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O AM I ?
2011/01/01 23:46:50瀏覽145|回應0|推薦2

  再過37分,建國百年的元旦就要過了...

  每一臺的新聞不斷重播著前一日晚上各地倒數的璀璨煙火,不斷重播著舞臺上那帶動氣氛的歌手們...

  送走了2010,我被迫跨到2011...

  該有的喜悅,我沒有!
  該有的興奮,我沒有!
  盤踞整個心的,只有更多的愁悵!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時間一分一秒的消逝!
  我依然是我,依然是那個“好像”的我!

  在這一萬多個日子裡,我究竟是誰?哪個我才是真正的我?

  臺上活躍表現的報告者?
  講臺上賣力講解的教育者?
  電話裡為人解惑的專員?
  還是每晚窩在被窩流淚的女人?

  面具帶久了,好像真的就摘不下來了!
  喜歡用著小孩口氣叫每一個人,是因為我不希望讓嚴肅的工作控制了我的情緒!
  喜歡用著奇怪的言論與大家交談,是因為我不想讓人發現我的悲哀!

  我哭了
  躲在被窩的哭的我,沒讓人發現
  
  我哭了
  藏在身體哭泣的心,也被巧妙的掩飾

  每次快樂結局的背後,都留下無限的愁悵
  為什麼在歡樂的氣氛下,我總是感染到難過的病毒
  
  新的一年又來了
  我的身份是否又因為年紀的增長而又多了一個不具名的身份

  璀璨的煙火在眼前燃放
  但我的心卻是平淡的

  賣力演出的歌手在臺上炒熱氣氛
  但我的心卻是冷的

  冷得異常....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475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