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如果你也是中間選民,請花點時間看一下
2012/01/13 14:39:17瀏覽257|回應2|推薦21
碼頭工人的五四三




果你和我一樣是關心政治的中間選民,你是不是常常也會覺得很想為社會做些甚麼,但又因為自己人微言輕,所以總是只能在網路上空想呢?其實是可以的,因為在台灣我們可以不受任何干擾的行為去投下神聖的一票。雖然只是一票,但是如果能夠「揪團」揪到一定的數量。我們是可以傳達出一種態度、一種想法、甚至是決定一個未來。

面對過去台灣的政治,黑金、貪腐的政治亂象已經反感很多年了。總是說要改革的人多,做的人卻很少。要不就是有心要做的,卻因為得不到權力、資源等等。只能流落在民間的社福、公益團體裡默默的付出。

而今天,國民黨提出了一個史無前例的不分區名單,雖然說不上是最佳(best)的名單,但卻是中華民國100年歷史上最好(good)的名單。或許這份名單裡仍有少數無法讓您滿意人選,但其他多數人是不是過去在社福、法律、財經、稅改、醫療衛生等民間團體裡努力過的人呢?而國民黨將這些人排入安全名單中並將賦予他們更實質的權力,讓他們在過去努力的領域裡有更大的發揮空間。這不是一件令人期待與激動的事情嗎?

有人說這份名單也只是國民黨的投票部隊沒有實質的意義,也有人說這是馬金體制排除異己的手段。但我們要知道,提出這樣一份名單是不容易的,尤其對這包袱沉重的國民黨來說,更是不容易。他必須去排除多少派系、大老等既得利益者的反對。如果只是投票部隊為什麼其他政黨提不出這樣的投票部隊?如果排除異己是排除權貴、利益輸送與分贓,那有何不可呢?而且有多少人等著看這份名單的失敗。因為一旦失敗,就可以證明他們所說的:「中間選民是不存在的,改革只是理想主義者喊出的口號,面對選舉時還是用最單純的藍與綠做抉擇」!

是嗎?如果後天晚上開出來的票數,國民黨不分區和馬英九的得票數十分接近,或是和過去國民黨的總得票率相去不遠。那這些數據就將會是證明中間選民不存在的鐵證。然後未來的台灣選舉將繼續淪為藍、綠政治惡鬥的舞台。因為改革得不到中間選民的支持,而且還會得罪團體裡的長輩與派系,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將來還有誰會去做呢?

誰當總統其實一點也不重要。陳水扁當總統中國大陸也沒有打過來,馬英九當總統台灣也沒被賣掉。總統票投不投其實不是那麼重要。但是這次的不分區太重要了,因為他代表著中間選民對台灣政治改革的態度!想想如果國民黨不分區的總得票數遠遠超過馬英九的得票數甚至超過2008年的得票數。面對這樣的數據,誰還會否定中間選民的存在?誰還會不重視中間選民的意向?如此台灣的政治才有改革的光明與未來。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厭惡政治惡鬥而不想去投票的中間選民,希望能轉變您的心境,總統票我們隨便投,而政黨票請投給5號國民黨。傳達出去中間選民對於政治改革的支持。即便是這份名單不能算是盡善盡美。但我們仍支持勇於改革並有所做為的行為!好嗎?

如果你認同我說的,請分享給你的好朋友,揪團去投票,讓政治人物看見中間選民的態度!


出處:如果你也是中間選民,請花點時間看一下。 - 碼頭工人的五四三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kojichia/6025764#reply_list#ixzz1jJlmR4c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gshui910&aid=6029238

 回應文章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不是嗎
2012/02/23 15:12
每個人都盡自己本分投票,就不會有意外.這次不分區已經談何容易,要多大決心才能做出這種決定.總算見識到了馬英九的魄力,眼界!
渴望和平(fengshui910) 於 2012-02-23 23:04 回覆:
謝謝您來訪,真的很高興馬總統能連任,選民的責任暫時結束,但公民的責任還在,希望大家要繼續負責支持對的政策,這不是馬總統一人的責任,因為他是總統不是皇帝,我們不應該讓他孤軍奮戰,別讓不負責任又自私的某些政客,媒體和名嘴有機會把老鼠屎丟入一鍋好湯裡.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統票也不能隨便投
2012/01/13 16:09
總統票也不能隨便投.也要投馬英九.因為有這麼好的總統才有這麼好的不分區人選.
渴望和平(fengshui910) 於 2012-01-13 23:20 回覆:
是的,相信有水準有良心有智慧的台灣人會做出正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