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的北海道悠閒之旅 - The final day...
2007/09/05 13:28:13瀏覽1181|回應3|推薦6

第五天的行程直接安排在留壽都遊樂園, 一票到底玩遍所有遊樂設施.  其中當然包括各種物理方面的科學實驗, 比如像是: 重力加速度以及離心力等自由落體測試.  該自由落體的實驗物就是我們囉~

這個留壽都休閒渡假中心, 最出名的是冬天的滑雪場設施還有溫泉.  因為日本經濟泡沫化之後欲振乏力, 有很多飯店渡假中心都倒過不只一次, 這間留壽都就倒過 2次!  所幸現在有人接手管理得以繼續營業.  有些飯店業者或是渡假中心也曾向海外財團求援, 據說國內長榮就曾經考慮要投資一間北海道的飯店, 因為長榮桂冠經營得頗有心得.  但是在審慎評估之後還是作罷.  可見台灣財團頗有實力, 只是需要國際化的經營經驗. 

由於北海道在去年一年之內有177人遭到熊的攻擊, 因此北海道最為人所熟知的標語是: 熊出沒注意!  導遊曾參加研習"遇見熊的緊急處理對策": 一是千萬不要誤信傳言, 絕對不能躺在地上裝死;  二. 要跑之字型, 因為熊的體型笨重, 跑之字型讓它較不容易轉身, 就會放棄追趕.  三. 來不及跑時, 就衝上去緊緊抱住牠, 使牠無法甩手打人.  但是第三項又會出現衍申問題: 那到底什麼時候要放開牠呢?  無解!  所以建議還是避免用第三項吧!

實在太久沒有渡假, 一次五天四夜的旅行居然要用五篇文字來記錄.  看網路上其他人的部落格裡, 類似行程的北海道記述, 不過短短一二篇即完成.  而我呢?  回來至今超過 2週還興奮莫名!  每天都要看一次照片才過癮.  如果可以選擇, 希望能無所事事地流浪一陣子方纔捨得回來, 最少還要 10天才夠放鬆~  所以這次的教訓是: 往後安排渡假少說要 14天才行!  或許我有吉普賽人的流浪基因.

回想過去曾到過的法國德國瑞士荷蘭甚至是北京, 第一次踏上這些國家城市的悸動, 無法言喻, 往往很想記錄下來與親朋好友分享.  在經過幾天的沉澱之後, 就寫不出來了.  一樣還是有很多感觸, 卻想保留起來成為自己記憶拼圖中的一個色塊, 捨不得分享了.  人生多變而豐富的經歷造就今天的我, 相機中的我, 與朋友眼中的我, 所看到的每個層面絕對都是不一樣的.  旅程豐富了我的生命, 互相分享經歷則豐富了彼此的生命.

再長的旅程總會有終點, 再累的旅人總會找到休憩之所.  也許旅人尚未到達旅程的終點, 只是不想再繼續. 

心之歸處是吾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glytail&aid=1210966

 回應文章

企鵝
^_^
2008/03/14 01:10

恩!!

謝謝你的建議喔!!!

也謝謝你的耐心!!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8-03-14 09:01 回覆:

舉手之勞, 不用客氣!

派上用場就好...


企鵝
謝謝你!!!
2008/03/12 17:28

謝謝你!!!!

我本來想說這麼蠢的問題應該會被鄙視的說~

結果你卻好好心的回答了~~謝謝你!!!

那我可以再厚顏無恥的問你一個問題嗎....

一群女生裡面只有一個會開車+只有兩個會簡單的日文單字去日本自助旅行

東京.京阪.北海道.沖繩(會變黑XD) 你比較推薦哪一個呢???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8-03-13 10:29 回覆:

北海道適合春夏去, 美不勝收!

其他都市地區, 開車不一定方便, 京阪神都需要體力走路, 古蹟多~

冲繩我沒去過... 如果沒出過國, 就可以去看看, 如果已經去果幾個國家, 沖繩其實不是很必要去... 這是我朋友去過沖繩之後告訴我的.

祝 旅途愉快! 一路平安!


企鵝
不好意思...
2008/03/10 15:48

不好意思...

可不可以請問你一下這樣五天下來的夏季北海道之旅

你的跟團費大概花了多少呢??

我和我的朋友今年夏天想去北海道玩

因為是第一次出國~雖然想大膽一點來個自由行

但是還是參考一下跟團的價格好了~~~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8-03-11 08:07 回覆:

北海道地方廣大交通算是便利, 在夏天自由行比冬天方便, 因為隆冬積雪厚重, 很多路段阻塞.

我也是生平第一次跟團, 五天四夜團費大約在三萬八千元左右, 據說想要吃住都好的團, 價格不會便宜到哪去!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8-03-11 09:02 回覆:
如果還有其他我幫得上忙的地方, 不用客氣, 盡管提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