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松本-新島島-乘鞍高原
2019/08/31 13:44:26瀏覽2140|回應0|推薦80

 

在日本旅遊交通費是很大一筆支出,有票券的話多少可以省下一點交通支出。松本去乘鞍高原及上高地可以買票券,松本-乘鞍-上高地,2日券6000円,3日券則只多加1000円,我們決定在乘鞍高原待2天,第3天去上高地,所以在松本巴士總站買了3日券,7000円。

當初Olivia選擇住宿地點時,就是因為巴士總站就在隔一條巷子旁的大樓裡,而且地下室就是超市,捨不得花錢在食物上的Olivia,在我們住宿松本的四天裡吃了2次的超市便當。所以這次的旅行就沒有多少美食可以介紹了!

票券長這樣,未來三天的交通就靠它了!可以使用的範圍上高地-松本-乘鞍高原(疊平),如下圖右側的左半部。

到達松本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巴士站拿一張時刻表和買隔天一早就要用的3日票券,往乘鞍高原或上高地都是先搭松本電鐵到新島島站,再轉搭巴士(就在車站旁),巴士的時間和電鐵配合得很好。由松本搭電鐵轉巴士加上等車時間到乘鞍高原觀光中心約需90分鐘,基本上電車往新島島差不多一個小時一班車,如果沒搭上7點15分或8點19分的電車,下一班就要等到10點10分了,所以拿取這張時刻表很重要,未來三天的乘車時刻表在上面都有清楚的標示。

今天我們的目標是乘鞍高原,所以搭一早的電車去新島島,轉巴士上乘鞍高原。

乘鞍高原開放是有時間限制的,今年開放時間從4月17日到11月15日。

 

我們只背了2天的衣物上山,先將行李寄放在民宿,就從民宿不遠處的路標上山去了,先去善五郎瀑布!

 

聽說山上有熊出沒,7月初曾經出現,所以可以看到不少提醒有熊的金屬管,看到就敲兩下,告訴熊有人,別靠近!

Olivia有帶熊鈴上山,感覺帶了護身符一樣,一路上安心多了!

乘鞍高原有許多瘦瘦高高的白樺樹

 

 

善五郎瀑布

本想再靠近一點的,但是這裡雨季剛結束(民宿的人告訴我們前兩天雨季剛結束),所以水量滿大的,噴得一身濕,就做罷了。

離開善五郎瀑布,因為雨季才剛結束,一路上大多是泥濘的山路,聽說昨天也還下了一些雨。

到了休暇村雖然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但是走到這裡覺得有點累又熱,所以就進去點了餐點休息一下。 

餐點好不好吃就不用提了,看就知道不怎麼美味!重點是進來吹吹冷氣,坐下來好好的休息一下,才好繼續之後的健走行程。

炸豬排咖哩

炸雞排飯

飯後由休暇村往牛留池有一段鋪設木板棧道,路寬比較好走的,而且不像剛才走過的泥巴路。

乘鞍是長野縣和西面的歧阜縣分界處的高原地帶,海拔 1400 1500 米。整個高原被包圍在白樺、李樹和落葉松這些大樹之中。牛留池是高原附近的乘鞍岳火山爆發時形成的湖泊,四面被常綠樹環抱,湖平如鏡,映出綠樹和有23 峰的乘鞍嶽的倒影。

牛留池,感覺好像水面的植物多了些,無法照出更多到影;還是該怪我的腳不夠長呢?!

 

一の瀬園地,位於長野縣松本市安曇,佔了乘鞍高原中央 60 萬平方公尺的綠地。整個園區屬於濕原地帶,是水芭蕉、鈴蘭及蓮華躑躅(日本杜鵑花,據說有毒)群生地方,後方有一個露營地。除了露營區外,整個園區都是自然保護區。

乘鞍高原上的花

高原上天氣變換很快,原本晴朗的天空,忽然換了景象,所以我們決定回去民宿休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2849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