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政府的消費卷
2010/11/30 22:53:15瀏覽215|回應0|推薦1

  懷念去年政府發放的3600元消費卷,主要的原因:不是花自己的錢。

  其實,當政府開始提議要發放時,心裡就決定好要將這3600元花在什麼地方!

  茄萣,是個傳統的鄉下小漁村,媽祖更是信仰中心,當然對鬼神也是尊敬不已。

  每年農曆七月,茄萣的拜拜數量可是比都市還要多,初一(鬼門開)、十四(拜祖先)(廟裡大普渡)、十五、二十九或三十(鬼門關),也就是說,整個七月要大拜五次,而每一次準備的東西都是滿滿的一整大桌,每一次大拜,千元的小朋友是不可免的,還要再加上燒化的金紙,應該就快兩張小朋友了吧!那個月的開銷總是特別大。

  在領到消費卷後,我很小心的將它收在自己的房間,由於本來就沒打算將它花在其他地方,所以就一直在我房間的某角落蒙上一層灰。

  就在我已經完全遺忘它時,老爸提醒我,再不快點拿出來花,就要過期了!

  當時我算了一下,到期日是在農曆七月過後,所以我很放心。在快要七月時,我載著老媽到台糖量販買拜拜要用的“乾貨”,事實上我最喜歡這個月,因為老媽買的乾貨有限,因為其他的部分都會問我要吃什麼餅乾?

  那個月,我的消費卷加上老媽的消費卷一共七千多,全花在拜拜上=.=。

  真希望政府每年都可以發一次3600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465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