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山好水好同學
2016/08/19 00:38:30瀏覽1171|回應3|推薦69

民國100年的九月,五個分別來自北、高、南和舊金山的大學同班同學,

在畢業三十一年後首度齊聚,一起到台東展開三天兩夜的小旅行。


這是我第一次造訪台東,一切都充滿新鮮和驚奇。

我們分別從北、高兩地搭火車到台東會合。    

藍天白雲的大好天氣,畢業幾十年後的相聚旅行,

雖然人生已過了大半,卻依然嘰嘰喳喳,有著小女生出遊般的興奮。

這段珍貴的相聚隨著時光推移已逐漸記憶不清,幸好有照片留存紀錄。

這些照片混在上次電腦故障被救回的資料裡,

在整理時重新出現在我眼前,就這樣喚醒了五年前的記憶。

火車行進間拍到的太平洋沿岸美景。

海水藍藍,心情好好。

綠野平疇,白雲出岫,一片大好風光。

第一天下榻的知本老爺酒店,

庭園造景很有原民風。

酒店大廳的布置

酒店外碧空雲湧,山林翠綠無比。

睡蓮吐艷

花東地區和恆春半島特有的烏頭翁

紅、粉兩色仙丹花在石牆上作畫。

台東海濱公園的〝男人會館〞

是台東市姊妹市—帛琉共和國的艾美力克州送給台東市民的禮物。

漂流木藝術作品為海濱公園增添藝文氣息。

台東海濱公園的寶桑亭很有希臘風。

寶桑原為台東當地一部落名,源自阿美族語paposogan,意為〝突丘那方位〞。

台東森林公園內遍植木麻黃,有黑森林之稱。

公園內湖水清澈,可見到底部水草隨波擺動。

湖畔的賞鳥小屋

欖仁樹千瘡百孔的葉子另有一番美感。

明鏡似的一方小水塘,清楚倒映著一棵棵的木麻黃。

湖水一片青綠,令人舒心。

這就是美麗的琵琶湖。

藍天、白雲、綠樹都沉落湖底,就這樣深印在一片碧水裡。

絕美畫境

令人流連

五個即將邁入老年的大學同窗快樂出遊。

美麗的小野柳

怪石嶙峋

我的同窗好友們不畏烈日,在礁岩上擺pose拍照。

白水木的果實蜷曲糾結纏繞成團,看著有些令人害怕。

水往上流奇觀

曲折蜿蜒的溝渠—水往上流

長得很像鳳梨的林投果

遊人如織的三仙台

湛藍的海水,一排排翻湧的潔白浪花,我的雙眸就此定格。

三仙台跨海大橋和美麗的海波浪,如詩如畫。

海天一線,景色迷人。

如此景緻,怎能不留影?

再看一眼,仍是無限依戀。

成功漁港(新港漁港)是台灣東部的最大漁港,漁業大樓的外觀就像是一艘船。

漁船入港

鬼頭刀

東管處遊客服務中心有寬廣的草坪和一望無際的蔚藍海洋,

令人倍感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東管處遊客服務中心,內部開闊舒適,窗明几淨。

遊客服務中心外面有翠綠的大草坪,遠方則是碧藍的海洋,景色優美。

東河橋風景區位於東河鄉馬武窟溪出海口,有東河新、舊兩橋橫跨其上。

東河新橋建於民國81年,簡潔亮眼的紅色橋身橫亙在青山綠水間,煞是美麗。

橋下大小不一的白雲母石散佈在碧綠的溪水中,形成獨特的自然景觀。

舊東河橋建於民國19年,為一日籍工程師所設計。

為因應地形並保留溪中巨石景觀,橋墩一半設計成拱型,一半為支架式,

形成有趣對比。

舊東河橋的特殊橋墩設計是一大亮點。

景區內的台東漆正開花。

第二天晚上,我們住宿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內的台東文旅。

享用一頓豐盛晚餐之後,各自回房休息,準備隔天就近參觀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台東文旅的庭園景觀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博物館外圍庭園內的巴冷公主塑像。

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建築背面

博物館外的庭園占地寬廣,景色宜人。

站上博物館後方的小丘,可以俯瞰整個博物館及庭園美景。

參觀完博物館,簡單用了午餐之後,五個人分道揚鑣,各奔前程。

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一起旅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asscat&aid=70863755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8 10:16

 小野柳橫幅的那一張照片,令人印象深刻Fox恭喜恭喜

 動作超級整齊畫一的五美圖喔


pearl(glasscat) 於 2016-08-30 16:40 回覆:

我也很喜歡那張照片, 為那次小旅行留下一個非常美好的回憶.

五美圖?  呵呵~ 謝謝!  收下了.微笑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1 18:52

剛從史前博物館回程

但是您的照片更加漂亮

謝謝分享

pearl(glasscat) 於 2016-08-22 23:46 回覆:

謝謝瑀璇給予我照片的好評。三太子開心

我喜歡隨手拍,因為懶得研究學習攝影技巧,若再加上行程匆忙,其實常常失手。

不過,因為拍得多,還是可以挑出比較能看的跟大家分享。微笑

再次謝謝妳。 晚安!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山好水
2016/08/19 23:19

台東好山好水

我好久沒有去台東旅遊

台東知本泡溫泉

台東史前文化博物館

都是好所在

妳拍的照片都很美

謝謝分享

最近幾天有寫新詩和美食文章喔

也邀請妳來我的格子賞文

祝福妳週末愉快!永保安康!

pearl(glasscat) 於 2016-08-22 23:32 回覆:

天使晚安!微笑

pearl動作有點慢,有點懶,回覆總是慢半拍,歹勢ㄋㄟ!

台東我只去過一次,卻因此留下深刻的美好印象。

我喜歡那兒的寬廣開闊,喜歡那兒美麗的山林和海洋,喜歡那兒的藍天白雲和清新的空氣。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重遊台東。

謝謝妳喜歡我拍的照片。  

其實,我都只是隨手拍,因為懶得研究學習攝影技巧,一切開心就好。  呵呵~ 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