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祥是最真實的佛法 書雲
2018/06/04 16:14:24瀏覽36|回應0|推薦0

活在二元對立的分別心中,大多數的人(包括我)常因自我保存慾太強,怕自己安全受到挑戰,或是對於新的事物不明就裏,往往會覺得還是與自己以外的東西保持一些距離比較好。有幸能修學安祥禪,品嚐過安祥法味,嚮往「有心無念」的生活感受,而發願一面倒的相信師父的話,否則心量狹宰的我,就算終此一生,也無從產生「自己與別人原本是一體」的認知,進而用此「自他不二」的認知,去改變自己的心態,泯除人我的對立,以及營造和諧溫馨的家庭生活。

 

師父說,安祥就是「摩訶般若」,「摩訶般若」就是最真實的佛法。自忖學法的初衷,無非就是想讓貪生怕死的自己,能活得自在逍遙些。蒙師父垂憐傳心,體驗「不二法門」的安祥心態,偶而也會享有脫離假象圍困的解脫感,心經經文中有段:「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在在示現了「摩訶般若—安祥」確實是最真實的佛法。

 

師父說,我們必須生活、存在在現象界,因緣條件組合的假象,雖然只是虛幻(過程、現象),但並不是沒有。只有努力保持內心的安祥—「摩訶般若」,我們才能用實在界的心生活在現象界,那麼一切的煩惱自然就不會沾染我們。發露並保持摩訶般若—安祥,才是獲得人生解脫及完成生命覺醒的不二法門,值得窮一生之力去追求。感恩師父護念!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11228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