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人的異域風情~新疆國際大巴扎
2012/12/10 22:54:43瀏覽6313|回應0|推薦10


「新疆國際大巴扎」自2003626落成後,成為烏魯木齊的新地標。有人讚美它是「城中城」,只因這座超級建築群中,涵蓋了宴會廳、美食廣場、戶外表演廣場、八十米高新疆第一觀光塔、觀光伊斯蘭清真寺以及一個露天大型舞臺。

國際大巴扎中的許多棟樓中,最讓我們這些觀光客迷戀的是三號樓,這棟樓專賣新疆民族特色的產品。走進一樓你就會被成堆成堆叫不出名字的各色乾果,嚇的是目瞪口呆,加上熱情的小販爭先恐後的雙手捧著果乾任你嘗任你選,操著怪腔怪調的普通話喊著「不甜不要錢」,讓人嘴甜心也甜。

地下室專賣地毯,有些價格貴的會讓你咋舌,十根手指頭都不夠用,所以這些玩意兒看看就好。二樓是來自新疆四面八方的傳統手工藝,維吾爾族的小花帽、英吉沙的小刀,還有遠從俄羅斯來的軍用製品等,讓人為之眼花。當然還有讓女性同胞愛不釋手的各式民族首飾和白錫製的首飾盒,以及各種毛皮製品。翹著小鬍子的老闆是精明的,口若懸河的想盡辦法,將遊客荷包裡的錢不斷的變少。包你還沒逛完一層,手上的戰利品,已多到提不動啦!

想更深入探索新疆之美,請翻拙作《不走尋常路,玩出新疆味》!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905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efoxm&aid=712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