣,使得送餐中心即使有冷氣也如同置身在火爐般,令人難受。常有志工備餐到一半,必須離開現場、喘個氣。今年四月底台中扶輪社黃呈玉社長和廖繼章服務主委主動訪視基金會,一聽到送餐服務設施設備短缺的困難,立即在五月一日勞動節放假日再訪視送餐中心,並捐助基金會增設空氣門廉、塑膠門廉、湯盤架等設施設備,終於讓廚房可以隔絕外界的蚊蟲、灰塵和煙臭,保障備餐人員的健康,並大大改善備餐作業環境、避免因廚房設施設備簡陋、悶熱等因素導致志工人力流失。
       從這個美好的開始,基金會又陸續認識了許多熱心公益的台中扶輪社社友和夫人們,不斷加入扶持基金會的行列,其中一位就是般若科技林允進總經理,初見林允進,沒有商人的幹練,卻多了一份學者氣息和柔和待人的笑容,實際上,林允進正是學者創業成功的一個典範。

1985年,林允進辭去了台大的教職,全家搬到台中市,租了80坪小工廠創立了「般若」,從事小艇螺槳之開發,員工只有2名,前16年來曾經面臨大客戶的抽單及銀行抽銀根,苦得差點倒掉,現在般若科技是全球最大的水上摩托車螺旋槳製造廠,在國際船舶引擎大廠間相當知名,堪稱台灣之光。

林允進的經營理念和一般企業不同的地方,在於「利益眾生」的共好精神。「我母親是童養媳,年輕時非常辛苦,但她從不讓自己陷入悲傷的情緒,而是把焦點放在當下,愛惜自己,讓自己活得有價值,同時她也這樣教育我們。因此我創業也希望像母親一樣,不論多艱困,自己能快快樂樂過日子,同時成為別人的祝福。

「台中扶輪社的社友都是怕老婆一族,但是我們相信「男人要成功,從愛太太做起」」林允進笑著說,愛妻情切的林允進聽到牙醫師建議妻子蔡秋琦多食用以鐵器烹煮的飲食,根絕重金屬入口,預防阿茲海默症及帕金森氏症。為此,林允進開始投入鐵製食器製作,建立養生的事業支線「大古鐵器」,希望生產的全世界最好的鐵壺和鐵鍋,造福更多人。           不只自己愛妻子,在般若科技「幸福企業.快樂職場」的理念下,林允進更要讓全公司員工學習珍惜婚姻關係及親子關係,目前在般若科技共有23對夫妻在公司上班,有15名第二代進入公司,在最近五年內共誕生了62名小嬰兒,同仁之間感情融洽就像大家族,最重要的是大家把工作當作自己的事業,不斷的在改進生產流程及作業方法,讓品質不斷提昇而且成本逐漸下降。

           除了關愛自己員工的幸福,林允進和蔡秋琦夫婦也透過台中扶輪社,默默參與社會多項公益活動,捐助許多社福單位和學校,今年般若科技也熱心協辦第八屆單車傳愛日活動。兩夫婦時時鼓勵員工去行善,「我相信給出越多老天回饋的就越多。老天會持續送福來給你及你的後代,而你的後代才能承續這樣的美德,代代相傳,快快樂樂過一生。」創業不但實現了他的夢想,更讓「利益眾生」的共好願望成真,使家庭、員工、和社會更美好!

【林允進和蔡秋琦夫婦將產品做到最好,也用心照顧員工和不忘回饋社會,
讓般若科技成為幸福企業】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sftc&aid=4336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