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式立體紙雕作品(8)-野薔薇村的老鼠們來賀歲
2008/02/04 14:38:31瀏覽6522|回應6|推薦76

身為一個愛貓人,實在很難對鼠輩們有啥好印象,君不見貓兒們在迪士尼卡通裡被老鼠欺負、一再吃鱉,卻逗得世界各地的無知小鬼們大樂,讓人不禁感嘆這是什麼世界?有趣的是,這些小孩長大後,若遇著活生生的老鼠,也都毫無例外的驚聲尖叫,然後,考慮養隻貓~,小兒無知,可見一般。

貓兒有大量,在這鼠年新春,就不與老鼠們爭寵,畢竟那只是食物的一種,就像人們不會和豬、牛、羊比美,是一樣的道理。

大部分童書中的老鼠們,長相可愛討喜,足以誤導兒童,這樣的圖片當然非常適合拿來做立體紙雕,今天就來介紹一下這套書,就算是個愛貓人也愛不釋手的《野薔薇村故事集》。

這些來自野薔薇村的老鼠們在1980年以四季的故事(Spring story、Summer story、Autumn story & Winter story)首度和大家見面,並迅速的擄獲人心。作者Jill Barklem細細的描繪這群住在野薔薇村的老鼠們在山巔水湄的冒險故事,以及牠們在村子裡的居家生活,畫風細膩而寫實,非常適合拿來做立體紙雕。

百花盛開的婚禮

準備上花轎的新娘

這只是書中插圖,也是很適合將之「立體化」的一幅圖片

婚禮之後,很容易的,就生了一窩窩的鼠寶寶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幅立體紙雕作品,是那種層次效果一流,「看起來」很難,但實際上並不是那麼難做的一幅圖。

切割時,最重要的一張圖,這個部份割下來,作品算是完成30%了。

希望你們可以看出左右兩圖的差別,以葡萄為背景的是切割下來的平面圖片;以薔薇為背景的,是已經造型完成的老鼠,照片實在很難表現立體的感覺。

再組合各部份,就完成了。

這麼多的老鼠,那貓兒呢?貓咪在哪裡?

Momo,上班了!

這樣懶洋洋的貓,莫怪鼠輩橫行啦

祝大家在鼠年,可以有

鼠不盡的快樂!

鼠不盡的財富!

鼠不完的創意!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594920

 回應文章

Jnro
超厲害^^
2012/08/02 14:18

好厲害唷>口<++

在下真是太佩服您了!!!

要是這些拿來裝飾房間...肯定別有一番風味!



分享文章到FB
2011/06/11 21:24
你好~我是來自FB(臉書)的手創生活粉絲團
覺得你的文章很棒,想快點發布給大家欣賞
所以擅自先分享你的文章,先跟你說聲抱歉!!
歡迎來我們的網站看看,如果覺得有侵犯版權的話
可以與我們洽談,我們會立即下架!!
以下是我們的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stylediy
flâneuse(fatu916) 於 2011-06-12 08:08 回覆:

多謝閣下的青睞,但是,您應該先徵得本人同意再轉載,

而非"擅自"分享之後,再來通知我,這讓人感覺很不好,

所以麻煩格下將該篇文章撤下,謝謝!


Amanda
amazing
2008/02/18 11:42
你的手真是太巧了

聯合晚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介紹您的紙雕
2008/02/14 14:32

我叫林鎮西,是聯合晚報編輯。我們在每周日刊出的<部落格晚點名>版,將於32日編製刊登主題為<紙雕>的專版,想引用您的文章,並介紹您的部落格,不知您願意否?煩請給我回音,細節再洽。

我的Mail: iesse.lin@udngroup.com

電話:(02)2768-12343199

手機:0930-988-088


您也可以到<網路城邦>https://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uenblog看看我們版的風格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8-02-14 22:29 回覆:

呵~感謝您的青睞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不知還有何細節?


南部漁村捕魚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一新作
2008/02/09 16:24

我也好喜歡這樣簡單樸實的故事,加上鄉村及田野的簡單繪畫就讓人感到一股平靜.

但是要做成立體紙雕一定要很細的工吧!太厲害了!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薔薇村的老鼠們來賀歲
2008/02/05 23:14
野薔薇村的故事很可愛
我們家小孩大人都喜歡

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