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最美的小村莊之Castelnou
2006/12/09 00:32:45瀏覽2182|回應7|推薦83

差點把車開到西班牙去。

本想在這邊境濱海小城找個地方窩一晚的,結果被風嚇得逃到山裡去了,我真的差點被風吹跑,不過,原本以為逃離海邊就可以遠離強風,結果我決定落腳的地方依然強風不斷,這風跟我有仇嗎?

有人給我答案了,我在這個叫Castelnou的小村子住下來,一家叫「La Figuera無花果」的民宿,我順口跟老闆說:『這風真大啊!』

老闆Michel回得好:『可不是,但是你知道嗎?就是因為這強風,才有這樣的藍天。』

嗯,原來為了要享有美麗的藍天,是要一點代價的,說是這麼說,不過這風吹得真叫人抓狂也是真的。

Castelnou也是法國最美的小村莊之一,這個位於Catalonia地區的小村,有個西元十世紀時建造的城堡,和一個十三世紀的古老教堂,不是觀光季節,只剩少許遊客,不過因為是小村莊,晃來晃去就這麼點大,我還特別去參觀了城堡,跟一隻邂逅的小黑貓玩了半天,才打發掉一點時間,一到晚上大概只剩遊客和少許幾戶人家住在這兒吧,總之是個連手機訊號都收不到的地方。

關於「法國最美的小村莊」是這樣的,那是一些法國境內美麗而有特色的小村落,根據我手上的2005年版的﹝Les plus beaux villages de France法國最美的村莊〕,共列出148個村莊,這些村子也許位在偏遠的山巔水湄,但大多如人間仙境般,值得造訪,說到法國就想到巴黎,巴黎很美,但如果巴黎已經不能滿足你,那麼有機會的話,也可以拜訪一下這些村莊。

這是官方網站:www.les-plus-beaux-villages-de-france.or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584864

 回應文章

babyliiu
Bonsoir
2010/10/11 19:17

Bonsoir,

Désolée, je ne peux pas écrire en Chinois,

Castelnou est un petit village à Montpellier, n'est- ce pas?

Bonne soirée

BabyLiu

flâneuse(fatu916) 於 2010-10-11 23:16 回覆:

Bonsoir,

謝謝你的留言,Castelnou的確是個距離 Montpellier很近的小村子。


coolwa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地方~
2006/12/22 14:42
有古老的城堡跟教堂....
搞不好在中古世紀就是一個小王國哩^^

記得來我blog逛逛喔~
http://tw.myblog.yahoo.com/coolway-blog
~Coolway Style~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
2006/12/10 00:12
的地方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風的緣故
2006/12/10 00:04
所以天空如此蔚藍
不只有哲理
我後來看了書
真的是因為大風把天上的雜質都吹走了
所以天空可以那麼藍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分享!
2006/12/09 23:57

好特別的景點!

風和藍天的說法也很有哲理!!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品嚐歐風
2006/12/09 14:51
從沒出國過,卻在這裡品嚐歐風。
熙熙乎萬物未始有雜,敢問無心以致天地之方。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6/12/09 05:14
謝謝與我們分享歐洲風光,看得好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