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千年《 第柒章 0101》
2011/01/01 19:06:11瀏覽883|回應14|推薦10

第柒章 【花落凡間醉紅顏】

 

 

入睡前

無數次喊著你的名字

希望能在夢中相會

只求這樣就好了

什麼都不需要

只求能再一次   感受你的溫暖

 

 

 

來到凡間也有兩年了,雖然我的外貌、身形完完全全已經是個豆蔻年華的少女但我現在才八歲上下,自從龍山出來後我的發育也個著緩慢下來,據娘說這才是人類真正的發育過程。

 

現在仙鶴夫婦已經代替成我的爹娘,雖然起初有點不適應但有了雲輝的幫助也漸漸習慣,現在我跟雲輝一邊向爹學醫一邊向娘學武,據爹說娘就是好動靜不住學起武來比大男人還精,爹也說過娘的舞技好的沒話講改天一定要我向學娘,聽雲輝說就娘是這樣誘惑爹如此純真的行醫者。

 

雲輝也從護衛轉變成我的兄長,這是爹娘的建議,畢竟在凡間家裡又不是很有錢財沒事哪請個護衛吃飽嫌著,免得引起誤會。

 

「墨鳶有客人要來了爹娘叫妳也去露個臉。」仙鶴夫婦在人間是姓墨字,爹叫墨洵、娘叫祇妍,所以我跟雲輝都要加上墨字。

 

「客人?真難得爹娘想叫我去露臉,以前不是都沒必要嗎?我還以為爹娘嫌我醜勒。」雲輝用力捏了我鼻子一下「痛!幹麻啦!」我用雙手安慰我又紅又腫的小鼻子。

 

「誰說妳不美的,就是因為妳這臉蛋爹才不放心讓妳一個人出門,有個好臉蛋卻有個怪品格虧大了,以前的鳶在哪啊。」雲輝感慨而談了起來。

 

「哪裡美被你一捏就醜啦,別說以前了以前我太懦弱了...都讓...攸魁來承擔...不讓自己成長可不行。」一想到攸魁鳶的心又開始痛了起來,雙手按壓在心口身子難受的向前為彎,這時雲輝注意到自己說錯話了趕緊扶好鳶的身子免得跌了個跤。

 

「抱歉還難受嗎?」鳶搖了搖頭,該說難受嗎?我早就習慣這痛了只是太想念攸魁罷了,真正痛的不是心痛而是思念著他的心。

 

合緩了一下之後鳶與雲輝到了客人面前,「抱歉來遲了。」首先雲輝開始行禮表示歉意。

「真抱歉,這是小犬與小女墨雲輝、墨鳶。」爹好向捨不得我們一直低頭致歉就急著緩和氣氛。

 

「沒關係孤也沒等很久。」我低著頭所以根本看不見現在說話的人是誰,看爹這麼謹慎娘也沒有閒話家常又加上雲輝這麼必恭必敬看來這人很有來頭,他剛剛稱自己是〝孤〞那稱號不是......「這就是你的女兒?不必一直行禮。」

 

意識到有人靠近我時有隻冰冷的指間托起我的下顎將強迫讓我的視線對著他「可是個美人呢,墨兄你可真有福氣。」這...這人到底是...在爹娘面前用這們曖昧的語氣與動作豈不是讓爹的心臟承受不起。

 

視線對到時身子輕微震了一下那深燧的紫眸如寶石般的閃耀,對自從兩年前我就在也沒見過那如...攸魁的雙眸般的眼睛,震驚的我簡直看傻了差點淚水以傻傻地流出來,要不是雲輝輕拉我的衣襬不然我看我就要當眾出醜了。

 

「可請大人放手。」仔細一看他跟攸魁只有眼睛像到,攸魁有頭銀白色的髮絲如月光般,至於這家伙則是黲黑色的髮絲連個性也差個十萬八千里,這輕浮的個性他到底是誰。(註一)

 

「罷!我來也不是來看令千金的,墨兄你也知道我是來求事的。」隨後他放開了我雲輝霎時把我拉到一旁坐好,緊握著我還未發現正顫抖的小手,一旁低深細雨在我而旁說「沒事的,他不是攸魁。」

 

雖然我知道他不是攸魁但看著他的雙眸種是讓我想起他,即使知道他不是攸魁但現在我的視線已經離不開他了,我到底是怎麼了?

 

「太子您該不會又激怒了您兄長吧。」爹爹無奈的說著,不知正苦惱著甚麼。

但這人是太子!這到讓我震驚又苦惱。

 

「可不是但又不是孤願意,可惜的是兄長一點女性緣也沒有,相反的我就莫名好到不行,孤這次前來拜訪墨兄就是想請墨兄來當我的醫官。」這爹來說好像一語驚人爹的眼睛聽到醫官時不經睜大。

 

「太子我之您對我們有恩但...我無法放下妻兒不管,請訴我婉拒您地好意。」

「墨兄...要是沒有您的醫術我早就...被丟在宮裡不知哪個角落了,求你了。」

 

「太子...」爹邊柔著太陽穴邊看向我們,似乎正作著甚麼艱難的決定,突然娘開口說:「不如讓鳶兒與雲兒去好了,鳶兒醫術好雲兒武術好,一個醫官一個武官要是鳶兒發生甚麼事雲兒也能保護,相公你覺得呢。」

 

「啊?!那可不行,雲兒去還可以讓鳶兒卻我絕死也不答應!」爹本來苦惱的臉突然消失對娘說出幼稚的話。

 

「就這麼捨不得,你也該讓鳶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我們不是說好如果有個緣讓鳶去外面世界就放手讓她去,況且也雲輝在不會有事的。」娘握著爹的雙手努力對爹受傷的心靈給個安慰。

 

「去是可去,但哪有一出去就去宮裡那裡可以說比地獄還危險,我無法答應。」

「算了太子別理會相公了,你是否願意相信我們倆交出來的女兒的醫術呢?」

一聽到拒絕的娘霎時甩開爹的手看向太子問道。

 

「千金...是可以但妳真願意把令千金送入宮,我到覺得墨兄說的...」話未了時娘急忙插嘴「是該放手讓她去外面的世界了而且又不是做您的妃子,有何不能呢?」娘笑了笑。

 

「也對當孤的妃子可能更危險,妳叫墨鳶吧妳願意當孤的醫官嗎?而且還要住在宮裡。」太子視線馬上轉到鳶的身上,當四目交接時鳶下了一跳,急忙地脫口而出「可以!」

 

「你叫雲輝是否願意當我的隨護?也可以讓你看著墨鳶。」一聽到我當應爹的深子震了一下,太子急忙轉向雲輝身上尋問著他「十分樂意。」

 

「娘子可以不...」

「相公我們去後院談談,對了鳶兒雲兒行李娘早就幫你們準備好了,去你們房間就看的到了,要記得有空多回來看看我們,尤其是你們的爹捨不得你麼走呢!」

娘拖著爹走向後院我跟雲輝也趕緊拿好行李跟著太子上了馬車。

 

給鳶兒:

    其實娘早知道今天太子要來的事也知道妳要走的事,別想娘怎麼知道娘可不會說的,鳶我跟妳爹有個老朋友他是個算命子,他可說是爹跟娘的月老算的極準也替很多人牽姻緣,他說妳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去一個危險的地方,但妳卻能在那找到妳日日盼望的人,因為這樣娘跟爹才說好如果有這緣分可以讓妳出去外面世界闖闖就放手讓妳去,剛好有今天這機會我就想這可能是個契機於是就放妳走,娘知道雖然現在的妳臉上滿是笑容但心正淌血著,不能與想愛的人在一起的痛娘也有過,所以娘希望妳能快點找到自己應有的幸福。

娘給妳一句話希望妳能記住

『愛可以癡、可以傻,卻不能盲目,該放便放,人生還是有無限可能。』

娘會在家等你們回來,也會替妳祈禱的。

                              愛妳的娘。

 

再馬車上摸著摸著行李不經摸出一封信讀了起來,原來是娘寫的「娘謝謝妳。」眼淚終於宣洩而出,已經停不住了,不單單只是淚水聯想見攸魁的感情也仰抑不住了「好想...見你。」

 

「鳶?妳還好嗎?」雲輝跟太子注意到我的眼淚開始不安的問著我。

 

「沒事只是娘寫得信太感人了,啊太子萬分抱歉我失態了。」我趕緊擦著眼淚,一臉逞強的笑著。

 

「只有我們自己人時別叫我太子也別管甚麼地位之分,叫我晢煒那才是我的名子,別哭了。」太子不...是晢煒替我擦乾眼淚,給我個比耀陽還溫暖的笑容。

 

進宮的鳶與雲輝

 

「我已經向宮裡的醫官說妳是我的專屬醫官雲輝你也是我的隨護,你們可以自行進出此地拿著這個就代表妳們是我霄晢煒的人知道嗎?」我看著手上的君牌上面刻著鳳與凰。

 

「好了你們可以自行參觀只要拿著那個沒人會阻擋你們,我還有事要辦等會晚繕見。」我跟雲輝馬上退出晢煒的房間,我看著雲輝問道「那我可以道出逛逛嗎?」

 

現在雲輝可說是我的監護人事是看緊著我「可以,但我要在天空看看這宮的全部,妳要自己小心點。」我點了點頭,看著雲輝化成龍飛向高空。

 

於是我一個人逛了逛好像走到了一個花圃,不霎時停住腳不,本來要趕緊來開此地但後方傳來一個呼喊聲「喂!女孩妳看的到妾身吧。」

 

我腳步一停緩緩的轉頭麼摸著腳上的小刀頭一轉看到的又是一名花妖「看的到有事嗎?」因為經歷過一次的痛苦也希望別再有第二次所以鳶非常的小心謹慎。

 

「沒甚麼只是很訝異,會有外人進來此宮而且妳似乎也很特別,妳是不是很怕我?」

 

「有點怕因為以前被別的花妖傷過,妳想殺我嗎?」

「無聊~沒事殺人幹麻,很久沒有人看的到妾身了我還殺了他,那我豈不是會更無聊,妾身只是想跟妳聊個天罷了,如果妳不信我可以將一片花瓣給妳。」

花瓣對花妖很重要可以說是他們的生命,花妖輕撥一片殷紅花瓣輕輕用風放在我手裡。

「我是罌粟花,我叫玥歆請多指教。」她好像只是想跟我交朋友而已,我放下戒心勇往向前跨出第一步,慢慢地走到玥歆面前。

 

仔細一看她真是丰姿冶麗要是有哪位男子看到可定會為她所痴吧。(註二)

 

微風徐徐吹過陣陣花向撲鼻,玥歆殷紅的髮絲也跟著吹飄著,於是我跟她聊了起來,她是我宮中第一位朋友,也是願意將性命托付與我的人。

 

娘我能交到生死之交的朋友這也是在您知道的範圍嗎?

 

晚繕時

 

「孤的宮好玩嗎?」雖然晢煒是個太子但她很少跟親人一起用餐聽說在我麼還沒來幾乎都是一個人用餐呢。

 

「恩!我去花圃看罌粟花她很美呢!」

「沒出事吧!」雲輝一聽到花不管嘴裡不是有東西急忙問我有沒有事。

 

「沒事罌粟花是一位美人呢!」雲輝雖然還有點不放心但看我全身無傷也放了些心繼續吃他的飯。

 

「聽墨兄說妳家的人看的到一些平常人看不到的事物是真的嗎?」這時晢煒問道。

 

「恩...晢煒如果你覺得不舒服我以後可以不說沒關係。」這樣很奇怪吧,我可以看到一般人所深怕的鬼怪,在別人眼中可能也是個怪人。

 

「孤覺得這很好啊,那樣一點也不無聊不是嗎,孤也好想看看那位美人。」

 

「或許您可以看到喔,如果您一心期盼著想看見搞不好可以的的。」

「是啊~但我現在也可看到一位貌美如花的女子呢!看來心裡一直想果然有用。」晢煒對著鳶深深一笑一旁的雲輝不經無奈起來,雲輝知道這太子的本性又露出來了,不過幸好鳶對〝調情〞這部分好像只對攸魁所講出來的才有反應。

 

鳶看到晢煒開心地笑也覺得鳶不是怪人不會怕鳶,鳶也跟笑了起來,唯久地從心底綻放如花似的笑容。

 

鳶終於知道為甚麼會一直想盯著晢煒的眼睛不放,除了跟攸魁有相同顏色的雙眼外也看到他的寂寞無助的眼神很像以前的自己,但現在的我很幸福有這麼多朋友在我身旁陪伴我。

 

爹娘我過的很好喔,也交到兩個朋友他們都對我很好。

 

...攸魁不知道你現在過的好不好,你知道嗎?因為有這些朋友讓我越來越想快點跟你見面好像跟你分向我的幸福給你,真希望那天趕快來臨,好想好想對你說〝我愛你〞攸魁,希望今晚能夢見你。

 

 

 

『失去的本身並不可怕,最令人遺憾的不是失去,而是擁有的時候沒有好好珍惜。』

 

 

 

註一:黲:ㄘㄢˇ,淺青黑色的。

註二:丰姿冶麗---容貌姿態妖豔美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89&aid=47542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個國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回來拉!!!!
2011/01/04 08:22

嗚嗚~

國王我家的電腦終於修好了!!!!!

沒想到當國王我一來就發現下面聊的很開心!!!!!

可惡阿阿阿阿阿!!!!

要不是電腦壞了國王我也可以來搶頭香~~~~

不過話說小魚阿~

我真是太感動拉~

我是真心喜歡這篇文章的~

所以小魚加油阿!!!

我非常非常非常其待下一張喲~~~~~˙ˇ˙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1-04 18:03 回覆:

終於修好啦~

不過呀哪裡感動呀....

這篇我覺得小遜耶=    =

感覺妳沒有電腦過的很刻苦....

好可憐喔(摸頭~

不過謝謝你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喔~
2011/01/02 21:46

哈哈~黃圓害羞啦~

沒關係~都是自家人嘛~

OPEN一點沒人會介意的~

哇哈哈~

我有去幫你衝喔~

我們好像把這當聊天室了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
2011/01/02 21:38

樓下別亂分行啦

害我嚇一跳耶!!!

還有阿

我好像留言上癮了.......

對了~

我出文了

幫我回一下嘛~~~

最近我人氣一直下滑>3<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1-02 21:42 回覆:

好啦~

我這就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11/01/02 21:32

阿~沒關係沒關係

在我心裡就當是你是告白了~

2011/1/02

在這美妙的日子~

黃圓獻出第一次

告白

我沒想歪喔~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1-02 21:35 回覆:

黃圓獻出第一次...

你沒想歪

我倒是想歪了= =

拜託以後別用敏感的辭啦

部然媛這輩子跳到黃河都洗不輕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1/01/02 21:26

不是告白啦><

那是玥歆的人啦

講太快咩.......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1-02 21:34 回覆:

切~

我就當你再告白好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O~
2011/01/02 21:21

嗚~我沒妄想啦~

我只要有白栽跟玖蘭樞就夠了~

嗯~是黃圓的人~那就要叫他一聲朋友夫啦~

朋友夫~

嘿嘿~

嗚~下次要搶頭香~

頭香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1-02 21:33 回覆:

真希望你下次搶頭鄉~

什麼朋友夫= =

爛名子...叫起來很奇怪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02 20:45

喂!!!

樓下的

那太子妳知道叫什麼名子嗎

他是我的人拉~~~

別跟我搶><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1-02 21:15 回覆:

息怒息怒

你也知道它是餅乾咩~

喜歡帥哥比我們嚴重咩

之後有別的帥哥就會忘了這個你放心啦~

而且最後玥歆一定是跟太子的~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1-02 21:16 回覆:

補一個

你說他是我的人

這是偉大的告白嗎0.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囉~
2011/01/02 20:43

夭壽~

名次好後面呀~

下次要搶第一名

呵呵~黃圓妳出現勒~

花妖花妖~(超酷的)

這章超好看的啦~

嗚~好像看下一張~

魚!快點出吧~

怎麼辦~好想看啊~

那個太子一定很帥唄

心癢癢阿~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1-02 21:12 回覆:

你看看你的名次多後面(給我跪下~

太子...那是媛的耶...

你是想被殺嗎= =

還心癢癢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也是
2011/01/02 19:41

我就想你可能會以為是動漫那個......

妙麗真的好~~~~美呀~~~~

她又帥又美,簡直就是我的理想行嘛~~~

我想就是妳跟支吧

所以後來就沒打了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1-02 21:06 回覆:

...不過妙麗在現實中不是交過很多男朋友

聽說換了2.3個了

部知是不是真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夢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勒
2011/01/01 22:23

艾瑪就是妙麗阿~~

我一直都喜歡她呀

等等

妳是想到誰了嗎??

哈利波特裡我只喜歡馬份,妙麗,夢娜(是這名子吧?

最近喔....

剛有打到你家

但你家有人在講電話 = =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1-02 19:02 回覆:

....對齁我都忘了妙麗就叫艾瑪= =

因為我下意識認為是動慢所以就....

娜你應該知道我想到哪個了...

話說差好多幾乎雞同鴨講= =

你有打來哪時候呀?

可能是我跟支支吧...

禮拜六他都會打來一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