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我的城市從「愛在美利堅」到「幸福的長度」,全都基於某些似是而非的理由而荒廢了;我的部落格從「奇摩-瑜樂龍門」到「無名Gem's fancy life」,也都為著某些不可抗拒的因素而關閉了...十年來,工作、婚姻、育子、進修,走馬燈似的人生,至此終於能勇敢地承認--不怎麼優秀自己扮演著半吊子的角色過著沒把握的生活。

文章數:250
久違的情人節~
 2024/02/26 22:19:16

1/22

「媽媽~如果我把寒假讀書進度表都完成,我們可不可以找一天出去約會?」

「蛤?!你確定要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你可以自己出去玩喔~」

「不要!我想跟你好好休息一天,你整個寒假要陪我讀書,我們兩個人都很辛苦!」(兒啊!為娘的真沒白疼你啊!)


(真的很努力完成進度了)

 

2/13

「媽媽,我整個寒假進度都做完了!我們明天出去玩吧!」

「尊嘟假嘟~你真的要帶我出去喔~」

「對啊!我都安排好了!我們明天要去看電影、打保齡球、吃壽司、再看看還有沒有時間要做什麼……。我出錢,我用期末考獎學金請你出去玩一天!」(*考試獎學金*:校排一2000班排一1000滿分卷一科200,國三彬期末校排二領1400元)

 

2/14情人節(約會日)

一大早,國文媽刻意打扮得漂漂亮亮,帶著小情人出門!(必拍情侶視角照片)


(六年級生都明白)

 

國文媽雖然是今天約會的女主角,但是"教養"的面相是寬廣而無止境地培訓,國文媽今天打算身兼國三彬未來約會的貼身陪練!(嘿嘿嘿,一定搞到你們分手……)(人家捨不得放手啊!)

 

一早到了南紡夢時代買電影票,國三彬很紳士,詢問媽媽想看什麼電影,辛苦了一整個月,當然是讓國三彬選擇他想看的影片《鴨鴨向前衝》囉。

狀況題一:帶女生出門如何選擇電影?

國三彬回答「應該是問她要看哪一部,就看那一部電影。」

情境解析:沒錯!帶女生出門要以女生的意願為主,你可以先詢問她的意見,挑兩、三部讓她選擇,依照女生的喜好為主。如果你們類型相同,就很好解決,如果她喜歡的你不喜歡,你可以試著參與她的喜好,反正你可以另外找時間去看自己想看的片子。

惡毒指導:如果你們一直無法看同一種類型的片子,也無法欣賞接受彼此的差異性,那你們……就不適合!(嘿嘿~)


(買票中的帥氣男孩)

 

買完票後,第一站約會點是「黃金保齡球館」。國三彬從來沒有打過保齡球,這是他躍躍欲試的活動之一,從換鞋、選球、設定,到遊戲規則、起步丟球、分數換算,國文媽隱隱覺得自己是這孩子腦袋早就設定好的帶路人啊!玩了四局手也酸了肚子也餓了,是該回百貨公司填飽肚子囉!

狀況題二:如何在遊戲中觀察一個人的性格?

國三彬回答「看她一直洗溝的反應,也可以看她會不會開始亂丟。」

情境解析:沒錯!你剛剛一洗溝就沮喪,可是你知道還有第二球可以解,所以會努力調整,這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挫折忍受度。還有啊,全倒會不會得意忘形?過程中會不會關注別人丟球?會不會給夥伴加油打氣?……都是打保齡球可以觀察的地方。

惡毒指導:打不好會耍脾氣要你哄、一直怪鞋子怪磅數喊手痛、愛搞自拍不專心在活動上,這種女生太驕氣,我看你保持禮貌紳士就好,就別太深交了!(嘿嘿~又破壞一個)


(人生首顆"全倒"紀錄)

 

打玩保齡球就是午餐時間了,母子倆有默契地走到兩人都喜愛的咖哩店,輕車熟路的點好午餐,邊吃邊閒聊。

狀況題三:請問,如果你女朋友喜歡"喇"(攪拌)咖哩飯怎麼辦?(國文媽與國三彬都是挖半匙醬搭半匙飯的吃法)

國三彬回答「這個真的很難忍受耶……就像爸爸"剁"剉冰會被你罵,然後規定他不可以把冰和料攪混一樣。」(國文媽狡辯:哪有那麼誇張,只有我們吃同一碗的時候他不可以"剁冰"而已啦……)

情境解析:唉,吃飯真的算是大難題,情侶光是要找到彼此都喜歡的餐廳就很麻煩,我跟你爸到現在也是偶爾吃不到一起,難免要配合對方喜好(大部分是你爸配合我)。老媽認為只要女生不太挑剔,小倆口能開心吃飯有話聊就好了。

惡毒指導:但是你別傻傻問女生"想吃什麼?"這種開放性的題目。正確的問法應該是你先想好你認為你們都能接受的三家餐廳,給她選擇題讓她決定。不然,女生說「不知道」其實是「我"不"說,但是我"知道"」;女生說「都可以」其實是「"都"吃我想要吃的,就"可以"」!(看來,又少一個媳婦了~嘿嘿)


(這家的客製化簡直太貼心了)

 

等待電影開場的空檔,母子倆到處走走逛逛……不知不覺就說到很多男女相處的細節----

@紳士指導手則:寶貝,帶女生出門,要幫女生注意兩點:第一,是上廁所時間。你當然不能問女生要不要去尿尿(國三彬偷笑),你要很體貼的按時"自己"去上廁所,然後女生自然而然能"順便"進去衛生間。第二,你要注意女伴的飲水量夠不夠,隨時購買瓶裝水或茶飲照顧女生。還有補充一點,剛剛我們進去逛布偶店,如果經費允許,可以有技巧的分開欣賞,然後趁機買個小隻的布偶鑰匙圈,這種不預期的貼心禮物很討喜喔!(喔NO!喔NO!我在幹嘛?怎麼可以幫別人家的"女鵝"栽樹啦!)

 

看完電影才三點多,國文媽請國三彬去吃「壽司郎」,因為還不是很餓,吃不了多少,剛好可以吃一些很貴的盤子(還真是"盤仔"(台:盼仔)啊……),吃完壽司就前往「滑輪場」~~~,對!你沒看錯,國三彬此行第二大期待的行程就是溜滑輪,他早就打聽好南紡有間「大魯閣Roller186滑輪場」,整天兩眼放光的慫恿國文媽一起去玩,國文媽此時真的有被當約會伴遊的感覺,總覺得等會考過後,國三彬會帶著心儀的女生走一趟今日行程啊!(不~老天爺!讓他晚點長大吧~)


(滿桌的金銀黑盤子)

 

情人節的滑輪場充斥著許多羞怯牽手慢慢練習的情侶們,連國文媽也忍不住青春洋溢了起來。國文媽老練地開了置物櫃,帶著兒子換鞋、穿鞋、戴護具,小心翼翼教他把重心擺低、身體微微前傾走進場地……(國文媽可是從小玩大的呢)。國三彬沒想到國文媽滑步得這麼自在熟稔,又佩服又不甘心,一個人整整繞了一個多小時外圈,從滑輪小白豬漸漸進化到可以穩定繞場不後倒的小烏龜階段。國文媽坐在椅子上看著拼命練習的兒子,心中油然升起佩服,但是……你拋棄女伴一個人卯起來繞圈圈是怎樣啦?


(玩到滿頭大汗,你也太賣力了吧)

 

美好的時刻過得很快,兩小時的時數一下子結束,出了滑輪場,國三彬望向一旁的足球台出言跟國文媽挑戰,果然,被國文媽以2比1進球秒殺!(兒子,你還嫩著呢……)。謝謝你,寶貝,媽媽會把今天的美好回憶珍藏心底,謝謝國中生的你"還"願意帶著媽媽出門玩,等哪一天,媽媽在你心中不再那麼厲害了,希望你也還能繼續帶著變成老媽子的我到處走走看看,願意牽著我,讓我參與未來你成熟而獨立的生命時光。

 

尾聲:

跑完一整日開心的行程,國三彬在車上開始計算今日約會花銷:

電影(含套餐)980、保齡球420、咖哩飯750、壽司郎950、溜滑輪800,小計:3900元,加上停車飲料等雜項,大約四張千元大鈔跑不掉!

「什麼?一整天竟然要花這麼多錢!」國三彬從早到晚一項一項吃喝玩樂都沒感覺,現在結算之後才被總金額嚇一跳。(國三彬只出資前兩項,其他都是國文媽買單)

「對啊!你以為交女朋友不用花錢喔?這還只是約會一次,通常一個月大概約會兩三次,一次像今天一樣比較正式,另外兩次可以比較簡單,但是三次約會零零總總加給來也一定在七、八千左右喔~」(國文媽以都會標準平心而論)

「那我看,我還是不要太早交女朋友好了!......」(耶!國文媽內心小人舉麥大喊----外面的”女鵝”們~請妳們再等等囉~)


(今日最愛拍:表姊的招牌動作)

 

最新創作
久違的情人節~
2024/02/26 22:19:16 |瀏覽 25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1/22 「媽媽~如果我把寒假讀書進度表都完成,我們可不可以找一天出去約會?」 「蛤?!你確定要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你可以自己出去玩喔~」 「不要!我想跟你好好休息一天,你整個寒假要陪我讀書,我們...
大步向前~
2023/11/28 20:40:08 |瀏覽 28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國文媽每天跟著國一昇打轉,好久沒發文章了,趁今晚有空來幫國三彬刷一下存在感~  國三彬現在在幹嘛呢?   一、平日國三進度 國三上學期(第五冊)進度,在日常原則常態規範下,國文媽基本上已經完全放手讓國...
公海也翻船?飄搖中的小艇......
2023/09/24 22:06:12 |瀏覽 377 回應 1 推薦 1 引用 0
國三彬在國一下轉學到社區國中之後,偶爾會耳聞孩子回家分享導師事蹟……如踢翻垃圾桶、踹翻桌椅、捶打黑板、弄壞電風扇,還有……叫學生蹲在地上聽訓、課中突然破口大罵、對全班說不要跟XXX一起學壞。國文媽一向...
暑假快過半囉~(驚嚇)
2023/07/23 00:33:55 |瀏覽 300 回應 1 推薦 0 引用 0
@暑假(前三週)讀書計畫執行檢核~ 1.第一週七點起床(恍神到七點半開始讀書),做到! 2.依照暑期讀書計畫表確實複習,做到! 3.每時間格進度完成後塗上顏色,做到! 4.錯誤題目剪貼錯題本詳細訂正,...
快樂暑假?升學版~
2023/05/28 16:26:49 |瀏覽 69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要升三年級了!要升三年級了!要升三年級了!才剛考完會考,國文媽就已經上緊發條,做好明年度升學的心理準備~(咦?關我啥事!) 在國文媽眼裡,國二彬依然一派輕鬆……彷彿還可以再高強度壓榨一點,但是考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