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種的健身方式
2010/01/16 06:38:57瀏覽1297|回應1|推薦88
上星期日, 教會週報有列出一條消息, 每星期日從11:15 am 到 11:40 am 由 Yuann 弟兄來帶領大家作健康操. 許多人問我是體操嗎? 我說是一種筋骨活動, 一種從頭部一直動到腳的綜合活動, 等一下作了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記得前年的聖誕節晚會, 我們一批人演了話劇, 當時我飾演的角色叫做" 阿 Yuan 師 ", ( 台語發音 )是一位武功高強的氣功師父, 與當今世上最有名的科學家, 醫學家, 建築師, 軍事家, 電腦專家, 數學家, ....., 等等, 要去尋找打開宇宙秘密的鑰匙, 大家從不同的地方來到" 洛杉磯南灣 " 這兒聚會, 商討如何才能找到這鑰匙, 故事情節於是展開, ...... .

所有的角色都是各人自由發揮, 我也作了些功夫動作及以下的口白( 台語 )" 來! 來! 來! 看! 看! 看! 人多話就多, 三色人講五色話, 有人愛吃菜瓜也有人愛苦瓜, 有人愛看人頭也有人愛看打拳頭, 來! 看! 要看打拳頭, 免驚無, 日本, 力道山是好手刀兼柔道, 阿那美國, 鼻仔凸凸, 眼睛澇澇, 若要打兩下, 就要" 玻信苦"( Boxing ) 才算得合, 阿那咱們中國的功夫, 就要算洛杉磯南灣的阿 Yuan 師最厲害!

整個節目結束後, 就有很多人問說: 是否要教大家練身體? 我回答說只要有人要學, 時間又允許的話, 一定盡己所知, 跟大家一起來鍛鍊, 只是時間很快就過去一年多, 好像也沒什麼人報名, 也沒有適當的時間可以排得出來, 本來以為大概不會有機會跟大家一起來健身了, 只是偶爾私下跟一些想學的人做幾型的功法, 直到上上星期日, 才被通知時間表, 我當然很高興地接下這任務.

第一次要做健康操由於人很多, 就選擇在室外, 顯得有點亂, 我說只要兩手左右平伸及前移, 不碰到別人, 那麼個人的地方大小就足夠了. 其實我也有點驚訝, 竟然有五, 六十人參加, 把半個籃球場地及草坪都佔滿了.

把一套功法濃縮至二十五分鐘, 由自己喊口令, 做動作, 大家跟著一起作, 還好我的丹田氣足, 聲音宏亮有夠大聲, 大家不但看得到我的動作也都聽到我的聲音, 從" 兩腳併攏, 周身中正, 兩手自然下垂, 全身放鬆, ........." 開始, 到整套結束, 大家臉都曬得紅紅的, 渾身是汗, 大呼過癮.

做完健康操, 有人說: 脖子跟肩膀都鬆了, 有人說: 手臂好酸, 有人說: 現在才知道腰很硬, 有人說: 屁股怎麼搖不起來, 有人說: 全身通暢好舒服, ......, 有人問: 阿 Yuan , 這麼好的健康操怎麼沒有早些時候教大家, 我回答說: 現在學剛剛好, 不遲也不早.

現代人都很少動, 尤其是坐在電腦前的人, 一坐就是一天, 上班族, 醫師, 律師,...., 也都是忙到忘了該讓自己的身體動一動, 年紀大的更需要讓全身筋骨動一動, 否則會老化的很快. 還示範幾個動作, 希望大家有空沒事的時候, 可以照著方法做, 一定可以使身體健康沒病痛.

這種健身的方式是不是很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nestjaw&aid=3683262
 引用者清單(1)  
2010/01/16 08:16 【Happy Helen】 『 起來動』『動起來』

 回應文章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學剛剛好, 不遲也不早.
2010/01/16 08:10

現在學剛剛好, 不遲也不早.
很喜歡這句話的意境

嘻嘻 提早 嫌晚 遇到的都是早晚

哈哈 似乎只有現在 動起來 才是剛剛好

而能好上加好的 我想就是持續的功夫囉

貪多 嫌少 閃一邊 不多不少 剛剛好 請過來

放鬆筋骨的同時 揮汗比劃活動的同時 就是善待身體

送上虎虎(福)生風 祝福一切都好的剛剛好

現在就是時候了

yuann(ernestjaw) 於 2010-01-17 22:33 回覆:

很感謝也很認同妳的回應!

太早或太晚, 其實都是心對世間不圓滿的一種抓取, 唯有接受不遲不早的當下, 生命大概就不會有後悔的情景發生.

持續不斷是一門功夫, 也是成就任何一件事情的關鍵, 謝謝妳提出這麼好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