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大松山授課:風華依舊的千年老店~~拉薩
2018/10/28 15:07:38瀏覽8725|回應0|推薦11

講題:風華依舊的千年老店~~拉薩
日期:2018(107).11.08.(四)19:00 ~~ 21:40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社大(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01號)
交通:松山新店線(南京三民站)

講授大綱:

拉薩位於青藏高原的中部,坐落在雅魯藏布江支流拉薩河北岸,海拔近3658 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之一,與整個中國的地勢一般,北高南低,由東向西傾斜。
拉薩是一座具有1300多年歷史的文化名城,現爲西藏自治區首府,當然也是政治、經濟、文化、交通以及宗教信仰中心。
古稱「惹薩」,藏語的拉是指「羊」,薩是指「土地」。
現在的拉薩是西藏自治區首府,當然也是政治、經濟、文化、交通中心,更是藏傳佛教聖地。拉薩二字也有「神仙住的地方」之意。
拉薩也有人叫它「日光之城」,望名思義,即可猜到這兒的日頭毒的很,防曬的工夫一定要做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efoxm&aid=118847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