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osemaling style課程(二)The 3 Billiken Whiskers
2009/08/08 11:46:03瀏覽826|回應2|推薦29

引用文章Rosemaling style課程(一)Telemark Welcome

參加了接連兩個Jo Sonja的研習會,發現大師的課程安排有固定的模式,先畫個簡單的作品讓大家熱熱身,第二個作品則是重頭戲,作品設計複雜、運用較困難的技巧,是那種讓人畫著畫著會不由自主嘆氣的費工費時的作品;最後的作品,因為大家都累了,就再來個不那麼複雜的,讓大家緩和情緒,順利完成,打道回府。

這件"The 3 Billiken Whiskers"就是這次Rosemaling課程的主角,取材自挪威的童話故事,是個關於三隻名字都叫做"Billiken Whiskers"的小羊和一個住在山上橋下暴躁山精的故事。

The 3 Billiken Whiskers成品,畫在一件"tine"上

"tine"是一種挪威的傳統木盒,想打開得知道方法。話說某次研習會後,有個學生把她完成的tine忘在旅館某處,被拿走了,找不到,沒想到過兩天那個tine再度出現,想必是那個拿走的人打不開它,只好扔了。

以下,就是很複雜的步驟分解,這個作品花了將近三天的時間才畫完,其實,如果我自己畫,大概一輩子也畫不完。

先打底色,盒蓋上這三個是主角,最上方的老人是"瀑布",中間的看來很兇的小老頭就是山精,他住在橋下,tine的提把就是石橋,而那隻小羊(是的,牠是羊,不是鹿),牠那麼大隻,應該是第三隻Billiken Whiskers。

這個瀑布之神是最難畫的部份

因為很難畫,Jo Sonja在等大家跟上她的示範時,還要邊說故事

從前從前,有三隻公山羊,牠們全都叫做"Billiken Whiskers

牠們要經過瀑布上的橋,到山上去吃草

橋下住了個眼睛像錫盤,鼻子比耙子的把手還長的可怕山精

第一隻最年輕的Billiken Whiskers踩著輕快的腳步要過橋了,兜兜兜。

~是誰要經過我的橋?~山精大吼!

~喔,我是最小隻的Billiken Whiskers,我要去山上吃草,把自己吃胖些。~小小山羊用非常小的聲音回答。

~我現在要吃了你。

~別吃我,我太小了,等一下第二隻山羊會經過,牠大多了。

~很好!

過沒多久,第二隻Billiken Whiskers踩著輕快的腳步要過橋了,扣扣扣。

~是誰要經過我的橋?~山精大吼!

~喔,我是第二隻Billiken Whiskers,我要去山上吃草,把自己吃胖些。~第二隻山羊用非常清楚的聲音回答。

~我現在要吃了你。

~別吃我,我不夠大隻,等一下第三隻山羊會經過,牠大多了。

~很好!

沒一會兒,最大隻的Billiken Whiskers踩著沉重的腳步要過橋了,董董董!牠太胖了,石橋嘎嘎作響的呻吟著。

~我的橋上是什麼聲音?~山精大吼!

~我是最隻的Billiken Whiskers。~大山羊用非常低沉的聲音回答。

~我現在要吃了你。

~來啊!我有一對如茅般的長角,可以刺穿你的眼睛和耳朵,我像硬石一樣的蹄子,可以把你的骨頭踢碎!

說完,大山羊攻擊了山精的眼睛,重擊他的骨頭,把山精一腳踢到瀑布邊。

然後山羊就上山去了。

牠們在山上不停的吃草,把自己吃的很胖很胖,胖到無法回家。

且據我所知,這三隻Billiken Whiskers到現在還是跟從前一樣的胖。

故事說完了。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3206192
 引用者清單(1)  
2009/08/08 23:44 【我在陌生的地方,尋找遺失的自己】 Rosemaling style課程(三)The Midas Touch

 回應文章

南部漁村捕魚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9/08/26 22:08
嗯,很有趣的故事!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8/10 17:55
感謝光臨 

雖然在下是個粗人... 對藝術涉入不深...

但是您的內容確實讓人為之一亮、感謝您無私的分享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9-08-10 21:51 回覆:

感謝你的留言肯定

生活處處是藝術

沒有什麼粗人或細人的區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