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中湖畔雨中拍桐花
2009/04/27 00:35:09瀏覽4834|回應41|推薦158

前曾聽攝影班的同學說,最近去的名勝古蹟賞花地,因為大陸團的搶進都人滿為患,擁擠不堪,讓真正愛攝影的朋友都有不知所措的感覺。今年的桐花季前,我就自告奮勇的告訴我們攝影班團長郭姐,說這次拍桐花的地點由我來負責當花探,我會找個花多人少的地方,讓大家拍個盡興。經過大半個月的尋花、探花....終於盼得滿山白頭,桐樹上有鮮花,下有落花,中有花飄飄的時候了,然而奈何天公不作美,計畫應付不了變化,0426老天竟給了個大雨天....

一早浮光老師風雨無阻的帶領著攝影班同學們來了,我心裡想著前些日子在聯合報上看見的一句話,攝影老師教攝影不一定要教技術,重要的是要教“氣度”。可不是嗎?哪管下雨或天晴,老師說“有什麼就拍什麼”,我想這就是老師教我們的攝影“氣度”吧? 老師認真盡職的教,學員們專心執著的拍,雨中的山中湖畔有著另一種不同的美...我們依然在開心愉快中收獲滿滿的結束了一天美好的“山中湖畔賞桐外拍課”....

在此也特別謝謝山中湖畔吉祥紅屋的主人,我的小姑和姑丈夫婦熱忱的招待,讓我們在寒風細雨中倍感無限的溫馨.....

引用文章2009桐花初放( 加強版 )

引用文章攝影‧誰說一定要好天氣?

引用文章桐花‧錯誤的美麗

桐花之雌花 ↑

雌花謝了..桐子長出來...↓

桐子乾了掉落下...小桐樹冒出芽來了..↓

湖邊兩隻可愛的小“黃頭鷺”在嘟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2890019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opp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雨後的桐花多了一種晶瑩之美
2010/04/23 22:23

雨後的桐花多了一種晶瑩之美

更顯脫俗!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1-05-02 16:29 回覆:
謝謝來賞桐花!!

QQ1
真是太美
2009/05/19 20:15
我好喜歡那張石頭上的落桐花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5-21 07:04 回覆:
謝謝來賞桐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桐花好美
2009/05/11 12:32
喜歡第一張照片,感覺--空靈清逸。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5-11 22:13 回覆:
謝謝來賞桐花!!

TK
上合歡山拍杜鵑
2009/05/05 12:39

晨曦老師要上合歡山拍杜鵑

預祝您一路平安滿載而歸

(合歡山目前下午只有5~8度,注意保暖,要帶毛線帽)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5-11 22:15 回覆:

謝謝祝福!

預定5月16.17日去但是又怕臨時有事不能成行!


TK
桐花夢境
2009/05/03 18:05

勞動節是老天賜予賞桐花的日子

是晴天是雨天都是賞桐花的好日子

我的桐花夢境在苗栗南庄

今年仍一大早來尋夢境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K0404&book=63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5-05 07:46 回覆:

去看了TK的桐花夢境拍得好美

每個愛花人

似乎都有自己的花之夢境

感覺好幸福好溫馨

最近我家中有事若很順利忙過

應該趕得上合歡山的高山杜鵑

我計畫了好幾年

盼望今年能夠成行


ROSESITA
美~
2009/05/03 14:13

觀花是心境!

感覺到了位 .. 美,自然形成。

ps: 哈~ 循TK味道而來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5-05 07:12 回覆:

謝謝TK的同好與好友前來觀花

心眼美

心境自然生

感覺也自然到位  !!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陣子 ~
2009/05/03 00:05

下班坐在北二高車裏

遠觀土城三峽附近山野的桐花雪 ~

這會兒   近觀的真切啊 ~ ~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5-03 07:34 回覆:

桐花季正盛....有花堪賞直須賞莫待無花空惆悵...

謝謝虎麟由遠觀而來近賞...


阿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中拍桐花
2009/05/02 21:46
很少嘗試雨中拍照, 看來下次可以試試看. 桐花上帶著雨滴的景象不是在豔陽下拍攝時能想像到的.

晨曦拍的花和鳥棒極了, 只是不知道還能把"尿壺變西湖", 果真是神呼奇技.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5-03 07:35 回覆:

呵呵....晨曦亂掰....阿WHO恕罪....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親切──
2009/05/02 13:23

錯落在小紅瓦上的桐花

好親切的感受

小泥土喜歡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5-03 07:38 回覆:

我也很喜歡那張....當天沒拍好...

改天再去....誰知紅瓦屋頂上一片落花都無....甚悵...


踏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油桐花开
2009/05/02 09:40

“「千年桐」的花蕊中心會由淺黃白變成紅色,而「三年桐」的花蕊中心由淺黃變成帶有紅紋,花色會隨著成熟度變化,通常由黃白慢慢變紅,顏色越深表示花朵越成熟。”

原来如此,那是linda姐推荐我看山羊羊网友的桐花照,便有此疑问,花蕊怎么有些是黄绿有些是红色,原来如此。

谢谢解惑!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5-02 11:34 回覆:

我也是詳讀此篇資料後

才明白原來桐花有這麼幾種...

謝謝這麼認真來了解花鳥生態...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