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土司 最後幾片(完)
2006/09/28 15:40:11瀏覽858|回應2|推薦21

               文同時貼於  心之界

以下純屬亂掰,絕非事實!

    土司 最後幾片()

秋天的陽光,有時淘氣的像個小男孩,高興時灑下亮晶晶的光芒,讓人眼睛赤的戴起太陽眼鏡遮攔,有時哀傷的躲到雲兒背後述說著委屈。風卻從來都不哭泣,總是浪漫的撫摸萬物,偶而瘋狂的警告人們要懂得惜福。我就走在四線道的大馬路上,空氣已經有了溫度,我加快腳步往行裡走去。

工作一如往常的進行著,唯讀一件令人斜眼相待的事,『阿芯今天比我早到』!這有點奇怪了!真是出乎意要之外。我們打過招呼,笑著她便知道我想問什麼,阿芯說:失眠啦!早早就起來了,第一次覺得床是那麼的不可愛,昨夜裡翻來覆去的完全沒睡意。原來戀愛也會失眠啊?我以前倒是沒這種困擾哩!或許也因為這樣的粗神經,男孩子都紛紛求去。小芯好氣的說:下班後去妳的窩可不可以?我興奮的直說可以啊,當然可以! 話剛說完我們就各自續接客戶的服務。我還告訴阿芯說:我今天不外出吃午餐,我準備了清淡的午餐,要不要一起來享用啊?阿芯點了點頭,眼神卻是一附懷疑的眼光。因為我們很少為自己帶餐,大都是經理或是科長們,前一天在家裡準備好才能帶來的,像我外住的女孩向來都是無炊的怎會帶午餐?

今天是週五,上午的客戶也是非常的多,所以我一直到1140分才離開位置,往二樓的員工休息室走去。我先利用科長留下來的烤麵包機,烤好冰在冰箱的厚片土司,這台烤麵包機,當初是科長用即將到期的刷卡點數特地換來公司給大家用的,想來也真是方便。再次打開小冰箱取出早上從公寓帶出來的知司樂起司片,接著我將一顆番茄切成六片,先將起司的膠模除去讓起司平放在烤好、橫切好的一片厚片土司中間,再放上剛剛切好的番茄!這下厚片成了開口大嘴的鱷魚土司了,樣子好逗趣,不過清爽的滋味一定很棒!依照這個方式,我總共弄了兩個厚片哩!我又烤了最後的兩片,這次將換上另一種口味,也不放起司片了,直接將蘋果去皮,切成8薄片,平放在烤好、橫切好的厚片中間,因為一次放入四片,也一樣成了鱷魚土司的逗趣模樣,我與阿芯準備一人各吞下兩個厚片,兩種口味都各吃一片,等我準備老好了,阿芯也已經上樓,我開始大口大口的吃進有水份的土司,先吃蘋果的,雖是單一的口味,卻有一股酸酸甜甜的滋味,充分的與土司的綿密作了很棒的搭配,而阿芯還很懷疑的看了鱷魚土司裡的紅番茄與黃起司!一副這種東西會好吃嗎?的眼神還送給我!我嘴裡含著土司說:試試唄;試過再說話,現在開口吃就好,其餘的就省省吧!當我嘴裡正享受著酸、甜、脆、棉的滋味,也看到阿芯的眼神是那麼的驚奇,弄得經理也想吃另外那兩片鱷魚土司!當下被我們兩個女生搶回來,經理想試可以預約下次,這次的嗯嗯~~不行!。弄得科長啼笑皆非的笑著經理,不過是土司嘛!你早餐沒吃過喔?經理確是很正經的說:對啊!我都吃饅頭、肉包、燒餅油條、蛋餅、漢堡,連一般的麵包都很少吃。呵呵呵的大家笑開了嘴,留下一臉無奈的經理。

 

午後的工作都算順利,倒是有個常來行裡的客戶說:想幫我介紹男友!問我想知道的資料與要求條件!我笑笑回絕了說:這個秋天沒力氣談戀愛呢。我與阿芯走出小門已經是620分鐘左右,錯過了夕陽只有灰暗的天際,我们共乘阿芯的機車前往中華夜市吃晚餐,回到公寓已經是黑暗的晚上。迫不及待的想踢開高跟鞋,這個動作又惹笑了阿芯,坐躺沙發後我倒了杯葡萄汁給阿芯,自己也喝著,問了阿芯為何戀愛中的人還會失眠?他吱吱唔唔的說:我並不是唯一的!我不懂阿芯的意思,後來阿芯挑明了說:他與前女友又複合了,我應該只是墊背的,或該說只是備用的。喔~~~原來是這樣,算了啦!反正妳又沒損失,反倒多了幾次出遊的機會不是?可我覺得我已經愛上他了,阿芯不平的說著。我疾呼不會吧!才兩個月勒~~又不是兩個季節?時間過去總會好的,至少現在就清楚了他的底細。阿芯雖懂我的意思,卻心有不甘,或說不甘心被那個男人這樣的愚弄。轉個彎想,是不是該慶幸短短的時間就結束這樣的備用愛情,我們面對面無言的相視,同意了這樣的現實。

  2006/9/2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469034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10/03 15:37

我要一份厚片吐司

奶酥的喔

奶酥的香又好ㄔㄛ


*媽媽的守護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像
2006/09/29 21:58

攜著絲絲的涼風

踏著晶瑩的露珠

裹著淡淡的晨霧

穿越城市的匆忙

挽著秋日的斜陽

品嚐土司的甜香

思緒月光裡流淌

精彩在眼裡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