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普吉島》-城市散步,咖啡巡禮【泰國.普吉島2】Cafe’in Thaihua Museum
2015/11/12 07:59:55瀏覽2640|回應2|推薦49

從普吉島的北邊下到南邊來玩,最主要的是想來看看老普吉城Phuket Town。普吉城一帶早年以錫礦的開採為主要產業,吸引了各地的民工到此來尋求工作機會。這裡頭又以福建和廣東一帶的移民為大宗,所以城裡的建築格式和商業活動保留了很多早期中國移民的歷史。這和馬來西亞的麻六甲或是檳城很像,或多或少都記錄了中國先民向海外移民的歷史軌跡。

普吉城裡如今很多的老建築就像台灣所謂的「老街」一樣,都已經再生作為新的商業用途。不少的老洋樓重新裝潢成背包客棧或是餐廳,很多的空間也重新打造成個性小咖啡館。

【Cafe’in Thaihua Museum】:普吉老街的新與舊

Cafe’in Thaihua Museum在2013年2月由八個朋友合開,位置就在Thaihua Museum泰華博物館的隔壁。老建築原先是座中國寺廟,業主是泰華博物館的業主。空屋空了很久之後由這八個合伙人頂下來開了這家咖啡館。店名一語雙關,除了Cafein在玩弄英文咖啡因caffeine的那個發音之外,拆開來唸Cafe in Thaihua Museum也點出了和泰華博物館的關係。

能把一座廟改造成這麼有個性的一家咖啡館也不簡單。這樣一家咖啡館也成了普吉城老街的縮影。一座以中國移民為大宗的泰國老城,如今人種的融合,新與舊,傳統與再生,全都混到這一小杯咖啡裡了。

店的外觀。

老建築改建的,一整個躲在裡面,前面剛好當作座位區。

裡面長這個樣子。重要的是:有-冷-氣! 

裡頭被它們整修得也挺有味道的。

它們更神奇的是後院的這個座位區。

我本來看著只覺得這個座位區比較像茶藝館,不太像咖啡館,有點跳tone。後來才想到如果這是以前的寺廟改建的,那這些「包廂」一定是以前供奉神像的廂房。真是太有創意了。

超爆笑的廁所牌子。

菜單。

今天喝的:冰拿鐡一杯。

冰摩卡一杯。

巧克力起士蛋糕一塊。

原味起士蛋糕一塊。

好險今天有來喝咖啡。普吉島的天翻臉比翻書還快。進來不久後就開始下起這場大雷雨,而且還下了好一陣子。這場雷雨的陣仗有點小小的嚇到這個在美國西岸不常看到雷雨的人。

加映幾張普吉老城區的街景。

一副就很像我們的XX老街。不過人家保留的區域大得多,不像我們的老街總是就只有那一條街。

從建築的風格和式樣就可看出來中國移民在普吉島的商業活動裡扮演的角色。不過這些老房子現在很多也都改造成餐廳,咖啡館,或是背包客棧了。

地址:28 Krabi Road | Talad Nuea, Phuket Town, Phuket 83000, Thailand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afeinThaihuaMuseum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0010513

 回應文章

js
2015/11/12 21:03
so that funny toilet sign is for boys' or girls'? can't quite figure it out. what's the sign of the opposite gender looks like? it can't be coed, right?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11-13 08:50 回覆:

If my memory serves me right, the sign is in the middle of 2 bathrooms.  The left one is for men, and the right one is for w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