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東北賞楓の旅
2011/09/25 21:45:07瀏覽2464|回應14|推薦183

                 秋田縣田澤湖是縣內唯一的天然大湖,以清澈的湖水為特徵,湖畔山形優美,秋天時刻滿山紅葉在澄澈的湖水映襯之下,交織成一幅迷人的景緻。由於位於高原之中,四季景色變化多端非常迷人。區內有日本聞名辰子飛姬之銅像,附近更有露營區、鄉土資料館、溫泉等,是日本北部最著名的風景區。 

 

幸運遇見初雪

秋田內陸線的火車是東北賞楓熱門景點,坐車欣賞火車沿路兩旁楓紅美麗山巒的景緻。

 

抱返溪谷 ~以雄壯的自然奇景著稱,被譽為「東北地區的耶馬溪」。保留著原始風貌的樹林分布兩岸,大小不同的瀑布飛馳而下,蔚為奇觀;加上奇岩怪石、呈現著藍寶石般璀璨光澤的溪流,使這裡成為遊賞春綠、遍覽楓紅的絕佳名勝。

卡通造型遊覽車很醒目

角館武士屋敷通~位於享有陸奧的小京都之稱的角館町。武士宅邸群、藥醫門、獨特黒色土牆及角館武家屋敷資料館等,全都按昔日風貌留存著,充滿懷舊的歷史氛圍令來到此地的旅客猶如走入歷史,到了當時的年代。

青森縣 ~ 十和田湖碧綠清撤的湖水四季泛著神秘的自然風貌。每當秋季楓葉燒紅整個八甲田山區時,楓紅片片映照於湖面上形成的絕美的湖光倒影。作家大町桂月評為「山是富士,湖為十和田湖,在廣大的世界裡各有一個」。

青森農家採摘水果~行道樹是蘋果樹

福島縣 ~ 五色沼被譽為日本的九寨溝,是磐梯高原中最神秘的美景。五色沼呈現出翠綠、湛藍、深紫、咖啡等各種神秘色彩,鮮豔的色彩令人陶醉。秋天湖岸滿布紅葉,跟亮麗的湖水互相輝映,便是去遊覽的最佳季節。

猪苗代湖~水質澄清,和遠方的會津磐梯山相映成趣,故又稱為「天鏡湖」,是代表福島縣的觀光景點。猪苗代湖夏天有水上活動,冬天則可以滑雪,此地的旅館有溫泉療養館,一年四季都吸引許多的旅客到此一遊 。

宮城縣 ~ 扇谷是日本著名松島四大觀其中之一。被喻為「幽觀」的扇谷,位於雙觀山裡側,從狹窄的山縫觀看松島灣的視野有如扇子形狀般,有股含蓄幽遠的美感。

奥入瀨溪流沿路設有步道供旅客漫遊,行走在步道上沿路除了可以欣賞奥入瀨溪流大大小小不同風貌的流水瀑布、千變萬化的清澈溪水,還有山毛櫸、扁柏和楓樹等的原始樹林。其原始的風貌和景觀變化之美難以用言語形容。

猊鼻溪的寧靜及船伕的船歌滿詩意.......

 於99年10月下旬去東北賞楓旅遊 、 今年3/11東北大地震有感婉惜

但於4/9又去京都賞櫻、 見到日人信心堅強 (因經歷阪神大地震)

日政府重建效率極快(2年)、困難還是會克服~加油!

影片欣賞 :

影片來自you tube 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56728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東北賞楓之旅
2011/09/26 13:41

日本秋色美景令人嘆為觀止,

惋惜地震帶來的傷害,

在旅遊地圖上形成無可抹滅的記憶, 令人傷痛! 

感謝分享.

*花ㄦ(fiower) 於 2011-09-26 14:38 回覆:
秋田縣屬於日本海這邊 觀光還好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09/26 11:51

已經開始飄雪啦

整叢的楓紅 真是美哦 

結滿果實的蘋果樹 粉吸引人耶

*花ㄦ(fiower) 於 2011-09-26 11:56 回覆:
10~11月是日各地賞楓時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26 05:50

賞過櫻花

再看過紅楓

我還是愛上那櫻花的美^^

*花ㄦ(fiower) 於 2011-09-26 09:07 回覆:
賞楓賞櫻 予人心曠神怡

Someda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09/26 05:02
這個地方真是美 ...


*花ㄦ(fiower) 於 2011-09-26 09:04 回覆:
賞楓賞櫻 予人心曠神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