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土司 第三片
2006/09/18 16:31:06瀏覽698|回應3|推薦37

以下純屬亂掰,絕非事實!

     文也貼   心之界  分享

    土司  第三片

今日朝陽好像燈光,光亮到只感覺刺眼,走往公司的路上,不再遙遠、不再枯燥,心情就像剛剛的黃金吐司一樣美好!風吹樹搖好像替我的美妙心情舞蹈。走近櫃檯例行的舉動,感覺不似以往的老套,微笑也不再是虛裝,我知道這全是吐司的功勞,或該說麵點師父的技術高超,總之它讓我這個單身女子的心情,變的美妙,不再只有埋怨和擾叨。

今天臨櫃的工作不算壅塞,可以撥空到後方的茶水間,稍稍休息吐口氣,碰巧經理路過,還特地靠近來問:書;看了沒?嗯~我只點了點頭,怎好說自己看到夣周公了。經理喔!的說:下下個星期北部有個研習,我與科長決定讓你去,三天。經理速速離開往二樓的放款部門去了,丟下我獨自在茶水間想不透?怎沒聽科長提起?再次走入臨櫃工作,依舊的笑容,依舊的鍵盤,熟悉到可以穿透的數字,總是千變萬化的組合,眼睛瞪大腦袋還要清醒,只有客戶的表情個個不同。午餐拖同事幫我帶了便當,我則往市場的路口去買了芭樂,老闆娘問我吃過飯了沒?我說:還沒,我想不出要吃什麼?只好拖同事買!他吃什麼就買什麼!總覺得吃便當不昂貴但很浪費,實在想不出要吃什麼?老闆娘問說:怎會浪費呢?我吃不完一個便當,都丟入回收桶了啊!阿你們銀行裡不是有個小冰箱,把剩下的飯…...............

回到公司我洗了芭樂,切了三顆芭樂客請大家吃的,算是回請過生日禮吧!我自己一個人啃下一整顆芭樂,心心已經吃過大魯麵,正拿著芭樂很淑女的吃著。在吃過半個便當後,我與心心就直接往洗手間梳洗整理儀容,接班去。午後我接的客戶大都是提款,我須起步去核對印鑑,再坐下敲敲鍵盤的數字,放入摺簿抄寫紀錄,取錢數鈔,然後再轉身去點鈔機點鈔一遍,這樣的起身、轉身動作今天下午特別多。穿著高跟鞋的我,腳尖實在吃不消了!有點想逃的感覺,望著白色牆壁的黑白時鐘,時間停在315分,還剩15分鐘再忍耐一下,或許是神要我多多習慣這樣的磨練嗎?拉下捲門時,開始總計核對今天的傳票,還好傳票不多,而且金額容易對上,沒有出錯的跡象,下午的時間過的真快,或許在起身、轉身的時候,比較沒有久坐的情形,感覺時間就流得特別快。

霞紅的夕陽,今天沒有出現,走在回公寓的路上,可以感覺初秋的涼爽,中華路的攤販也正開始迎客忙碌中。路燈下的食物,感覺特別鮮美,肚子雖然不是很飢餓,卻有想吃的念頭,當初真不該找這附近的公寓,吃的攤販太多很容易受到吸引。吃的意志不堅定,哪有減肥空間啊!回到安靜的巷口,小點搖著尾巴靠近我,猛聞我手中的袋子,再看看我搖搖尾巴!我知道便當中的香氣,已經讓你高興又期待哩!不過不行喔!這是冷飯也是我的晚餐,等我熱過再來請你嚐嚐!今天沒有聽到女主人的吆喝聲,感覺有點失落呢!我還是趕緊熱飯去吧!

夜色已經漸漸暗了,開了門後,我先將腳上的高跟鞋甩開,連室內拖鞋也免了,看看腳尖的確紅紅的,心情真遭!不過也有值得高興的事,賣芭樂的老闆娘說:沒吃完的便當可以再次炒熱來吃(炒飯),也可以加水煮成鹹粥,絕不浪費的,打個蛋更是美味無窮!今天我先試試鹹粥好了,雞蛋也有了,拿出我的第101號萬能小平鍋,紐開電磁爐,開始我的再造食物囉!

晚間我重拾起風之影一書,瀏覽到我記憶中的段落,其實不難看的書,我昨晚居然已經看到105頁,今晚決定先看書再淋浴,免得又不知不覺的進入夢鄉。看到入迷時眼睛已經無法再使喚,只好先去洗個香香的薰衣草澡,還是先拉上窗簾,免得.…。小小公寓散漫的薰衣草香氣,的確讓人感到很舒服,來不及望望外面的星空,身體倒向軟軟的床,眼皮很不爭氣的合上。

鬧鐘未曾偷懶的準時響起,梳洗過後,今天換點新音樂,我喜歡天香國色裡頭的春之梅、夏之梅、秋之梅、冬之梅,今天來點不一樣的中國風吧!瑜珈操真的能給我一天的筋骨活絡,要不然像我這樣久坐的人,常常是會喊說:頸硬、腰疼、背酸、等等的無病呻吟。

連日早餐都吃吐司,依然沒有減去我對它的喜愛,若是依照我在超市裡遇到的那個少婦,告訴我的另一種方法,今天我的早餐依舊是樂趣無窮!水煮火腿片,油煎荷包蛋!輕鬆又簡單。我先從冰箱那出一片厚片吐司,放入我的第101號萬能小平鍋稍稍考熱後,將它橫切一刀,但沒有切斷,小心翼翼的放入白瓷盤中,就怕削削灑落,便宜了角落的螞蟻兄弟們。再煎個荷包蛋,灑上胡椒粉(M 店附贈的我沒有丟棄,剛好派上用場)乘起放入厚片吐司中,將水加入剛剛煎蛋的油鍋裡水煮火腿片,水滾後挾起火腿片,放入厚片吐司中。大功告成!嘿嘿~~咬下酥酥的厚片吐司,裡頭有熱熱的水煮火腿片,及濃濃的胡椒粉香味,更有溫度剛剛好的煎蛋躺在中間,我的厚片吐司有著不同於市售的三明治,也沒有我討厭的油油滑滑的膩口感覺,太清爽有味了。少婦告訴我的方法,還有一種更清爽的三明治,我準備用它來當午餐。現在讓我迎接今日朝陽,此刻心情跟早晨的秋天一樣,有點清爽!

2006/09/1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453754

 回應文章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癖
2006/09/24 01:45

我超愛吃澱粉的東西,麵包饅頭都喜歡。

尤其是白吐司,除了奶油,寧可單著吃也不抹。

我喜歡先把四周的皮撕成一條吃掉(超愛吃皮吶!)然後把白白蓬鬆的吐司,用指腹壓它,壓到整個薄薄扁扁再吃。我老媽有次看了我許久問我:這樣真的比較好吃嗎?我就點點頭,然後,只見她滿臉問號的也開始如法砲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6/09/22 22:03

土司的背後,有這樣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

我過度專注於倒扁新聞,下次我要留意土司的日後發展情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土司 上司
2006/09/22 13:39
咬的是土司跟上司,配的是心情跟心思,勞力跟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