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6首~存摺,望春風,我心清明,像貓一樣,暖爐
2018/05/11 15:27:24瀏覽2508|回應1|推薦63

存摺

    

愛情是一本存摺    

同甘共苦能增加收入

忽略感受會耗損支出

一踏到底線即刻破產

   

像忽然撕去符咒

癡戀的眼神瞬間清醒

幻想和夢想破滅消失

愛情的存摺燃成灰燼 

    

空曠到沒有盡頭

一切回到最初的原點... 

但幸福的存摺一直都在

愛情並非唯一的存款

   

2018.2.2.

 


望春風

    

彷彿

失落了甚麼

冬影孤單

冷清的游走

  

餘震不斷

欲搖醒垂危的愛戀

是魂魄

埋在瓦礫中  

   

救,或不救?

我等

春風捎來

昔日熟悉的笑語...

   

2018.2.22.


 

我心清明

 

放心

我不會再想走了

即使

每天都是魯肉飯

我可以自己加顆滷蛋

配點地瓜葉

偶爾偷吃披薩

    

電視切換著購物台、體育台和政論節目

我的手機切換海濱消消樂、開心水族箱

在他的視力範圍之外進入臉書、部落格

 

我說下輩子要當個建築設計師

他說羨慕動物園熊貓的生活~

每天睡二十小時不愁吃...

 

我心清明,在這節日

火化之後分道揚鑣

就別在意遙控器

總是握在他的手上

      

2018.4.6.


像貓一樣(之一)

  

無論如何

我就是要像貓一樣任性

玩自己的遊戲

不一定理睬你的召喚

   

你能將我關在屋內

甚至遮蔽藍天

但空中有魚在游

是無法阻止的想像

  

你喜歡我輕柔細語

以為摟在懷裡就掌握一切

其實我只是不想逃脫

慵懶的欣賞你愛戀我的模樣

   

2018.4.11

  

 

 

像貓一樣(之二)

    

我並未被馴服

骨子裡的野性

仍有奔馳戶外的意圖

  

安逸的生活容易慵懶

種種念頭總流於幻想

然後只在夢裡追逐

  

沒有遺忘虎的精明

縮小成貓的嬌媚是戰略

受寵其實是他的臣服

  

魯莽的貓才愛吼成虎

聲威看似贏得局面

卻失去愛情的溫度

   

2018.5.5.

  


暖爐

 

你不輕易卸下防備

卻讓我直入心扉

太冒險

  

是妳很容易掏心

眼神瓦解堅固堡壘

太危險

  

在惆悵中併著肩

心又靠近了一點

在苦難中把手牽

溫度直達到燃點

燒了 兩個世界

  

別像火花燦爛卻短暫

要像暖爐恆久有溫暖

給妳依靠的胸膛

給你安睡的懷抱

珍惜難得的情緣

  

別像火花燦爛卻短暫

要像暖爐恆久有溫暖

不用承諾永遠

不用寫下誓言

幸福早已蔓延

  

2018.5.29.

 


因為城邦部落格要用電腦才能發文配圖和配樂,所以很少在這發文賞文,現在都用手機,比較常看臉書,很高興在臉書已加了城邦不少好友,歡迎有臉書的來加好友~搜尋凌嫣,認明我城邦的大頭貼,別加錯了...

一直都忙於工作,上月大伯又中風,還得跑醫院,實在沒太多空閒,所以就算臉書加了好友,我也不會主動哈拉~~那加好友幹嘛?哈哈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ating99&aid=111870187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3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