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青榮譽榜人物專訪~彭吳雪粧女士
2021/08/30 14:25:13瀏覽699|回應0|推薦1

                  讚啦         雪粧學姐從小受日本教育,很會說日文,也喜歡唱日文歌,婚後育有二男一女,為全職家庭主婦,平時除了照顧小孩以外,還幫忙處理先生事務所的行政事務。民國86年時,從朋友口中得知,甘霖松柏長青大學有非常多的課程可以學習,本要加入學習行列,後因先生往生,此事就先行擱下。3年後她正式踏入終身學習之路,在長青大學的第一堂課是學習電腦網際網路課程,由賴素鳳老師教學,也就在這個學習當中認識了禮燕學姐,聊天中意外得知原來禮燕學姐的先生竟是她熟識的朋友;之後又碰巧在手語課一起上課,這種種的緣份讓她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禮燕學姐常常下課專程開車送她回家,讓她相當感謝。     

     除此之外,雪粧學姐還學習了書法、東洋卡OK
,國台語歌唱…等等課程,在所有課程中,她覺得收穫最多的是書法,鍾定蘭老師教的書法讓她進步許多,後因老師退休而轉入扶輪社書法班繼續學習,不中斷對書法的熱愛。

      雪粧學姐勉勵後輩要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找事情做,不要讓小孩擔憂,學習要趁早,時間不等人,人就是要活到老學到老,學無止境,才不會有遺憾。雪粧學姐在民國109
年於文化中心舉辦個人書法展,展覽作品非常的多,有行書、楷書、篆書、隸書、草書、行楷書等字體,也曾過參加過民國108年舉辦的臺灣國際書法彩墨畫聯展,有計畫將於民國111年年滿90歲時,舉辦師生書法聯展,這樣的夢想成為她現在每天固定時間練習寫書法的動力,預計要展覽老子的【道德經】,道德經總共有5278個字,需要用15幅的半開宣紙才可以完成。
 

          

《學習小檔案》
    課   程:電腦、手語、東洋卡拉ok、天籟美聲、書法
    展   覽: 108年參加臺灣國際書法彩墨畫聯展
                    109年舉辦*於米期茶*吳雪粧米齡書法展


            

活到老學到老~榮譽學員專訪:https://youtu.be/f0SsTlYSceo

【榮譽榜入選標準:年滿80歲且於本校學習滿15年以上者】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sftc&aid=16558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