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幼教服務】科博館一日遊_難得的出遊機會,孩子們的臉上充滿驚奇與笑容
2014/08/28 09:01:11瀏覽154|回應0|推薦0

「我最喜歡達達的魔術世界,裡面有好多神奇的遊戲!」小琪(匿名)依偎在志工橘子姐姐的身邊,小聲的說。 小琪今年才五歲,由父親開計程車獨自扶養她和哥哥小偉(匿名),原以為小琪只是個性害羞、不擅言詞,卻被診斷出發展遲緩。因為爸爸工作忙碌,才小三的哥哥小偉常身兼父母角色,下了課就去接妹妹回家,也常像個小大人似的和老師討論妹妹情況,最擔心妹妹在學校被欺負。今天的出遊對他們兄妹倆來說是個難得的機會。


友達光電「樂活社」志工帶領我們所服務的學齡前幼童一同來到台中科學博物館,只見小偉在館場裡興奮的跑來跑去,對各樣事物都覺得好新奇,不停的問,這是什麼?為什麼?而追在他後面的志工笑著說,小偉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和問題!但是很高興能有機會陪伴他,孩子還是要有屬於孩子的無憂時刻和天真。

平常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很少有機會走出來和他人互動,很多家長還會擔心孩子平常對外溝通困難,出來玩會造成他人困擾。但今天的活動,不但讓孩子接觸科學知識,更重要的是一群用愛陪伴孩子的志工,讓孩子有與他人互動的機會。當活動結束,孩子們依依不捨和志工叔叔、阿姨揮手再見,我們看見孩子勇敢克服陌生恐懼,願意走出來的希望。

基金會每年協助將近七十位像小琪這樣2-6歲經濟弱勢幼童和其家庭,不只幫助學齡前幼童就學,更透過家庭關懷訪視,協助學校家庭扮演良好教育角色,並在假日舉辦親子共學和幼童育樂營活動,觀察孩子身心發展和親子關係、增加親子互動機會,強化孩子的人際關係。

 

 

邀請您加入幼童就學資助認養計畫,每月一千元,就能幫助一個小小孩安心就學,為家庭帶來改變的希望;更歡迎有興趣的志工能一起加入學齡前幼童關懷服務,陪伴、帶領孩子在他們家庭最困難的時候,走過他們第一個人生階段。連絡電話(04)23725498分機42黃社工。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sftc&aid=1672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