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rand Canyon & Skywalk - 大峽谷與天空歩道
2008/01/19 22:37:19瀏覽1021|回應4|推薦62

人生每每在下個轉角必有驚喜. 

約有 2年左右沒踏上美國領土了.  這次因出差來到這個 Sin City.  其實個人比較喜歡歐洲, 但是這 2年卻常在中港台來去, 不願意也不行, 工作需要啊~

2008一開年就往美國跑, 早在事前計畫好要就近到 Grand Canyon 走一趟剛完工半年左右的 Skywalk.  總是要在公務之餘找些樂子, 否則人生就太苦悶了, 工作也很難持久. 

旅人的心情常隨著時間與空間的轉換而更迭起伏.  很容易忘記自己是誰.  然而接近大自然讓我想起那位創造生命起初與終了的造物主.  這麼鬼斧神工的奇妙景象, 勢必來自具有高度審美觀與幽默感的創造者.

沿路在胡佛水壩停留一下, 參觀這座在好萊塢電影中被摧毀過無數次的巨大工程, 猜測水底下是否有秘密基地?!  高處有 cable car 工程正在進行, 完工後旅客可以由上往下俯瞰整個水壩, 不需要開車繞遠路了.

大峽谷很壯麗, 夕陽下積層岩出現斑斕的紅黃色塊, 反應岩層的成分可能含多種礦物質.  天空歩道蓋在印地安人區, 是政府管不到的地帶.  可以想像華裔美籍的發起人金先生花了多大的公關功夫才說服三方人馬, 真的不簡單!  接送旅客的巴士由金先生的公司獨家經營, 厲害吧?!

我們每人 100美元, 是透過特殊管道才有的價格, 一般約為 150美元左右.  所有旅客都必須將相機隨身物品背包等放至置物櫃, 天空歩道上不能攜帶任何相機等私人物品.  歩道上另有 2名專業攝影師幫遊客拍照, 每張 25.95元, 拍好十分鐘後會框在專屬相框中給遊客領取.  我觀察大部份的遊客都是美國人, 只有少部份東方人. 

美金 100元包括天空歩道的門票, 中餐, shuttle bus, 很划算!  中餐是有印地安風味的餐點, 還不錯!  又肥又大的烏鴉四處覓食, 可以垂直升降不用揮動翅膀, 乍看之下以為是鷹類. 

踏上天空歩道前會發鞋套讓遊客穿上, 是那種進工廠無塵室前所穿的鞋套, 但是比較厚些. 

天空歩道真的很嚇人!  除了扶手邊的粗鋼條骨架, 其他全是透明厚玻璃, 玻璃銜接之間還有空隙, 風由下方吹上來, 頗有"I can fly higher than an eagle,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的味道.  才走三歩我就想回頭放棄了!  由頭到尾都不敢往下看, 想起老媽常笑我"惡人沒膽", 果然是"知女莫若母"!  排隊照相的人超多, 不想也不敢在這麼危險的地方久留, 於是儘快穿越眾人繞到出口去, 反正我是"孫悟空到此一遊", 這輩子來過就好了! 

通過天空歩道的旅客可以得到證書一張, 表示"試膽"成功.   有些遊客拍照時還會跳起來讓攝影師抓住自己停留在空中的一瞬間, 看得我心驚膽顫, 怕他一不留神就...

其他照片可到"個人相簿"中觀看.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glytail&aid=1551614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試膽成功
2008/02/04 00:10

哈哈~

還沒試過呢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8-02-04 12:48 回覆:
真的超恐怖喔~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渾然天成
2008/01/23 11:55

大狹谷的壯麗和天空步道之驚險,真是不虛此行。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8-01-23 12:36 回覆:

據說真正漂亮的景色必需下到谷底, 沿著科羅拉多河走上一段.  回程據說比去程更辛苦, 糧食飲用水在用到 1/3時就得往回走了!

以後如果有機會, 我計劃撥出一星期來走看看. 


panda
2008/01/21 13:44

好樣的 你真的把天空步道走完了!!

想也知道胖打是不可能去的 反正我完全沒膽子走 哈哈哈哈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8-01-22 13:18 回覆:

已經繳錢了, 不走不行啊~ 

只好兩眼向上看, 快快走過便是...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空步道的外觀
2008/01/20 13:44
會不會有點滑稽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8-01-20 14:42 回覆:
人工建築物強加在大自然的景象中, 本來就是一件很滑稽的事.  不過同行友人覺得應該再蓋突出些... 我希望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