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漾迷幻森林 — 雙春濱海遊憩區
2016/07/16 00:33:06瀏覽1880|回應4|推薦89

近日的南海風雲,讓一向低調平和過日的pearl心緒被攪動了,

久久無法靜下心來po文。

近年來的台灣總是不平靜,讓我特別懷念那胼手胝足大家一起打拼的年代。

好了,STOP! 不說了。

今天來介紹一個台南偏鄉海邊的美麗園地 — 雙春濱海遊憩區。

雙春濱海遊憩區位於大台南最北邊的北門沿海,是一座綜合式的生態遊憩區。  

園區內的紅樹林觀察區中有四種台灣珍貴的原生紅樹林 

— 海茄苳、水筆仔、欖李和紅海欖(五梨跤)。

園區更在防風林和紅樹林間設有南、北兩條木棧道,

可以近距離觀察招潮蟹和彈塗魚的濕地生態。

木棧道穿梭在木麻黃防風林和紅樹林之間,形成一條幽靜的綠色隧道。

走在曲折迷離的綠色隧道裡,有時彷彿前方已經無路,一會兒卻又豁然開朗,

頗有奇趣。

其中還有一段沼澤枯木的景觀,是個美麗的小型水漾森林。

如果您有機會到北門,可以抽空到此一遊,欣賞一下這兒另類的迷人景緻。

以下照片是2014年9月間拍的,一直靜靜存放在我的相簿裡。

直到南海風雲起,讓我突然憶起了這一處濱海的美麗園區,

於是把它找出來介紹給大家。

在前往雙春的路上可以觀察到許多水鳥。

三隻高蹺鴴美美佇立,歲月靜好。

從朋友的車中往外拍。

在水一方的小白鷺。

木樁上站著黑腹燕鷗。

途中的一處美景。

如果我沒記錯,朋友說是雙春國小。

久居城市的我,見到如此景緻,感覺特別親切。

想起那遙遠的年代,父親踩著腳踏車載我回北門老家的情景。

雙春濱海遊憩區大門

遊憩區位於急水溪出海口,淡水鹹水匯流處。

紅樹林

紅海欖

海茄苳的果實

欖李

欖李開花

木棧道與兩旁的紅樹林

枯枝上站著一隻灰斑鳩。

水筆仔

綠意盎然的木棧道,

透著些許神秘,些許迷幻。

陽光篩過高高的木麻黃,灑落在木棧道上。

眼前一片開闊清朗。

陽光與木麻黃的光影遊戲,讓木棧道之行充滿趣味與神奇。

前方不遠處有座涼亭可供歇息。

一隻弧邊招潮蟹偷偷溜出洞口玩耍。

這隻是清白招潮蟹。

這隻在幹嘛?  做瑜珈?

弧邊招潮蟹雄姿。

藍天白雲下的綠樹叢和棧道,多麼舒爽悠閒。

長長的棧道看不到盡頭。

木麻黃與紅樹林,入眼一片翠綠,感覺相當清涼。

實際上,這兒因為濱海,熱得讓人有些受不了。

穿行在木麻黃與紅樹林間的木棧道。

防風林、紅樹林、沼澤與枯木。

木棧道伴著枯木倒影一路迤邐前行,

美得像幅畫。

彷如人間仙境

小型水漾森林

沼澤、枯木、防風林與紅樹林構成的美景。

彎彎的木棧道和沼澤美景,

倒映在心湖,慢慢漾開了……

走出木棧道迎面看到幾隻像彈塗魚的石雕,生動有趣。

再回頭看一眼曲折美麗的木棧道,竟有些依依難捨。

服務中心和餐飲區

門口的彈塗魚充滿童趣。

回程的路上,見到路邊沼澤地有許多正在覓食的水鳥。 

濱鷸

環頸鴴

濱鷸與環頸鴴一起覓食。

然而,天下能太平乎?

建議想一訪雙春濱海遊憩區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曬和防蚊措施,備妥足夠的飲水。

因為,真的挺熱的。微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asscat&aid=66052576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樣迷幻森林
2016/07/29 09:05

紅樹林~水筆仔~螃蟹~還有許多的自然生態美景

都令人驚艷

謝謝妳的分享

這麼熱的天氣~還去把這麼美的風景與大家分享

小心別中暑啦

有空記得常來我的格子賞文

祝福你週末愉快!天天喜樂~永保安康

愛妳的天使

pearl(glasscat) 於 2016-08-02 01:11 回覆:

親愛的天使,這篇水漾森林裡的照片是前年拍的。  今年夏天這麼熱,pearl白天都不敢外出呢!

這段日子因為電腦壞了,所以都沒去格友家賞文,當然也沒去天使家看妳了。

明天開始,會繼續與大家交流。

可愛的天使,等等我唷!三太子做鬼臉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5 10:32

很佩服Pearl 無論是植物,飛羽,昆蟲 妳都有若數家珍般清楚細分。 

我想,舉凡鳥獸蟲魚大概皆難不倒妳!

pearl(glasscat) 於 2016-08-02 01:03 回覆:

呵呵 ~ 這是個美麗的誤會。  

pearl退休後就喜歡帶著相機四處隨手拍,可是卻不知道自己拍到的是什麼,於是學著自己上網找答案,邊拍邊查,漸漸對這些花草植物鳥獸蟲魚有了些許的了解。  然而,幾乎每次拍完照都會有很多功課等著我做,其實也不輕鬆呢!

因為電腦故障,一直沒有回覆,還請多多包涵。

謝謝雨初。  晚安!三太子做鬼臉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8 07:51

pearl(glasscat) 於 2016-07-19 00:17 回覆:

呵呵~  謝謝夢荷。

圖片好可愛喔!!!  我喜歡。三太子開心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6 01:15
我也是,超懷念二十年前,沒那麼亂的日子,也好險現在回台挺多保個十幾天,算是渡假囉~周末快樂!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pearl(glasscat) 於 2016-07-19 00:15 回覆:

謝謝古靈精怪又可愛的番媽。

如今的台灣跟二十多年前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啊!

晚安!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