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的北海道悠閒之旅 - part IV
2007/09/03 17:11:26瀏覽679|回應0|推薦7

由於所參加的是親子團, 導遊臨時加進水族館的行程, 希望老少團員皆滿意.

我是還好啦~ 反正一向喜歡四處吃吃喝喝.  看到水裡游的, 天上飛的, 地上爬的, 都可以聯想到東西方各國料理.

於是, 紅燒魚由眼前游過去, 另一頭鯊魚煙游過來, 章魚燒的顏色很漂亮決定留到最後吃, 乾煎比目魚夠香酥, 就連水母也被我看成涼拌海蜇皮...@@

原本水族館裡的企鵝在天氣陰涼時, 會出來遊行示眾; 可惜這天有點炎熱... 所幸還有海豚表演可以如期進行. 

拜我最愛的卡通"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所賜, 一看到小丑魚以及其他珊瑚礁岩的熱帶魚, 我就跟其他小朋友一樣興奮不已大叫"Nemo! Dori! 馬林~~~", "魚是食物, 不是朋友!"  咦? 我講錯了嗎?  

這部卡通中英文版我都看過不下十次, 還是常常意猶未盡一看再看!  Pixart 非常成功地將澳洲沿海的自然生態嵌入劇情中, 大小朋友都可以一邊欣賞可愛的海洋生物, 一邊認識珊瑚礁生態及洋流. 

接著我們又跟著導遊參觀北海道舊道廳, 即市政府.  巴洛克式建築在歐洲看過很多了, 在東北亞看見此類建築實在有趣!  舊道廳保存著舊的札幌啤酒標籤, 舊地圖都很有紀念價值! 

然後到純歐風的小樽運河區乘坐人力車.  其實心裡覺得有些不忍, 可是想起八年抗戰的國仇家恨, 就給他勇敢的坐上去!  也不過大約十分鐘車程, 沿路還停下來介紹幾間舊建築.  有點懷疑是因為我太重...人力車伕想休息一下唄~  結束時還要我們每個人填問卷, 我很心虛的問導遊: 是要問我幾公斤嗎?  導遊說已經告訴他了!  我在問卷上每個問題都二話不說圈起"大變滿足...".  反正一定是很滿意的意思啦~

雖然小時候在東京住過六個月, 日文猜一猜還勉強可以過關, 但是北海道不論是環境還是生態都跟日本其他地方大異其趣!  更不用提大阪京都奈良這三個日本傳統文化重鎮.  其實我認為只要把北海道的路標由日文改成德文或是其他歐洲文字, 整個景觀就如置身於歐洲小鎮.   反正歐洲也到處都是亞洲觀光客了.

並沒有在音樂鐘館購買任何產品, 這裡的商品跟我所想要的音樂盒有相當大的出入.  乾脆到外面邊走邊拍照...看見一家水果店裡的桃子又紅又大還香味撲鼻, 忍不住一口氣買了四顆!  每顆價值 350元日幣!  小樽的行程最後結束於歐風煤油燈咖啡館.  其實除了室內設計改裝得頗有特色之外, 飲料並無特異之處~  這家咖啡館禁止以閃光燈拍照, 幸好我的傻瓜相機可以拍下燈光幽暗的煤油燈景象. 

晚上留宿於"留壽都高原渡假大飯店", 第五天即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在留壽都遊樂園免費搭乘各種遊樂設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glytail&aid=120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