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旅店
2008/06/07 17:28:59瀏覽1845|回應11|推薦61

夜晚,回到這個小鎮,疲倦有一點。

雨刷轉動的速度已經比平常快很多了,但是視線還是幾乎被大雨的水幕給遮住了。

 

少了燈光輔助照明的老招牌,很自然地隱身在黑暗裡,只有當對街那棵大樹搖晃樹葉的時候,才會有一些光從樹後面的便利超商透過來,讓它暴露了位置。 

這旅店很老舊了,和這個小鎮交錯在許多段的回憶,只是在時與空有些亂序而已。 

 

櫃檯的中年人其實是我以前認識的人。

不過這些年來我改變了很多,衣著變了,當然他也變了。所以在登記的時候,他的眼神只有匆匆在我臉上停留幾秒,然後回身繼續看著櫃檯裡的映像管小電視。 

這是小鎮少數幾家的旅店,因為這附近沒有旅遊書上所謂值得過夜的景點。

  

浴室的牆面還是拼組著那個年代的馬賽克,幾道橘黃的銹跡蜿蜒在曲曲彎彎的間隔中,還有天花板那盞不規則的明明滅滅。

在蒸氣裡,閉著眼和張眼會有什麼差別呢?

水珠不斷從身體彈到廉價的塑膠廉上。這樣的聲音,卻有某種治療失眠的療效。

  

打開浴室的門,冷空氣早已迫不及待想和濕熱的空氣會合。這種沒有調整開關的冷氣就是這樣粗魯的冰冷乾燥。

褪掉鮮明的紅色地毯,到處都有深色的污漬,我猜那股重重的霉味也應該是從地毯下面透出來的吧。

 

明天還得早起,目的將是更南的地方。

  

旅人,回憶與寂寞,一起聽著落雨聲。

 

而我呢?開始想起當年在這邊當兵的故事。

在濃濃的睡意覆蓋上來前,我告訴自己,明天早上一定要去妳那吃虱目魚粥,像當年一樣,在背後偷看著妳苗條的身影,還有隨風飄擺紅色碎花裙。

我開心地如是想,想著,想著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yehx&aid=19380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子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忙裡
2008/06/07 21:52

牧修你真的在旅遊啊?

呵呵~偷閒喔!

牧修(ericyehx) 於 2008-06-08 00:21 回覆:

呵呵~

沒啦,亂寫的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