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遊佛陀紀念館
2016/10/09 01:05:21瀏覽1150|回應1|推薦60

今年的中秋假期,原本計畫與朋友、家人開心四處遨遊,

誰知莫蘭蒂、馬勒卡兩個颱風接連攪局,

弄得我只能與朋友匆匆聚首,在颱風還沒影響交通前趕往二哥家。

還好,莫蘭蒂和馬勒卡留了個喘息的空間,

讓我得以在中秋節隔天和姪子姪女們出遊,

沒辜負這大好假期,

感謝老天!


這是我第一次造訪佛光山,所有景物對我來說都很新鮮。

那一日,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座標示著「佛光」的「問道堂」高塔。

颱風剛過,藍天上飄著淡淡的雲絮,有一種喧囂過後的寧靜。

佛光山寺

由於園區十分廣闊,姪子建議參觀新建的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寺的部分就隨著我抬頭一瞥,順手收藏在記憶卡裡了。

佛陀紀念館的中式大門牌樓

禮敬大廳

禮敬大廳前的獅子雕塑威猛豪壯,氣勢雄偉。

疏雲淡日,適合出遊的好時光。

成佛大道旁有八座佛塔,大道盡頭連接菩提廣場、本館與佛光大佛。

景觀開闊宏偉,肅穆景仰之情油然而生

本館建築與佛光大佛

佛光大佛通高108公尺,像高50公尺,是佛陀紀念館的地標,

也是世界最高銅鑄的青銅坐佛。

八座佛塔之一

颱風剛過,園中仍有部分未及整理的殘枝斷葉。

雄赳赳氣昂昂的金雞雕塑。

另一邊草地上站著三隻昂首挺立,精神抖擻的雞。

菩提廣場、本館與佛光大佛。

別嚇著了。

這是個噘嘴趴在草地上玩耍的可愛小沙彌,猛一瞧,還以為他頭怎麼了。

天真活潑的石雕小沙彌。

綠地上種著松樹。

本館內部一樓的部分陳設。

館內舉辦各種展覽,兼具教育與文化功能。

由本館大門外望,遠山起伏,雲霧繚繞,

金碧輝煌的塔頂在陽光下熠熠生輝。

本館大門

由另一個角度看菩提廣場、本館和佛光大佛。

菩提廣場與十八羅漢塑像。

八塔長廊,牆面上有浮雕和書法。

回望八塔與大佛

草地上還有傾倒的樹。

由此可前往佛光山寺。


那日我們僅參觀2011年底開館的佛陀紀念館,蜻蜓點水逛完一圈已過午,

一行人飢腸轆轆,遂沒多作停留,趕緊上車前往旗山覓食去也。

佛光山寺的部分就以這座大門輕輕帶過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asscat&aid=76680419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0 07:09
超級美趴
pearl(glasscat) 於 2016-10-10 23:23 回覆:
謝謝!  是您不嫌棄。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