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廁安不安全?《感謝推薦》
2010/11/02 16:00:40瀏覽1344|回應7|推薦59
一名長相俊秀的男子,凌晨行經公園到公廁上廁所,不料卻被幾名男性騷擾,被騷擾的男子當場拒絕,竟因此引起對方不滿,圍毆成傷。

公廁的安全問題始終是治安隱憂。
而公廁的隱蔽性,也讓歹徒成為作案的最佳場所。
搶劫、性侵、吸毒、偷窺‧‧‧‧‧‧公廁成為隱蔽的犯罪天堂。

其中以公園的公廁最讓婦女視為畏途,如果是在白天的假日,因為公園遊客多,人來人往,廁所人流出入頻繁,較無治安上的顧慮,但是,一到入夜或非假日,公廁就成為治安死角。

雖然有些公廁也設置有緊急求救鈴,並有警方巡邏,但依然遏止不了公廁的暗夜危機,尤其長期以來,吸毒者藉由公廁吸毒或自行施打毒針的情形屢見不鮮。

減低公廁犯罪率,除了設置巡邏箱,加強定點巡邏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重判暴力罪行!加重霸凌加害的刑責!

公廁治安問題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犯罪行為似乎都是在蔑視法律的存在,讓加害人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恣意妄行,為非作歹。

守法知法的人並非沉默的羔羊,只是微弱的求救呼喚往往不容易被聽見。

一則則犯罪新聞報導只能滿足民眾一時偷窺的心態,卻無法積極的討論防治的方法以防堵犯罪發生,在上無對策,向下沉淪的社會,讓不想婚與不想生的民眾,更視擁有「孩子為傳家寶」為畏途,如此催生催育,只是徒勞無功罷了!

期望政府齊心戮力於減低社會各種性暴力、強盜搶劫、恐嚇取財、擄人勒贖、強制猥褻,甚至毒品買賣交易
‧‧‧‧‧‧以維護社會秩序和安全為目標,營造一個免於恐懼的祥和社會。


~~ 蘋果蘇打 2010. 11. 2  ~~


登於部落格名嘴電子報網評


參考社會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2/78/2g3qn.html
參考社會新聞:http://www.nownews.com/2010/08/11/545-2635054.ht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313&aid=4559055

 回應文章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回台時
2010/11/04 04:12
去十分瀑布遊玩,成人收費一百多元。三歲的米國外甥女上園內廁所,看到是蹲式,並爬滿蚊蟲蜘蛛,嚇得簡直比萬聖節看到鬼還恐怖,放聲大哭,死也不進去尿尿。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11-04 11:10 回覆:
不要說國外回來的小朋友不敢上公廁,住在台灣的大人也不見得喜歡去「光臨」公廁。
話說,蜘蛛、蟑螂、各種蚊蟲都是小女生的最怕。:)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廁
2010/11/03 11:16
台灣的公廁 尤其是公園的  從來沒上過  想都不敢想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11-03 14:51 回覆:
公園裡的公廁我也很少使用。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點不是在讓店員看到這個角落你是否在偷書,而是讓每個可能偷書的壞人知道這裡有一個鏡子
2010/11/03 10:58

良好照明的確可以減少犯罪,這是建築在一個對人性的假設上:

如果沒人看到(周圍黑黑),那麼我們可能會闖紅燈,壞人可能更會犯罪。

如果光天化日,即使旁邊無人,要做壞事的壞人會多想一下才做壞事。

所以書店天花板某個角落可能放了一個廣角鏡子。   重點不是在讓店員看到這個角落你是否在偷書,而是讓每個可能偷書的壞人知道這裡有一個鏡子,讓他偷書前要三思而後行。  在公廁或其他地方加強照明的想法一樣。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11-03 14:50 回覆:
之前因為我們社區竊賊猖狂,所以就在後巷裝了一盞照明燈,正面的效果是:減少了鼠輩橫行。:)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廁更需要
2010/11/03 08:35

跑去重要人士家底下簽到

還不如去廁所簽到

比較有效果吧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11-03 09:37 回覆:
是的,我相信是這樣~~~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監視器不會有用
2010/11/03 07:15

加監視器不會有用,因為它後面的成本頗高。   此外入夜後大部分的監視器不會拍到甚麼有用的東西,在公廁門口裝一個很亮的燈要有用的多。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11-03 07:35 回覆:
所以照明可以嚇阻犯罪?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警察巡邏每一個公廁並不實際
2010/11/03 01:25

要警察巡邏每一個公廁並不實際,台灣沒有那麼多警察。

用國外的思維就是"如果警察或政府無法保證公廁在夜間的安全,那麼入夜後廁所就會被鎖起來"。   相同的想法見於公路橋樑,當河流水位到達一定高度時,警察會把橋樑封了以測安全,誰敢闖就逮捕誰。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11-03 01:35 回覆:
雖然公廁是對民眾貼心的設計,但入夜後的安全確實需要考量。

原先有思考過加設監視器在公廁入口,但是有朋友認為監視器的威嚇效果不彰,因為加害人也可以破壞監視器犯案啊!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你所連結的新聞
2010/11/02 19:57
這不是快成了聖經所說、罪大惡極的所多瑪城了嗎?

創世記19:4-5

客人還沒有上床,所多瑪的男子,不分老少,都來包圍羅得的房子。他們喊叫羅得,問他:「今晚住在你家裏的那些人在哪裏?把他們帶出來!我們好跟他們睡覺。」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11-03 00:26 回覆:
更可畏的是意大利導演Pier Paolo Pasolini的電影《索多瑪120天》
希望社會不會沉淪至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