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揚不起來的微笑/Kaling《羚》
2008/12/12 23:37:22瀏覽146|回應0|推薦3

  囧男孩電影中,林艾莉要搬家前特地去找騙子一號與騙子二號,拿了一張卡片給他們當作離別,卡片內容寫著:只要記得微笑,就不會感到害怕

  「微笑」,是個相當容易的動作,只要將嘴巴微微上揚就算是微笑!以前的我一直都是如此認為的,現在才明白,這看似輕而易舉的動作,居然是那麼難!

  囧男孩中的騙子一號,臉上總是無時無刻的掛著笑容,雖然...

  沒人知道他是出自真心的笑,還是勉強裝出來的笑容?

  沒人知道他心中究竟是開懷看待世界,還是暗自悲泣?

  我卻對這個虛擬的堅強角色深深動容!我也希望自己能像林艾莉,不管發生什麼事,總是能微笑去面對這個世界!我也希望自己是騙子一號,不管別人怎麼看待自己,總是能獨立的去做自己!但我發現,這真的好難!

  當別人對我有太多的誤解時,那就是做人失敗!因為太失敗,所以才沒有辦法讓身邊的人對自己保持信任!面對自己被不信任,有總奇怪的感覺,是空虛嗎?我不知道,只知道這感覺很熟悉,好像常常出現!

  我勉強自己學林艾莉,學騙子一號面帶微笑,只是這次,我卻怎麼也笑不起來,嘴角是如此沉重,更別說心了!

  累了!這一次真的再也撐不下去了!已經不行了,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究竟是什麼?我也不想知道了。

  蜀道行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抱著自己的女兒,有感而發的說出「我累了!」,之後自蓋天靈而死!原來,說出這句話,是這樣的感覺!

  很多人問,什麼叫「勇敢」?
       死,不勇敢!
       勇敢的是,懂得面對死亡的人

  自殺的人在死前真的後悔過嗎?也許有些人後悔過,但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是無知覺的,因為自己早已麻痺,臨死前,出於意識掙扎的痛苦,跟先前所面對的痛苦而言,根本不算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246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