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物園
2015/01/20 13:11:25瀏覽267|回應0|推薦3

還記得上次到植物園是幼稚園中班的時候尷尬(///、啥)那時是校外教學時隔快40年再度來到這熟悉的地方,進到植物園內感覺完全沒變這好像是廢話因為都是植物阿,樹木倒是高大許多,記憶中印象最深的是歷史博物館和荷花池,這是美好的童年回憶,今天由小女兒當導遊帶重遊植物園發現這地方她還比我熟因為來超多次了,這都要感謝阿姨跟姨丈常常週末會帶兩姐妹到處參觀古蹟或一些寓教於樂的場所讓他們豐富很多知識!

這時正是梅花盛開的季節,植物園內只看到幾株梅花且大都接近尾聲,現正滿開的是志成公園,北部最近拍梅賞梅花的好地方,還有陽明山,孔廟,自由廣場都有,大家不仿趁這幾週好天氣快去欣賞一下喔.

看的出極大值已過,下次得注意一下時間畢竟離上次來已經過30幾年了.........

記憶最深的建築還是沒變,但人已白髮蒼蒼囉!

台灣藍鵲近年來受保育的很好,棲地已漸漸進入到都市,也都不怕人繁殖期間變的很兇猛,已經不再是拍鳥人追逐的焦點了.不過滿園的陸客倒是非常好奇這台灣國寶,爭相追著拍照呢!

植物園內除了開放的走道外,還有很多區塊是8點後才開放參觀,讓遊客與居民能更深入植物園區內運動和認識植物種類,帶小朋友來這免費又可輕鬆逛上半天真是不錯的點子!

拍照喜歡自然的光線,雖然難以掌控,要花一些心思與耐心去尋找光源,照片雖然沒有外力輔助的光源發色來的漂亮不過自己覺得這是最自然的方式!

自然光的照片不用太多的後製,陰影膚色畫質散景.......一切自然就好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

剛好在植物園的側門,由孫運璿先生擔任行政院長時的官邸改建

而成的,2014年10月落成啟用,官邸整修的非常漂亮還有一些現代化的建築加入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taco&aid=20307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