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巴黎》-漂洋過海的越南麵Phở Bánh Cuốn 14
2010/01/17 07:18:25瀏覽3490|回應0|推薦22

巴黎的中國餐館和越南餐館說實話並不少。只可惜大部分都是給外國人或是觀光客吃的那一種。對我們來說真是不論如何想念中國菜或越南菜,也不會頭殼壞掉到要去吃這一種。好的餐館不是没有。可是巴黎這麼大,如果你没有先作點功課,真的是像大海撈針一樣。真想吃的時候,很難碰得上。

今天天氣很冷,一整天一真在外面晃。晚上想吃麵。還好來巴黎之前問了幾個朋友。有份口袋名單。

坐地下鐡到Place dItalie來。巴黎比較老的中國城就在這附近。這邊要吃亞洲菜的選項比較多。

本來是要吃口袋名單上排名第一的Le Bambou。只可惜這家開門的時間完全法國化了,晚上七點才開始營業。到的時候還太早。肚子有點餓,天氣也很冷,不想再等。直接殺到另一個口袋名單上的越南麵館Phở Bánh Cuốn 14。這家很受歡迎,還小排了一下才有座位。

餐館外面

吃河粉的基本配備,豆芽菜和九層塔

也是吃河粉的基本配備,洋蔥,檸檬,辣椒,海鮮醬

乾河粉。附的是炸春捲。基本上是不敢吃生牛肉和牛內臟的人點的。

這個一看就知道是我這個想吃湯麵的人點的。綜合河粉。牛肉丸,生牛肉和牛雜都有。這家給的分量很大。湯也夠熱,生牛肉攪一攪以後就全熟了。吃河粉最怕的是湯不夠多,不夠熱。這家的湯完全合格。料也很好吃。牛肉丸這味,很少在在國外碰到好吃的。所以通常也不抱太大的期望,可是這家的完全彈牙。吃得很過癮。

點了一份炸春捲。這家的春捲也炸得很好吃。光看這炸的外皮就知道合格。

今天吃得完全大滿足。在冷冷的夜,有時候什麼大餐也比不上這一碗麵來得令人心滿意足。更何況是在巴黎能夠吃到這樣的越南麵,加倍幸福。

同場加映,它和我無緣的Le Bambou。下次吧。

地址:129 Avenue de Choisy, 75013 Paris, France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369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