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森林
2016/11/27 04:21:47瀏覽825|回應4|推薦26

那天下大夜,應室友要求和她一同去苗栗頭屋的玫瑰森林走走,大夜班下班是種恍惚的狀態,但難得的室友出遊,再加上玫瑰森林聽起來是個好美的名字,想像是滿山坡各種千嬌百媚綻放的玫瑰向我招手,當然就說走就走囉!反正室友開車,我這副駕駛當然是負責睡覺!

到了那,雖然沒有滿坑滿谷的玫瑰,但玫瑰量算是多的了!雖然拍不出一整片的艷麗感,如圖↓

但單支的玫瑰獨照卻也能顯現出各式玫瑰的千嬌百媚!如圖下↓

有潔淨無暇的白,活潑卻不失典雅的橘、不嬌柔做作的粉色,透著陽光,花瓣似乎透明了不少,看了心情真好。

 

可以熱情如火抑能純淨潔白

飽和的艷麗是多情

尖銳又多刺是驕傲

遙想埃及豔后鍾情

花中之后當之無愧

 

分享相關唐詩一首

【唐】唐彥謙 玫瑰
麝炷騰清燎,鮫紗覆綠蒙。
宮妝臨曉日,錦段落東風。
無力春煙裡,多愁暮雨中。
不知何事意,深淺兩般紅。

 

玫瑰是許多人的愛,玫瑰精油更是有名,跟大家分享玫瑰精油特性

希望藉由此讓更多人除了更愛玫瑰的美也能更瞭解玫瑰的一切囉

 

大馬士革玫瑰

薔薇科

拉丁學名:Rosa damascene

由花瓣萃取

本身的化學成份:醇類和酯類

精油特徵:淡黃色、濃郁的玫瑰花香和少許清淡柑橘香味,在低溫下(15-18度),精油表面會形成一層薄薄的玫瑰蠟結晶,手溫可恢復

最原始的玫瑰野生種有兩百多種,大多栽種於山區,約4000-5000公斤的玫瑰花瓣才能製造出約1公斤的玫瑰精油;而大馬士革玫瑰價格通常高於摩洛哥玫瑰約五倍!

如果要買玫瑰精油,請注意萃取方式,蒸餾為精油 Essential Oil;溶劑萃取為原精  Absolute

玫瑰特性

心靈:女性化用油,對於神經緊張、沮喪、哀傷、憂鬱、經期的情緒不穩定都有撫平的功效。

生理:抗感染、發炎、傷口癒合,性冷感及催情,也有利滋補神經系統、心臟、子宮和內分泌系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240&aid=83131989

 回應文章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3 00:01

可輪班很難調適,還能撥空上格子分享.

可敬的南丁格爾,老頑童叩頭.

羽絨(friend1240) 於 2016-12-03 05:35 回覆:
感謝老頑童的來訪,所以我回覆您的時間也很奇妙阿XD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2 17:00

我也喜歡最後一朵~~

羽絨(friend1240) 於 2016-12-02 17:15 回覆:

感謝來訪

謝謝你的喜歡

我也喜歡陽光灑落下的玫瑰透著發亮的綻放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1 12:22

還真為"那天下大夜,"這幾個字嚇住了呢!想說妳的文寫得這麼好,怎會有這筆誤,愣了好幾下呢!

總算搞通,原來是下了夜班。^^



羽絨(friend1240) 於 2016-12-01 23:26 回覆:
呵~這是在護理工作的習慣用語,感謝聰敏如您能理解😂😂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9 23:25

好美! 

羽絨(friend1240) 於 2016-11-30 04:05 回覆:

真的很美,大自然所贈贈予的禮物,看了心情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