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的北海道悠閒之旅 - part I
2007/08/28 17:17:41瀏覽3152|回應0|推薦5

"個人相簿"中有部份北海道照片可以參閱, 已將所有照片上傳至 flickr, 但是事關本人的廬山真面目, 所以不便在此公開, 請諒解~

已經多年不曾以度假心態出國了~ 每次出國就是出差.

終於抽空在上週認真的當一次旅遊觀光客, 據說臺灣人出外都是這樣: 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逛街買藥, 回家丟掉.   這次決心要認真的考察一下!

其實行程有點趕, 直到行前 2週才決定目的地是北海道, 想到夏天的北海道可以去富良野看薰衣草吃霜淇淋啃玉米... 心情就在辦公室飛揚起來, 拿著2本北海道遊記猛翻. 

從來不曾參加旅行團, 因為野慣了, 都是自由行居多.  這次因為不想花腦筋規劃住宿交通與行程, 就挑一個口碑良好的旅行社, 繳出還算貴的團費, 寧可多花一點錢也不搭華航.  免得一路上心驚膽顫, 連玩都不安心~

導遊解說非常詳細, 讓我覺得團費貴得很值得!  否則他來幹嘛?!

原來北海道只有百多年的開拓史, 原住民是愛斯基摩人後裔的愛奴人, 當初在冰河時期徒步遷徙過來.  現今只剩下二百多人了.  這些人並沒有像台灣原住民一樣得到各種優待與禮遇.  目前正日漸凋零消逝中, 悲~

日本人自古以漁獵維生, 並不知如何處理這塊北方領土, 只好商請美國麻省農業部長 William S. Clock 來協助經營規劃.  Mr. Clock 雖然只在北海道待不到一年的時間, 卻貢獻良多, 還成為北海道大學的第一任校長.  他的名言: Boys, be ambitious! 成為莘莘學子的座右銘.

北海道向來以農業著名, 濃郁香醇的牛奶, 奶油, 鮮奶優格, 起士, 霜淇淋, 都好吃的不得了~ 像到了紐澳或是歐洲的感覺, 渾然不知身在東北亞!  原來這些有著黑白班塊的乳牛是由荷蘭引進的品種.  難怪了~  說到這裡, 想起自明治維新之後, 日本還有什麼東西是自己的嗎?  看來要到京都奈良才會有答案了~

我們一行 30人到達新千歲機場, 在機場就有個年輕爸爸到投幣式販賣機買了四罐飲料, 理由是: 在微風一罐要賣 70元, 還不趁現在多喝一點?! 

又新又大的遊覽車載我們直駛支芴湖, 第一晚要夜宿登別的格蘭登溫泉旅館, 據說明治天皇夫婦住過, 2樓至今還保留天皇的座位與拖鞋.  Check in 將行李提進房間之後下樓吃晚飯.  第一天吃的是懷石料理.  這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  決不能虧待自己, 一定要吃得好住得好... 可惜盤腿吃飯實在不是我輩可以做到的事, 很想直接以路邊攤姿勢吃完這頓飯...

懷石料理, 乍看之下好像份量很少, 其實吃完所有食物會很飽.  登別溫泉非常出名!  可惜我不愛泡溫泉~  更加不愛去大浴場跟不認識或是剛認識的人坦誠相見. 

飯後, 導遊建議我們換上旅館提供的和服到外面的溫泉商店街還有街尾的地獄谷走走.  晚上氣溫稍低, 所幸我皮粗肉厚, 還可以抵擋.  導遊說有時還會有小狐貍出沒, 街上四處都有鬼怪的塑像, 嚇小孩用的.  可笑的是連街燈都故意調成忽明忽滅, 刻意營造詭異的氣氛.  地獄谷跟我們北投沒兩樣!  即使天黑還是看得見因地熱冒上來的煙~  回程在便利商店發現"浪人劍客"等漫畫, 十分有趣!

* 欲知第二天行程如何, 且聽下回分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glytail&aid=119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