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法普羅旺斯風情-紅土村胡西庸(Roussillon)&美麗山城高德(Gordes)
2010/03/09 09:52:55瀏覽8464|回應2|推薦31

我們參加Local tour包含了四個景點有羅馬時期建築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十一世紀的城堡雷伯(Les Baux)、紅土村胡西庸(Roussillon)和高德(Gordes)其中我最喜歡就是紅土村胡西庸(Roussillon)和高德(Gordes),為什麼呢?因為這兩個小村莊都其鮮明的特色,第一站先到胡西庸一下車就看見色彩鮮豔亮麗的民房外牆,胡西庸這個小村因為有特殊的紅土天然資源,所以村內的房子都是用紅土建成的整個村莊內房子的顏色清一色都是磚紅色;高德曾被稱為法國最美麗的村莊之一,這邊的房子都是用乾石砌成的,建築的風格帶點文藝復興時代的風格,另一個著名的是羅素克洛有一部電影『A Good Year』其中一些場景就是在這邉拍攝,這些景點的交通並不方便,所以若是要自行前往就必須租車或者參加當地的tour,參加tour好處是一次可以去很多景點,缺點就是每一個景點停留的時間都有限,若不是因為時間的因素真的想多花點時間好好逛逛這些迷人的小村莊!

胡西庸(Roussillon),一下車就看到外觀色彩鮮豔的房子

色彩鮮艷的手工藝品

廣場前表演的歌手

小朋友專心的聆聽著表演

磚紅色的房子

紅土的地質

這就是美麗的普羅旺斯風情吧(This photo by V)

美麗山城高德(Gordes)

高德內的城堡Chateau de Gordes(This photo by V)

享受普羅旺斯下的陽光

走在彎曲的小巷中,享受山城的幽靜(This photo by V)

石頭建的房子

陽光灑落的一角陽光下的普羅旺斯怎麼看都漂亮

我的目光被這些色彩繽紛的小東西吸引(This photo by V)

高德(Gordes)全貌,真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如果停留的時間可以再久一點,或許我會發現更多不一樣的普羅旺斯風情。。。遊記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ku&aid=3837081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有朝一日
2010/03/13 02:55
我也要追隨您的腳步前往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10-03-14 12:17 回覆:
粉值得去玩一趟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普羅旺斯
2010/03/12 07:26

我也曾去過普羅旺斯

但怎麼沒看到這麼特殊的景點

看來我要重遊一次法國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波隆納(Bologna)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10-03-14 14:06 回覆:

這兩個小村莊真的很有特色,

不過我相信南法一定還有許多類似這樣

有著普羅旺斯風情的小村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