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土司 第一片
2006/09/01 21:08:20瀏覽724|回應3|推薦33

 

以下純屬亂掰,絕非事實!

 ☆ 土司  第一片          

走進這條黑幕重重但不算陌生的短巷裡,沒有霓虹燈陪我放亮孤單的心,但今晚的心情或許因為有土司麵包,淡淡的發酵著,微酸微甜的感覺真的讓世界都美麗起來。平時看到小點,我習慣性的看了看搖搖手便走進門口,今夜特別流連一下,小點似乎對我的提袋感到興趣,聞了聞便客氣起來,小點也愛土司嗎?分你一片好不好?小點輕輕搖晃著尾望著我!我心裡想,你是心領了吧!前天上午給的蛋糕胡了你整個嘴巴附近的毛,逗趣的模樣還真是好笑。

進入屋裡壓下燈鈕,先脫去我長久以來很不喜歡的高跟鞋,為何就是不讓穿平底涼鞋?將土司麵包打開來,原本想先嚐ㄧ片香香軟軟的土司厚片,但是今晚的海鮮麵真是吃的豪爽,一滴湯也沒剩!只好先聞聞香氣滿足一下吧!望著方正嫩白的土司我將袋口封鎖。拿了浴袍,以滿足雀躍的心情走進浴室裡,準備將一天的煩惱雜念通通洗去。轉開前天同事阿芯送給我的沐浴清潔組,喔~~~香味撲鼻濃郁的薰衣草香散漫整個浴室裡,倒出淡紫色半透明的清潔乳,我笑開懷的擦過全身,那細滑的泡沫讓我幾乎忘了自己微胖的身軀,滿室的薰衣草香味,更讓我久久都捨不得用水將泡沫沖去!不知過了多久,我繼續洗淨長長的頭髮,卸妝、洗臉、刷牙、保養,我居然花了一個多小時,享受著水的清涼,花的芬芳,今夜的確很不一樣白天跟數字轉個沒完,頭腦生鏽了,抱歉了經理,你送的書明天再見Z Z z z

睡醒的雙眼一睜就是清晨,看著書桌的鬧鐘,現在時間居然545分,我的鬧鐘設定在每天的六點30分響鈴,許是昨夜忘了拉窗帘,早早被陽光照醒。早睡的確會讓人更美麗,習慣在睡醒先灌上500 cc的溫水、刷牙、洗臉、換衣。今天換取了一片經理借我的民歌精選CD ,好遙遠的旋律,沒有熟悉的感覺卻也不難親近的歌曲,鋪好軟墊我先緩緩僵硬的身體,45分鐘做著簡單的動作,只是為了維持必要的身軀,絕對不可以再橫著成長下去。

顧不得微溼的綿衫,我決定先享受期待已久的土司,隔著電器橫櫃的後方,是我雜亂卻美味的天堂,土司乖乖的躺在小圓桌上,開啟電磁爐我熱著水,取出新買的馬玉山多蔬黃金胚芽E的速沖包,我滿心歡喜打開土司的袋口,取出其中一片,小心翼翼的放在白色瓷盤上,就怕土司碎削掉落在地板上。等待熱水的同時,我的嘴巴已經塞進軟綿綿的土司,滿足的心情沒時間多講,好啦!是不會講唄!這幸福的感覺我想只有陽光知道,看它清早就散出熱情的光芒,好像告訴我說:它的心情也跟我ㄧ樣的美妙。厚厚一片我吃的滿足,為了不讓速沖包有稀水的感覺,我特地留下一些土司周圍的硬皮,放進速沖包裡一起沖煮!喝著熱熱的湯,即時在初秋的9月清晨裡,也是會汗流的。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早餐,吃飽後整個精神全飽滿,習慣在做過瑜珈操之後早餐,換下綿衫可以再次沖涼,漱口用牙線潔牙、化妝等等。換上公司的制服,今天的時間真是充裕,我想繞路去市場應該來得及上班。走出巷口,小點居然沒有現身,往市場走去,路旁的花店感覺特別顯眼,選買了兩顆梨,充當午餐應該沒問題。到達公司時的心情,感覺好像又回到3年前的得意!

2006/09/01

       文也貼   心之界  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428001

 回應文章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土司 第一片
2006/09/05 14:44

好溫暖的一片土司。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hen wasteful war shall statues overturn
2006/09/04 00:15


Not marble, nor the gilded monuments
Of princes shall outlive this powerful rhyme,
But you shall shine more bright in these contents
Than unswept stone, besmeared with sluttish time.


When wasteful war shall statues overturn,
And broils root out the work of masonry,
Nor Mars his sword, nor war's quick fire shall burn:
The living record of your memory.


'Gainst death, and all-oblivious enmity
Shall you pace forth, your praise shall still find room,
Even in the eyes of all posterity
That wear this world out to the ending doom.


So till the judgment that your self arise,
You live in this, and dwell in lovers' eyes.





仙 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03 15: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