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黃金下手
2018/04/06 10:22:11瀏覽478|回應1|推薦0

2018年度大事是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世界各國都在看事態怎麼發展.

台灣自己搬張板凳坐在美國身邊搖尾輸誠的樣子我想應該算是表態的很明顯.大家也不懷疑....不過眼下美國像是寒毒發作的青翼蝠王.對於湊上來的蠢蛋不抓著先吸血恐怕對不起自己.所以我判斷此事對台灣是禍不是福.台灣政府的舉債必在今年大幅攀高到以往難以想像的地步.請年底看一下國債曲線就知道

中美貿易戰.在現在美元體制的國際貿易下.中方雖有頗多籌碼.但如果美國一心想掀桌.恐怕單單一個中國也難以招架.此事可以看做地球與美國的決戰時刻.以中國的經濟體量.如果在此波爭鬥中倒下.那全世界各個經濟體自己惦惦斤兩.將形成無法與美國討價還價.任美國宰割的局面!如果世界各國暗助中國與美周旋.美國無法任性自為.那世界貿易還有機會繼續下去.中國的作用在於制約美國.這是她對世界的貢獻.如果歐盟日本蠢到拿開這個制約.美國回過頭便收拾歐盟日本這二個更弱的經濟體

對於制美.源頭在美元...起手式在美債.而要害之處卻是一個亙古以來最老掉牙的東西......信用

美債要賣.要定利率.定利率要看信用.沒有信用.一切免談

打擊美債信用要先打擊美國政府信用.雖然美國政府還真沒甚麼信用可言.不過眼下有個小小可用的縫

 

之前德國曾經要求查看自家黃金.竟被美國拒絕!此事頗有鬼魅之處!
.
中國應放出消息
指美國黃金儲備有問題有風險.疑把各國儲存的黃金私下用盡
中國應率先要求把自己的黃金運回中國.並鼓勵各國跟進
如果有哪國不要自己的黃金.那隨便他
先拿的國家還有機會.後面要拿的可能沒有
.
我料定美國根本已經沒有黃金! 此招一出必把美國打到吐血!

 

****************************************************************

時間到了2023年.近期中國大陸賣美債轉買黃金並將黃金運回中國大陸這個做法算是符合我2018這篇文的主張.不過中國大陸的操作更為細膩高明.這是我感到激賞與佩服的地方.
自有人類歷史以來.黃金的總量目前尚未超過20萬噸.(當然每年陸續開採的增量先不計).如果中國買光了全世界其他的黃金後.最後再跟美國索討自家黃金.到時私下盜賣.庫房空空如也的美國金庫去哪裡生出這麼多黃金交給中國?信用是不是一下子就變成垃圾?所以跟美國索討中國黃金存貨這事放在最後辦.殺傷力也會最強

以中國大陸每年的貿易盈餘如此巨大.就算清光所有美債買黃金或其他物資.日後美國洗心革面中美重修舊好.再買美債也是一念之間的事情.我並非反美死硬派.事實上我挺喜歡美國文明的活潑明亮與進步開放.只是我並不會因為這樣的喜愛而昧著良心.愛屋及烏地替美國政府的罪惡包容辯護.這點與世界上很多混淆了喜愛與正義的蠢貨有極大的不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hippo&aid=111427082

 回應文章

flyhipp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1 23:02
中國應該先宣布把在美國金庫裡的中國所有黃金運回中國
自己的東西運回自己家裏.天經地義再正當不過的事了
.
俄國德國老早最近這幾年都搬光了拿回本國.你覺得是為什麼???
中國貿易戰開打前也提過取回遭到美國婉拒.想想不要給友好的歐巴馬政府添亂.就不再提
現在川普這樣玩.那為什麼不陪他玩一玩?
.
如果遭遇一丁點延遲.便大肆宣揚美國信用有問題拖延
把美國金融信用打成垃圾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